网易云音乐网友热评第三弹‖撩拨人心的十八首歌曲

写在前面:七七又给大家推荐了十八首网易云网友热评的歌曲,也都是七七在听的觉得很值得分享的歌曲。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音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1.《荏苒冬春去》谢春花

北方的木簪挽长了头发,南方的烟雾晕染了落花,他们眼里装的是霓虹与牵挂。孤鸟和斑马,我把与你无关都放下,让未来同昨日蒸发,洗尽铅华,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我总是莫名其妙的负了一些人,就像前路总是莫名其妙的负了我。这个方向是灯火,看不见我埋下的承诺。这个年代是浮躁,找不到我渴望的停泊。时光匆匆践踏的是昨日的你我,而给你的信,来不及盖上邮戳,已被铺垫好,静待灰尘洒落。

想起了那年的那场雪,和曾说要陪我走在第一场雪中的人,可是一切都已荏苒。一个简单的女生,清澈的把生活中的点滴唱出了看透与释怀,这是我听过的最让人心醉的民谣。就让你在每个晨昏陪着我,静静地听你在我耳边低喃,谢春花,我想我会喜欢你很久。如此。


2.《很久以前》鹿先森乐队

要毕业了,最近也在找房子。深深觉得在北京呆下去有多不容易。我的毕设做的《春风十里》的mv,明天就答辩了,和鹿先森乐队承诺好的,等我答辩完就上传给大家看,版权也免费赠予鹿先森~为了我们这些爱音乐的人能更好的做出自己喜欢的音乐。很久以前,很多记忆,很久以后,很多期盼。


认识你的时候是春风十里,现在是很久以前。

初见你时你给我你的心,里面是一个春天的早晨,再见你时你给我你的话,说不出的是炽烈的火夏。三次见你你给我你的手,里面藏着个叶落的深秋,最后见你是我做的短梦,梦里有你还有一群冬风。


3.《所以来吧》房东的猫

花粥:一开头以为是自己的歌,听了一会发现音很准,不,不可能是我。

你是房东的喵,我是租客的汪。我们在同一栋楼里,却还不认识对方。你等一场等你的邂逅,我等你走进我的围墙。所以来吧,我已经向往甚至有点渴望。所以来吧,别让爱错失掉最好的时光。所以来吧,在主人还没搬家之前我们来一点荡漾。


“我愿把我的怀抱空着,等冬天为你发光。”  有多少人深夜还把心空着,却迟迟没有人来填满。

你来时,请不要告知我,直接吻我的眼;我来时,我会提一壶酒,虽风雪满肩,未喝便已醉倒于你的胸膛。


4.《桃之夭杳》兔裹煎蛋卷

“ 如果想报答我的话,有幸再见时,不如以身相许吧,我的名字是额尓吉·崇利明。别忘了,记住我的话,哑巴美人,千万别回头喔,说不定我会死的很难看。 ”

满腹相思意,倾心以身许,都化作窗外彻夜雨。能怎地?唯愿痴男得痴女,不负白头契。

5.《当我寂寞的时候》程璧

程璧:“当我寂寞的时候,______”。你的答案会是什么。新专辑第一首歌,选了日本童谣女诗人金子美玲这首小诗,简单四句,没有修辞。也许过于含蓄,又过于直白。就像孩子一样,毫无掩饰地,随口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心情,那又有什么不好。至于那些没说的,就藏在歌里面。你能听到。


“为什么老是带着耳机?” “听歌。” “你连插头都没插上 你听个屁。” “寂寞。”

6.《马尾姑娘》姜斌斌

女儿出嫁时父亲对她说:“女儿,一定要尊重你的丈夫。你甚至可以崇拜他。但是要记住,你们之间矛盾和不高兴的事情不要跟我讲。因为你终会原谅他,而我不会。”

我曾深爱的马尾姑娘,不知你如今身在何方,过的如何。只是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我真的还是好爱你。多么希望走在熟悉的路上,有人从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回头,是你,好久不见。

董小姐,北方姑娘,南方姑娘,花房姑娘,马尾姑娘,拇指姑娘,阿楚姑娘,港岛妹妹,我叫你一声你们敢答应吗[大哭]


7.《月亮粑粑》钟志刚

小王子说:“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愿你我在岁月流动里始终勿忘初心,永葆纯真,晚安。

月亮月亮我问你,何时才能把我带回当年的情景。怀念小时候,想家,也许漂泊注定是宿命,乡音无改,戒不掉的永是那一口辣椒。


8.《我在海边等你》邵夷贝

北方的朋友一直期望见到大海,如同南方的孩子渴望白雪一样的心情,大海真的很美。


下次见面,就在海边吧。让你看看我和阳光一样灿烂的笑。

2016.12.8,那天有个女生陪我挤着地铁搭着公车去了距离80公里的上海南汇嘴公园去看海,海很大芦苇很高,她很好看。


9.《坐在海豚阿德对面》英伦盒子

朋友说他不知道该不该喜欢民谣,渴望民谣里的干净,却贪图现实里的浮华。民谣里的爱情不落俗套,纯洁得像天上的云,现实里还是要去买盒冈本。民谣里有他憧憬的董小姐,现实里还是孤身一人。如果可以,宁愿溺死在浅吟低唱里。

离家在外一个人在三四线的小县城,每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块左右,没有男朋友也没有朋友 昨天丢了工作,是啊日子很苦,可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未来总是好的 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有耳朵。


10.《我们并不孤独,只是格格不入》葱头

葱头不是蔬菜,是一个放荡不羁的老男人;民谣不是某种音乐风格,是某种屌炸天的态度。大家不要再讨论关于我的口音的问题,更不要说我像谁,情怀重于技术。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一颗葱,谢谢大家的支持!

"你羡慕我 一身潇洒 无牵无挂
我却羡慕你 有家 有他 有人等你回家"

每次喝醉了还能安全回家,你以为是你的超能力,其实那是因为孤独,是孤独让你强大。喝醉不能自理的人,其实都是借酒撒娇。当你知道你喝的再醉也无人在意的时候,不管喝的多醉,你都会坚持着,直到踏进家门关好门,才会瘫软下来不省人事。


11.《我的名字叫做安》安来宁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给流氓一把吉他吧,他们会把内心所有的美好和纯洁展露无疑。

大多民谣歌手唱的,都是平凡的人生一个人的孤独与寂寞。民谣,只适合一个人在黄昏或夜色里浅吟低唱,当它走到万众瞩目的台上时,便只剩下局促不安或矫揉造作了。然而民谣最能吸引人的魅力也恰巧在这里。歌里面所唱的孤独与浪漫,正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的故事。它没法哗众取宠,唯能以情动人。


12.《遥不可及的你》花粥

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这一句 是不是太戳心了 粥。

从遇见你开始,便知你遥不可及。   但终究还是忍不住靠近你。  预谋了一辈子的念想。      不共黄土不死心。
曾经有个人说要保护我,可后来的大风大浪都是他给的。

13.《那年榕树下》马条

28岁的我,忽然懂得了年轻是多么的美好,也越来越害怕时间飞逝,总是希望时间过的慢一点儿,有的时候真是不敢想象28年之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儿,或许把握现在,珍惜眼前人,才是我们该做的吧,愿一切安好。

那年榕树下,你给我打电话,我哭的稀里哗啦,诉说着高考的失利,诉说着感情的青涩,你给我唱了一首歌,我感动至今[爱心]


14.《农夫渔夫》大乔小乔

既当不了农夫,也成不了渔夫。如果有一天我拥有一间书店,我会乐意去当个图书管理员。如果这间书店开在一家咖啡馆里,我就乐意去当个给顾客泡咖啡的图书管理员。

我还是喜欢赤脚满山跑随手拔起蔬菜去小河边洗净吃下饭点的袅袅炊烟升起空气中那浓浓的泥土味夜晚星空硕大伸手可及银河亮丽晨间鸡叫午间狗吠夜间鸟鸣的乡间。


15.《一个西藏》六个国王

从第一次在拉萨的客栈听宁夏的老板弹唱这首歌,就一辈子忘不掉了。因为,没有比那还酷的夏天了,有没有比那还燃的青春了。以后当奶奶了也不怕跟孙子没谈资。风华正茂,理直气壮。

2013年高考,骑行318是我全部的信念,可真的毕业了,却又要面对家里人的阻拦,有些事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可是不妨碍做一生的信仰。

16.《在路旁》钟立风

从泡芙小姐里听到的。它画了这个城市地图,细枝末节全是你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它说,这是你的城市。然后我就哭了。

春夏秋冬你说最喜欢冬季,在飘着雪花的夜里,你和她相遇,于是你把爱情种在雪地里,到了春天来的时候,却不见了踪影。我的2006年冬天还有我的她哪儿去了?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17.《茶底世界》丢火车

圣诞那天我去看你,你对我说了再见。我看着一桌子粤菜,和窗外诺大空虚的北京,想说什么也不觉得能说什么。突然间我心疼早上给你买的花,心疼不值得,心疼钱,顿时我就觉得我也没那么爱你了。


你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了,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然后你开口叫我名字,我就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放学,只在宿舍门口等了你五分钟而已。

18.《晴天》周杰伦

周杰伦 ,        你要对那么多人的青春负责!
初中听周杰伦被同学嘲笑:唱的什么鬼…长那么丑…词都唱不清…他们哪知道若干年后会听着他的歌流泪一整晚,原来我们输给了时光,败给了唇红齿白的自己。

第一次听是小学四年级。印在脑中的场景是永远在拖地的教室和洁癖到偏执的班主任。时过境迁,还是没机会为你翘课,最后,勇气和那个下雨天一起消失。

我在网易云音乐里看到过评论达到一万多的歌   ,但没有一个歌手能及你拥有两首评论6000+的歌 。十六首评论2000+的歌 ,超过四十首评论,1000+的歌并且所有这些歌  ,都出自你的才华 。  而我也只是想表达 ,对于很多人的一生来说 ,你的影响真的是无人能够替代的。



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如果有喜欢的歌曲也欢迎在下方分享~

欢迎转发~笔芯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