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的孩子喜欢你

写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1

“爸爸,老师今天表扬我啦!”第一天上小学回家的儿子兴高采烈地说着。他的脸上洋溢着兴奋,是一种天真,满怀着激情,就像是一花朵在绽放,一棵树在向上延伸。我知道,老师已为孩子开启了自信的大门。

“老师为什么表扬你啊?”我想因势利导,让自信能在孩子的心中生根。

“老师说我上课发言积极,好多同学连手都不敢举!”儿子的眼睛忽闪着,似在回忆课堂的情景。

“老师问的什么呀?”我要让孩子把今天的表现变成回忆,变成人生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老师问我们最喜欢什么,我告诉老师我最喜欢我们家的小猫咪,我看书的时候,它就蜷在我的脚下,从不出声,当我读书结束时,它就一跃而起,从书房跑到客厅,再从客厅冲向卧室……”孩子激动的描述,让我想起孩子读书时的专注和小猫咪的调皮。

小猫咪是孩子妈妈捡回来的,我还找原因反对过几次,但最终无效的还是孩子的决定:“猫咪好可怜哦,那么小就被丢掉了,我们好好照顾它,好不好?”

我不能铁石心肠,也不能让触伤孩子幼小的心灵, 这样猫咪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员,孩子玩耍的时候,就有了嬉戏的对象。

于是我拨通了老师的电话:“老师,我的孩子喜欢你,万分感谢!”

2

儿子上初中了,全家人都为他高兴了一个假期,因为儿子凭他的努力考上了他自己想要的学校。

报名那天,人山人海,儿子紧张地在陌生的学校跑来跑去,自己缴费注册,安排床位,这是他自己要求的,说他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他要自己决定,我们看着就好,不许插手!

看到儿子满头的汗水,既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欣慰!

周末了,离家一周的儿子就要回来了,他妈妈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在家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到了放学时间还给他的班主任打了电话,毕竟由学校到家还有一定的距离。

关键是儿子还不让我们开车去接他,他说人人都开车接,学校门口又要堵成旅游景区,还不如自己坐公车回家更快!

度日如年在此时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妈妈早已在屋子里烦躁地走来走去,不时看看墙上挂钟,其实离孩子放学只过了几分钟而已。

儿子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意,那笑里有谄媚,有巴结,有久别重逢的惊喜。

他妈妈一把把孩子搂在怀里,孩子一愣,转瞬就挣脱了怀抱,似乎很不好意思。我摸摸孩子的头:“儿子,洗手吃饭啰!”我用余光示意妻子,这时千万别矫情,吃饭要紧。

孩子一上饭桌就开始狼吞虎咽,毫不留情,我们俩就看着,也有别样的温馨。

孩子吃了一会儿,终于慢了下来:“我们老师太牛了,第二天就能叫出全班每一个同学的名字!”

我们俩好奇地望着儿子,用目光示意孩子说下去。

“邻桌有一个少数民族同学,名字怪怪的,我们现在都还说不准确,第二天上课时,他有些走神,老师大喊一声:阿格莫日勒,食堂开饭还早着呢!我们除了大笑,还有就是对老师的无比崇拜。”

看来孩子的老师还真是用心,一招就可俘获孩子的芳心。

儿子滔滔不绝地说着学校的轶闻趣事,我们就是他唯一的听众,不时张大惊奇的嘴巴,用神色回应孩子的真心,因为我们知道,孩子的老师真是了不起。

第二天,我拨通了孩子老师的电话:“感谢你,老师,我的孩子真的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我们总会一不小心就陷入做好了工作的沼泽中 好像我整理好了桌面 我完成了接待流程 我写好了领导交代的文案 我做完了一...
    percy0016阅读 152评论 0 0
  • 这两天,西安的头条很吸引人,在经历了一周的酷暑以后,今天迎来了久违的暴雨,从视频上看,狂风肆虐,黑云压城,大雨如注...
    我没有背景只有背影阅读 325评论 0 0
  • 【今日三只青蛙】 早睡早起 读书、听录音各半小时 主持串词 【易效能90天目标】 每天早睡早起! 每日锻炼半小时 ...
    D6_李晓红Dorothy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