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22

EPISODE 5 揭痛·默痛

一阵战栗向朱孝佳袭来,仿佛世界瞬间结冰,全然没有了温度。她就那样看着页面,木然地滑动鼠标。最终那些刺眼的文字,还有那些照片,汇聚成嘴角的冷笑。就是自己看了,也觉得颇为暧昧不清的八卦新闻,竟然是由自己上演的。

只是想要安安稳稳地生活而已,可是为什么就偏偏不能达成自己这样卑微的心愿呢?从李琛的绯闻到当上总经理秘书……现在又是和俞泽亮的纠葛,为什么总要把自己推上风尖浪口??

“嘟……”桌上的电话声将朱孝佳从沉思中惊醒,“朱孝佳,马上来秘书室!”

朱孝佳听着秘书室长的话,愣了一下,而后播了内线,向俞泽明告假。只是她看不见俞泽明嘴角漾起的笑容,支着脑袋,敲击着书桌若有所思——

“你说……你和朱孝佳认识?”俞泽明圈着高孟楠的长发,裸露着半身,仰靠在松软的枕头上。怀下是白皙修长的手臂,环着俞泽明紧实而有扩张力的腰部,娇秀的面容喷薄幽然的气息,仿佛在半梦醒中,轻轻“嗯”了一下。

“怎么从前都没有听你说起过呢?”

怀里的人翻动了身体,抬起头对上俞泽明的眼睛,眼角薄薄的嗔怒,嘴里一丝恼怒:“难道……我们俞大公子对这个小秘书动心了?”

俞泽明眯起眼睛,面上漾起一抹不明的笑意,好像在沉思般,半晌才轻声道:“也许吧……”

高孟楠“霍”地坐起身,光洁的背部对着俞泽明,静坐着却抓紧了被角。俞泽明抚弄着落在背后的长发,姣好的身躯只一微颤,便停住了动作。

“怎么?吃醋了?”俞泽明笑问道。

高孟楠低下头,微不可见地颤抖着,而后蜷起了身子:“我只是……怕你离开我……”

“怎么会呢?”俞泽明起身,把高孟楠拥入怀中,瞥见那秀丽的面庞上浅浅的两道泪痕,“怎么哭了呢?逗你玩呢!只是……泽亮和朱孝佳好像也认识,可我这个做哥哥的却从来没听说过。突然觉得我这个秘书很神秘。”

高孟楠任由俞泽明抹着眼旁的泪水,思绪却又落入年少青春时,那样懵懂的过去,当初自己曾经心动的男孩。却不想长大之后,自己遇上的男人却是他的哥哥,这是机缘巧合吗?可这世界是不是太过狭小?偏偏又让朱孝佳出现在自己身边,而后,连那年少时光自己初次喜欢上的男孩,都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

“明……你只是因为担心俞泽亮?只是……不放心朱孝佳?”高孟楠睁大了双眼,还未隐去的泪光,望向俞泽明。

俞泽明点点头:“当然……不然你以为?”

“那你答应我,绝对不准对朱孝佳感兴趣,绝对不准……不准……”

“我答应你!”俞泽明轻轻啄上高孟楠的唇,“这下该放心了吧!”

高孟楠嗔怒地撅了下嘴,重又躺回俞泽明的怀中。

“我们是高中同学,只不过,俞泽亮只是转学过来了一个学期,他们是同桌。当时朱孝佳默默无闻,成绩也不好,也不怎么合群,而俞泽亮……不仅成绩很好,也很擅长运动,喜欢他的女生……应该很多吧。只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却只对朱孝佳另眼相待。他们就在一起了。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俞泽明又转校了,朱孝佳也退学了,然后就再也没联系过。”

“他们是同时退学的?”俞泽明的眉头拧了起来。

“唔……是有一天朱孝佳在操场上昏倒了,然后就一直病假在家里,后来俞泽亮转校了,再后来,朱孝佳就因病退学了。”

“因病退学?”俞泽明嘴角又漏出一丝冷笑。

“啪!”文件夹被秘书室长重重地摔在了办公桌上,而后从座位上立起身来,直直地盯着朱孝佳。玻璃隔间的外面是人来人往的身影,各位机要秘书们都在忙着手上的工作,也有间或抬头撇过来的目光。

“我原来也是不相信那些谣言的,可现在看来却不得不相信。”秘书室长的目光溢出一丝不屑和蔑视,“但我不管你是不是想着麻雀变凤凰,用了什么手段心机,既然做了总经理秘书,就该给我恪守本分。”

朱孝佳低头不语,死咬的嘴唇渗出淡淡的血味。可这样卑微的倔强却让秘书室长越发气愤。

“你知不知道我们Eastel、我们东煌在企业形象方面下了多大的功夫?身为总经理秘书,既不能给领导分忧,还把东煌的高管拖下水,做出这样让企业蒙羞的事情……”

“我没有……”朱孝佳用尽力气挤出辩解,夹杂着微弱的抽泣,却克制不住自己的委屈。

“没有?没有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样的照片如果传出去了你要怎么负责?”秘书室长气不打一处来,“或者你根本就是故意的,故意做出这样的事情,还故意把照片放上网,最好散布出去,你就可以一夜成名了!”

“你在说什么!!”一声怒吼在朱孝佳身后响起,朱孝佳只觉得身子一紧,肩膀被人搂在怀里,而后看到秘书室长惊异地瞪大了双眼。俞泽亮就好像示威般,紧紧搂着朱孝佳,微微扬起下巴。整个秘书室在刹那凝固了,所有人都定定地看着这一幕。

秘书室长好半天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这……副总经理……我……”

“我什么我?你怎么不骂我了?”俞泽亮感到怀里的抗拒,却并不理会,只是挑衅地望着秘书室长。

“不是……”

“不是什么?对着小秘书你就敢破口大骂,怎么对着我就不敢了?”

“副总经理……我……”就在惊惶失措的时候秘书室长朝门外望了望,仿佛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总经理。”

俞泽明缓步踱了进来,所有的视线都落在了他的身上。俞泽亮回身望着哥哥,在他禁锢之下,是瑟瑟抖动的朱孝佳。

“够了。俞泽亮,你是怕花边新闻还不够多吗?朱孝佳,作为秘书,现在你不是该站在我身边的吗?”俞泽明扶了扶镜框,望向两人。俞泽亮不情不愿地松开了手,而朱孝佳低着头快步地走到了俞泽明的身侧。

“Ada,这次怎么这么沉不住气?这个时候问责有用吗?马上向信息部和公关部传达:清理内网,查出发布者,封锁源头,保证没有图片外流;让公关部随时待命。”

“是,总经理。”秘书室长悄然退出办公室,只剩三人的空间,忽然像空气凝固了般。

俞泽明揉了揉眉心,瞥了两人一眼,只淡淡说了一句:“跟我来。”

俞泽亮抬眼望了望朱孝佳,他想去握住她的手,却被朱孝佳躲过。他抽出纸巾递给朱孝佳,也被推开,朱孝佳只是紧紧地跟在俞泽明身后。三人默然走入总经理室,厚重的隔音门把隐秘的对话隔离在了这个空间内。

俞泽亮再一次递过纸巾,朱孝佳却依然不理会,只低着头,数着滴落在地板上的泪珠。

“拿着把眼泪擦干了吧,难道还想要我递纸巾给你?”

朱孝佳闻言抬起头,看到俞泽明紧皱的眉头,还有眼神中那一丝厌恶的情绪。那样的神情仿佛无形的压力,迫使朱孝佳惴惴不安地接过纸巾,敷在眼眶,轻轻擦拭脸颊。

“你们俩是什么关系?”俞泽明的一句话犹如重磅炸弹,惊得两人都抬起头,惶恐不安地望着面前这个一身迫人气场的男子。

“我不管你们是什么关系,这里是公司,请注意自己的身份。”俞泽明没等两人反应,便劈头盖脑地厉声说道,“朱孝佳你作为总经理秘书,难道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样的事件?而你,俞泽明,请你搞清楚自己的身份,你不仅是Eastel现任副总经理,更是东煌集团的二少爷,多少眼睛多少媒体盯着你?你是嫌狗仔队对你不够热情?”

“对不起,哥,我知错了。”俞泽亮在俞泽明的训斥中无法辩解。

“如果,你真的想保护她,就应该更加谨慎低调。现在,就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俞泽明不客气地驱逐俞泽亮,他看见自己的弟弟,眼神中的担忧和惶恐都望向了那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孩。然而自己的弟弟毕竟在自己面前还是没了脾气,乖乖地推门而出。

俞泽明转过身,正对着面前的小姑娘,这个看起来总是一脸惶恐,一脸小心,永远都在害怕和委屈的姑娘,曾经,和自己的弟弟到底有过怎样的曾经?可是她这样软弱的样子应该只是表象吧,一个人有多自尊就会有多自卑,反之亦然。外表的懦弱自卑,却不知是为了包裹骨子里多么强烈的自尊。

“从现在起,暂停你手上一切工作,放假待命,等待处理结果。”俞泽明平静地说着,仔细地观察着面前女孩的反应,不出意外地看到了惶恐,可却意外地看到她如释重负的表情。

有什么,是让她觉得如此沉重不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蛛丝马迹 遥控锁轻轻一按,路边的玛莎拉蒂适时地闪亮了头灯。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感,...
    紫上薰阅读 562评论 0 51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千谎百计 高孟楠望着朱孝佳,那曾经自己如此看不起的女人,可是今天在她面前,自己...
    紫上薰阅读 725评论 1 50
  • EPISODE 4 相逢不若不相识·受惊的刺猬 俞泽明毫无顾忌地打开了车载免提。 “明,你在干嘛呢?”车厢内传出甜...
    紫上薰阅读 642评论 0 50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烫手 两个女人,深夜10点,面对面坐着。 身后是爵士的悠扬,带有歌手呢喃般的...
    紫上薰阅读 454评论 0 50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让我来保护你们 “朱忆泽……是朱孝佳想念俞泽亮的意思吧!” 俞泽亮坚定地望着朱孝...
    紫上薰阅读 566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