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16

EPISODE 4 相逢不若不相识·受惊的刺猬

俞泽明毫无顾忌地打开了车载免提。

“明,你在干嘛呢?”车厢内传出甜美女声。

“嗯……在想你啊。”

“是吗……不会一边说着甜言蜜语一边和别人鬼混吧?”那个甜美的声音撒着娇。

“呵呵,怎么会呢。今天下午会议结束后,我就没停过。”俞泽明一边说一边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你在开车?”

“嗯,是啊,正在回家的路上。”

“那好吧,那你注意安全,待会儿到家了给我电话。”

“好的,乖。”

俞泽明挂了电话,看到朱孝佳的眉心打了结,一脸的警惕,像是在身周都堵起了一座墙。

“怎么了……”

“没有。”朱孝佳收回神色,看着远处。

“你怎么住那么远?每天回家都会很不方便吧。”

“还好,我习惯了。”

俞泽明笑了出来:“习惯了?你的适应能力真强。没有申请员工宿舍?”

“试用期的员工申请不了。”朱孝佳指了指前面,“到了,就前面的路口放我下来好了。”

车缓缓停下来,还没来得及挺稳,朱孝佳便低头道谢一面伸手去开门,可是拉了两下门却没有开。她回头去看俞泽明,却看他笑了出来。

“你好像一种动物。”

“嗯?”

“受惊吓的刺猬,总是忙不迭地缩起身子竖起身上的刺,警惕别人接近。”

朱孝佳默然不语,这的确是她,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去辩解。

“你弟弟还好吗?没有跟你一起挤在这里吧?那孩子真比你可爱多了。”

俞泽明忽然莫名其妙的话,让朱孝佳瞪大了眼睛,第一次那么直愣愣地注视着总经理。大约半分钟之后,她才“啊”地捂住了嘴巴。

没等她说话,安静的车厢内传来“啪”的声音,车门锁已然解开。

“早点休息吧。”

朱孝佳像得了命令般,用最快的速度下车向巷子里走去,身后只留下呼啸而去的车声。

第二天一早,朱孝佳一进入秘书室,室长便给她带一个好消息。

“你很幸运哦,总经理特批了员工宿舍的名额。住得近也好,工作上更方便些。你可要好好努力,别辜负了总经理。”

“嗯……”朱孝佳愣了一下,才被喜悦充满了心田。不仅离酒店近,上下班方便,而且最关键是,连房租都省了。因为这一大早的好消息,连带着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朱孝佳哼着音乐走进咖啡间帮俞泽明冲泡咖啡,端进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俞泽明已经坐在沙发上翻看当日的早报了。

“似乎心情很不错?”

“嗯……谢谢总经理。”朱孝佳把咖啡放在俞泽明的面前,面上的喜悦难以掩盖,却又极力地掩饰着。

俞泽明看在眼里,不声响地端起咖啡杯,一种温暖的香韵冲刺着自己的大脑神经,全身上下流过一种令人放松的舒适。当那苦中带甜,甜中带咸的独特口味流经味蕾时,俞泽明感到自己已被融化在这小小一杯液体中。

“不错,你今天冲泡的咖啡我很喜欢。”俞泽明放下杯子,似乎还在回味,并没有回头,“今天我的行程?”

“今天上午10点采购部年度采购计划需要与您商量,中午12点您与永泰集团董事长有午餐会,晚上6点您要参加俱乐部活动。”

朱孝佳一口气报完一日行程,然后看到俞泽明的目光从下到上打量着自己,不由地又缩紧了身子骨。

“没有人跟你说过吗?总经理秘书不用穿秘书制服的,每个月公司都有置装费,你可以自己去挑选套装、晚宴礼服等。”俞泽明撇了撇嘴角,“今天下午你休息半天搬家吧。”

“……是……”朱孝佳有些受宠若惊地应承道。然后看着俞泽明拨通手机电话。

“宝贝儿,今天有时间吗?……想你啊,可是今天走不开……可以帮我一个小忙吗?嗯,嗯,就今天下午……帮我的新秘书挑选一下服装,你的眼光一直都是我最欣赏的……真乖,回头好好奖赏你!”

俞泽明视若无人地打完亲昵电话,脸上居然立刻变成严肃的样子,一点都看不到刚才的亲昵。可看在朱孝佳的眼中,只觉得这果然是个花花公子,千万要小心不能接近。

“我让我女朋友帮你挑衣服,你现在就过去CITIMALL的BUBBERY吧,她在那儿等你。”

俞泽明的语气不容置疑,朱孝佳愣愣地退出来,收拾好东西赶去CITIMALL。从来都听到过BUBBERY的大名,但自己从没有走进过它的大门。朱孝佳惴惴不安地推开店门,却想起自己并不知道要怎样和俞泽明的女朋友联系。

“你是Eastel的总经理秘书吧?”身后响起利落的女声,听起来有些熟悉。朱孝佳转过身,却愣在原地。

“是你?”这个画着精致妆容,挽着随意发髻,衣着时尚的女子,盯着朱孝佳上下打量,“你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变。”

高孟楠,这个衣香丽影的女人,已经变成朱孝佳无法企及的妩媚与成熟。修长的身姿被流光溢彩所包围,绽放了成熟女性的自信。

“你……就是总经理的女朋友?”朱孝佳怯弱地问道。

高孟楠绽放了一个笑容:“是啊。过来我帮你挑选衣服吧,你这一身真的配不上Eastel。”

高孟楠走过一列列陈列架,一边打量朱孝佳一边不时地抽出衣服比划。店员为朱孝佳量了尺寸,然后按照高孟楠的意思,取了各式单品让朱孝佳试穿。当朱孝佳换上肉桂色的小礼裙搭配镶边小西装出来,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时,也有了刹那的恍惚失神。

“不错,这才配得上明。”高孟楠满意地点头道,然后眉头又紧蹙起来,“但是你的发型还是太糟糕了,还有化妆技巧太差了。”

高孟楠不等朱孝佳发表意见,便让店员包起了四件单品。刷卡,开据发票,一并塞到了朱孝佳的手里。

“再把你的发型好好整整,今天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高孟楠领着朱孝佳,去了CITYMALL的另一楼层,H市最一流的发型店之一便坐落在这里。高孟楠跟店员都颇为熟悉,指定了店里的首席发型师,指着朱孝佳交流沟通。

“给她做一个利索、好打理,看起来更自信一点的发型。”

高孟楠把自己的要求跟发型师一一叮嘱,然后转身对正在洗发的朱孝佳说:“我跟发型师都沟通过了,他知道怎么给你改造。我还有事先走了,这次的费用我会直接跟明报销的。”

“嗯……好的,今天谢谢你了。”

“啊,对了。”正要转身就走的高孟楠回过头来,“你跟俞泽亮怎么样啦?”

一阵揪心的痛瞬间让朱孝佳几乎窒息。她勉强牵扯起唇角的肌肉,好像用尽全身力气似的说出最简单的事实:“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嗯……”高孟楠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最后笑着对朱孝佳说:“不过现在,我是明的女朋友,而你只是明的秘书。就算今天给你改头换面,只是为了让你看起来不至于丢明的脸。不要逾越了秘书的职责。”

看着镜子中高孟楠远去的身影,一股屈辱感深深地袭向朱孝佳。仿佛瞬间回到了几年前,还在校园中的青涩的岁月。朱孝佳强忍住心中的起伏,木然地任由造型师摆布。她看着镜子中似乎改头换面的自己,但却一如往常般没有生气。

心是死的,就算再是改头换面,也还是没有知觉的人偶。

朱孝佳提着新装,回到住处。跟房东一番交涉后,还没来得及铺散开的行李,又被整理打包。两个旅行箱一个背包,她拖着它们一路磕磕绊绊,到达宿舍的公寓楼,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你就是朱孝佳吧,这是你的房卡,301。”公寓大厅有位管理员阿姨,与朱孝佳确认身份后,将宿舍的规定一一告知。

这幢楼倒不是酒店特意盖的,只是早年一家企业的办公厂房。后来企业倒闭了,正赶上Eastel酒店扩建,总经理也就是俞泽明便买下了这栋厂房,改头换面后成了员工宿舍。一共五层,除去一楼是大厅和公共区域,剩下四层每层都划了十个房间,双人间或者是更高级的单人间,通常都是给主管级别以上安排的,除非是特别优秀的员工。

已经有一个女孩住进了301,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却还孩子气地堆满了玩偶。朱孝佳不紧不慢地从行李箱中拿出衣物,一面打量着暂时的家。房间设计得很好,入门是卫生间和储物柜,然后对称地放着两张床和组合桌柜。两张床之间的通道连着落地门,外面就是阳台。在屋子中间的空旷区域还有电视柜和小茶几。地上铺着绒毯,看起来极为温馨。朱孝佳把自己的物品都放置好,整理好床铺,走上阳台,外面的阳光与室内的冷气形成激烈的反差,刺激着她的皮肤。已经是傍晚十分,七月的天空却还是那么亮堂。

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朱孝佳转身回屋子,想跟新室友好好打个招呼。问候的声音还卡在喉咙里,朱孝佳就瞪大了眼睛——

“小纯?”

朱孝佳心中有一丝疑问,而丁小纯只愣了愣,却没展露出她那标识性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蛛丝马迹 遥控锁轻轻一按,路边的玛莎拉蒂适时地闪亮了头灯。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感,...
    紫上薰阅读 562评论 0 51
  • EPISODE 5 揭痛·默痛 一阵战栗向朱孝佳袭来,仿佛世界瞬间结冰,全然没有了温度。她就那样看着页面,木然地滑...
    紫上薰阅读 616评论 0 51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千谎百计 高孟楠望着朱孝佳,那曾经自己如此看不起的女人,可是今天在她面前,自己...
    紫上薰阅读 722评论 1 50
  • EPISODE 14 女强人的诞生·不识旧人梦 这是朱孝佳第一次有了走入上流社会的自觉。 如果说刚才的新闻发布会是...
    紫上薰阅读 616评论 2 50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不速之客 朱孝佳回到办公室,还有些神游在外。第一次做提案的成功,竟然是这样不...
    紫上薰阅读 55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