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单身女孩,属于你的爱情为何迟迟不来

图片来源自网络

01桃子的烦恼

桃子小姐,肤白貌美、体态婀娜、多才多艺,大学时期成绩优秀,班干、党员、奖学金、各类证书皆收入囊中,唯一的缺憾是没有男朋友。读了研究生,心急如焚,曾为没有男朋友的事哭了好几次鼻子,“我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几乎成了口头禅。

朋友见状不妙,便给桃子介绍了个自己的同学:一个异地的小伙,成熟稳重,职场精英。桃子乐坏了,和异地小伙开始了惊心动魄的触摸爱情之旅。桃子几乎可以把男生说的每句话都背下来,赞其情商高、有趣味,男生夸赞几句,她便欢呼雀跃,神采飞扬。看,桃子是一个多么容易满足的女生。可惜,好景不长,这份情缘就无疾而终。桃子说男生忙着奋斗事业,很多时候都不主动找自己聊天,她等的黄花菜都凉了。

后来,在朋友的宴会上,桃子认识了一个斯斯文文的大四男生。斯文男生,长相清秀、性情温和,对桃子一见倾心,随展开追求。桃子正是孤单寂寞的时候,正赶上有人送来温暖和体贴,哪能放过。所以,新恋情弥补了桃子空虚的心灵,她每天开心地欢欢喜喜、哼着小曲、换着新衣,可就像受到了诅咒一样,一个星期后爱情的滋味就消失了,她变得无精打采,神情恍惚,每天嚷着要分手、自己太痛苦。

是男生对她不好吗?不,那男生千般体贴,万般温柔,连吃饭睡觉、天气状况每天都要叮嘱,在花钱送礼物上也是毫不吝啬,时间上恨不得每分每秒都陪着她,见不到她,就每天写明信片记录自己的想念。对于这些,桃子觉得温暖喜爱。可是,她想要一个更有阳刚之气、能有远大理想和丰富社会阅历的男人,能懂自己让自己依靠的男人,显然眼前的不合适。

想通了一切,桃子反反复复地犹豫起来,如果分手了是不痛苦了,可还是一个人孤单啊;如果不分手,折磨还得继续啊。若问桃子,你喜欢他吗,她会坦诚而困苦地说“我喜欢他给予的爱,不喜欢他这个人”。可最后,分分合合几次,双方成了朋友。

青春年华是美好的时光,若遇见爱情更是锦上添花。桃子无奈地说,等待爱情等了二十四年了,桃花都要谢了,爱情究竟去哪了?迷路了吗?

人说大学时期的爱情满校园泛滥,连食堂打个饭都能发生段奇缘;也许大学爱情俯首皆拾,若真能看对眼、心合意、走下去的并不多。桃子说自己的爱情迷路了,殊不知自己也走在爱情的迷途。

图片来自网络

02朦胧的忧愁

朦胧姑娘,是一个各项能力突出、自律性极强、头脑清晰、精明能干、手脚麻利、气场强大的人物。放在人群中,那一定是脱颖而出的女孩子,人也热情,积极作为,要说瑕疵那就是脾气有点大、嘴有点毒。

朦胧姑娘有段时间喜气洋洋,问她她便说朋友给介绍了一个男生,但是拒绝承认是男朋友。很长时间,她都是笑靥如花、满面春风,问她什么时候把那帅哥拿下,她说拿是早已拿下,只是要先考验三个月再做打算。

朦胧姑娘在谈恋爱方面如此清醒,源于人生的初恋。初恋是一个比其小两级的男生,当初她大四,男生大二,男生有意她也有情,就走到了一起。她信誓旦旦地对自己的父母承诺“非他不嫁”,对小男生更是掏心掏肺地关怀,用钱的地方自己拿,遇事自己上,从来用自己的宽广身躯为小男生的世界撑起一片蓝天。没多久,朦胧知道了小男生父母不同意他的恋爱,她说我可以等,等到他们同意,可他向父母妥协了。

朦胧伤心欲绝,拿一天时间在公园里玩最刺激的“过山车”,时间结束,她胆汁都要吐出来了,说了句“我再也不爱他了”。现在再问及她前男友,她说前男友长啥样、叫啥名自己都忘了。

如今,有了很目标,朦胧姑娘在欣喜不已的同时也改变了原来的恋爱态度,自己再不主动示好,甚至一副高冷模样,也巧了那男生也是愿意挨着。朦胧姑娘心情不好,说话极其难听,他也受着,说他情商低、呆板他也忍着。起初还好,两个月后,情况变了,谁也没有讲话,不欢而散。

图片来自网络

03美好的爱情是不是一场梦

不知多少人都渴望拥有美好的爱情,究竟什么是美好的爱情?相知若素、彼此尊重、共同成长、空间独立又趣味盎然?还是“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你”?说到底万千语句不如一句“我懂你”,“懂你”是和你有共同审美和价值判断,与你合心,愿陪你同行,就这么简单。

这简单的背后有深刻的内涵,“我懂你”从心理学层面解析,有三层意思。首先,“我懂你”是我了解你的喜乐、想法、感受、需求,我认同你,所以我们有了情感上的链接与信任;接着,因为我对你的“投射”发出回应,我们关系更进一步;最后,你觉得你在我眼中是好的,你使“自我印证”得到升华成为自我概念的一部分。

爱情中,再多语言都不如“我懂你”更性感。若你身边的人谈恋爱了,原先阶段你会发现ta的精神面貌和整体状态特别饱满,就是这种心理滋养的结果。

美好的爱情,人人都喜欢,可现实中并不多见,它要么来的迟要么样子太难看,关键是它总不让人如愿。

为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04你的生活层次、精神层级决定你的爱情品质

生活中每次听到校园、职场的单身女孩讲自己“为何没有男朋友”,我都无从回答。问及她们的想法,有人爱说“我想找个比我学历高的“”我喜欢优秀的男生”“我身边的男生没好的”等等;盼望着找个优质男、高级男,试想若我们自己的生活都不够高级怎么和高级生活品质的人产生共振呢,恐怕别人的世界自己都难以进去。一个有家教、有品位、有修养的男孩子和一个做事邋遢、心思狭隘、穿着不修边幅的女孩,只可能在一起演话剧不可能在一起谈恋爱,除非某个人改变自己原来的审美和习惯。在生活上,只有同处于一个频率的伙伴才会越走越远,只有自己高端才会有同样高端的伴侣。

两性相处中,女人的精神层级关乎爱情的品质。在爱情的滋润下有的女生越来越娇柔,有的越来越自我,有的则越来越明理、越真实。莎士比亚讲好的爱情让双方变得越来越好,现实爱情中女人容易被爱冲昏头,变得忘记自我亦或越来越自我,这都违背了爱情的本质。好的爱情,是让自己越来越真实,不断成熟。智慧的女性,使相处不累反而有趣,让男人离不开,让爱情更美妙;精神层次高的女人,如十里春风,如丝丝细雨,热情舒展、润物无声。

图片来自网络

05我们都要成长,不单为那场青春盛宴

单身的女孩子,其实你更需要自己活得精彩;自己精彩才能拥有更精彩的爱情,多少对岁月保持沉着、努力活出姿态的姑娘,她们尽情享受刺激、拼命热爱旅行、用心感受工作,她们早已经济独立可她们眼中有更大的世界,她们不拍独行更害怕失去有趣的人生。

孙晴悦,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姑娘,做过央视驻外记者、在巴西原始森林深处一人“住宿”、乘坐防弹车穿越枪林弹雨前往贫民窟、在牙买加的雷鬼乐里享受生日快乐,如她者接近三十岁的姑娘努力让生命绽放、不在意爱情到底有多远,只想要生活散发光芒。

对于人生、对于爱情,不用急也急不来,我们更需要自我成长。弗洛姆在《爱的艺术》中说,唯有拥有健全的人格,才会拥有更多爱的能力。对于女孩子,这句话可以改成:多自我修炼,人格独立,财物自由,不怕孤独亦敢于绽放。

人生是多么丰富,成长自我不只为那场青春爱恋;形成健全人格,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爱这个世界,爱那份惆怅,勇敢地前行,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要谈桃子坎坷的爱情,就不得不从“王者荣耀”开始谈起。 “王者荣耀”既不是人名,也不是什么化妆品的名字。它是一款...
    波斯橘猫阅读 544评论 0 6
  • 1. 1991年,窗外飘小雪,整个北京城沉寂下来。那时候北京就已经被大大小小的酒吧填满了,文艺从地下披褂而起,歪歪...
    王川行阅读 990评论 5 23
  • 在我二十几岁的时候 我在不同城市游荡,一座城到一座城,带着我的吉他。 我有很多记忆,关于C城,在夜半, 我坐在街边...
    文艺IT虎阅读 334评论 0 1
  • 生命如草芥,何止绿萝! 前几天,学校的校工将一些淘汰的盆栽绿萝弃之于实验楼后的水泥地上,任其生死,再也...
    江湖闲散人阅读 217评论 0 1
  • 他嗅着她身上的香 恰到好处 不痛不痒 探寻她的芬芳 打磨他的张扬 孰是孰非 孰与孰睡 孰累 孰为谁亲手摘去荆棘 赐...
    填我十万八千梦阅读 3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