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技巧2

围绕着六个点,可以引入三个话题开始:

1、谈家庭,家庭谈什么?(1)谈小孩,有两代人,中国人谈家庭,来来去去都离不开钱,孩子的教育,要不要留学?孩子的工作好不好?省不省心?(2)也可以谈房子,住哪个区呀?有没有房贷呀?住的舒不舒服啊?有没有想过换更舒服的房子啊?(3)也可以谈车子,实际上就是交通。请问坐公共交通好还是坐私人交通好?私人交通工具也不一定非说要开车,租一辆车或者是包车滴滴,开车或是滴滴好,还是挤地铁好?当然是开车或滴滴好,(4)谈医保,医保够不够用啊?退休金够不够用?你要留意不同人对于够用的标准是不一样。杭州的消费和北京差不多。我们这里有没有300块钱过一个月的?杭州的张龙珠300块钱过一个月,PK赛的个人冠军。张龙珠在过去就是300块钱过一个月。40多岁就开始喝中药,一靠近他身上全是中药味,后来遇到了他诺丽的介绍人,开始喝诺丽,喝了诺丽就不用吃中药了,喝完诺丽就剩300块钱了,就这样300块钱过一个月,过了7,8年,实在过不下去了,因为物价在上涨,物价越来越高,做诺丽,她说我这么穷,哪里有人脉?找人卖,我又不会卖?老太太讲话也不是那种能言善辩的那种,没有别的地方要她,只能做诺丽了。那就跟着他的介绍人做了几年,偶尔有收入,经常挂零,要么就跟着公司的促销赚一点点钱,总之就是果汁便宜喝了。她真正开悟,悟到了诺丽是怎么做?并且收入突飞猛进。是从前年下半年,尤其是从去年PK赛前后,你知道他去年一整年的平均收入是多少钱吗?平均两万多,差一点点将近三万。二月份,他的市场总箱数是1000箱,他真正做就是一年多两年不到。前两个星期去杭州,跟伙伴见面,伙伴们说;龙珠姐,现在很头痛啊!什么事啊?钱太多,不知道怎么花?原来,花惯300块钱一个月的人,突然间收入增加将近100倍,真的不知道怎么花?年纪也大了?年轻人会买这个买那个的,他年纪大了也不会买车,买了也不会开。她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诺丽上,结果就越赚越多。他悟到了一点就是:《往下延伸》他过去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去做也做了几年,没什么成绩。后来他就悟到了要往下延伸,怎么往下延伸?很简单,让每一个客户都帮忙转介绍!为什么没有让每一个客户都转介绍,怕客户拒绝你会觉得没面子,你试试就知道了,本来就没面子,还怕什么丢面子,说你在我这里没面子,你更不用怕她了,没面子何来丢面子呢?钱包都没有怕什么丢钱包。怎么想的?给自己脸上贴金,好像觉得我怕丢面子。你成了就有面子,中国人千万不要有这种奇怪的想法,什么有面子,请问你有吗?你对谁有面子?你现在跑到LV店里边,你问他,我有面子吗?你去爱马仕,真的是要刷脸的,你买些限量版或者纪念版,光掏钱是买不到的,需要老客户VIP。各位,那就是面子,我在你的爱马仕店里面,我买产品一买就是5000万,你看有没有面子?所以你对着一个客户说没面子,我觉得什么才是没面子:明明可以做私人交通工具,你偏要坐地铁,我觉得这是没面子。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曹叔叔的故事,大学毕业以后分配工作没有去,还跟家人闹得不愉快,就冲着一个广告去的,年收入十万块,爸爸当时是广州的一个单位的科级干部,一个月才1000块,一看年收入十万等于我干一年顶他干好几年,就去了,后来一去才知道是保险!大夏天的,穿着西装,背个背包,那时候有个歌谣叫做大夏天穿西服打领带,不是保险就是推销。骑这个破自行车,那就是我。到处去拜访客户,扫楼。我是保险公司的,有这么一个财务计划,想跟你交流交流…两个星期培训,两个星期的实战经验,到最后一天上午还没有单子,下午出了一单,晚上还有一单,那个月的收入3000多块,拿着这3000块钱的工资单放到爸爸面前,从此跟他平起平坐。原来是靠他的吃他的,他又是那种比较传统的家长,年收入十万?卖一单保险就提成40%,你卖一万块就奖励4000块,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情,你被骗了,每天回家都被冷嘲热讽,今天几个40%啊?今天搞了几个十万啊?第三个月的收入就超过了25000,卖保险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了,从此平起平坐,在爸爸面前才叫有面子。不然说什么都不对,都不懂,一个大学毕业,在一个高中毕业的人面前,说什么都不懂,当我的收入超了的时候,什么都懂了。)

所以各位不要想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没有里子就没有面子。

谈家庭跟什么有关系?小孩儿房子车子医保,谈这些是希望找到对方的需要,所谓需求,就是希望。获得一些什么东西?即使是想入非非,也是希望。我们是不是谈到医保的话题?医保的背后有两个话题,一个是健康,一个是钱,健康和钱在中国社会能分开吗?分不开,你没健康意味着要花更多的钱?(这个与健康的身心有关系吧,与财富有关系吧,跟生活有关系吧!假如家里有病人的话,躺在床上三天两头的还得需要人照顾,那生活?…)

2、谈工作,工作不一定是打工,不一定是上班,自己做老板也是工作呀,老板也是一个职业,工作谈什么呢?升职,升职跟什么有关系,钱,升职就是收入嘛,(千万要记住:如果不熟,不能直接问人工资多少钱?)(1)今年工资能不能增长30%?你今年的生意能不能增长百分之三十百分之40?接下来这个问题很戳人心的,(2)你喜欢你现在这个工作吗?很多人是不会谈论这个问题的,你说上班的人,你问他你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吗?大部分人都不喜欢。(3)有没有想过搞个副业赚点外快?不建议用这些方式去碰那些资产上亿啊,等等这些企业很大很大的这类人,因为毕竟没有几个。这个做生意的是一年赚个一两百万的纯收入的,三四百万的纯利的,可以适用于这些话题?这些都是拿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档的人。我们接触的大部分都是这类人吧!工作这块就是去问这些问题,去引发他的需求是什么?

3、娱乐,大家平常有什么娱乐?吃饭,打麻将,年轻人打游戏,娱乐可以跟什么挂钩?成功的荣耀有关,打麻将哎呦,13幺自摸成功的荣耀。(1)你还可以谈假期?现在在城市里生活,假期其实是很痛苦的事,马上五一来了,你是出去玩呢,还是不出去玩呢?不出去,难得有连续好几天的假出去了,全是后脑勺啥也没看见。

诺丽如果成功以后,你看博士觉得冷了就到海南去,热了呢就到大连去,甚至到昆明住一住,成功就是这么多的好处。(2)平常有什么娱乐消遣?这个是用来谈什么的?朋友多不多?谈这些话题,实际上是摸客户的情况的,如果这个人平时喜欢在家听音乐,喝茶,看书,这个人可能没什么朋友,如果有人告诉你跟朋友到处吃喝打麻将…可能这个人是比较外向。如果他告诉你没什么娱乐,天天上班,那你就知道了可能她时间比较少,业余时间比较少,将来你约她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如果他说天天忙,还可以谈到什么话题呢?是不是又可以谈到工作了?谈到收入了,正好你又可以说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如果他说喜欢哦,太好了,人难得有干自己喜欢的事,今年年底,你的这份工作,你工资能不能增长30%?他说不能,那你喜欢个啥呢?我都不明白。中国人爱面子嘛,他就喜欢撒谎,挺好吧,还行吧!如果他说还行吧,就直接的问他今年能不能增到30%?他告诉你哦,几年没加工资,那没加过。那福利好吗?那孩子的教育家庭开支等等够吗?那刚刚说的这个家庭工作娱乐都是相通,讲到底就是要摸他的底,需求和痛点在哪里?他不满足的痛点在哪里?当你知道这些了之后,你才会把诺丽的六个价值看看哪个最适合他?比如说一个老姐妹身体还行,无病无痛,但是最近呢,孙子来了,家里面的住房条件不好,要读书了,又不是学区房,这时候你跟他说什么健康喝果汁他会放在心上吗?不会,那时候你跟他去谈,搞个副业挣外快,可能他还有点兴趣跟你讲?大家千万不要我有什么就跟你讲什么,我认为什么好,我就跟你讲什么?比如说我认为撸铁好,我就叫别人跟我一起撸铁不就完了吗?。一定要抓住别人的需求!

请你永远记住,不要只谈这瓶果汁,不要一张嘴就是赚钱,其实就是有待认同,健康的身心能不能离开果汁?不能。漂亮的外表,能不能离开产品?不能。漂亮外表跟产品有关,跟钱有没有关系?有。你天天熬夜上班的,你怎么会漂亮呢?你用全世界最好的护肤品,皮肤都会有问题。持续的财富更加跟事业有关系,多彩的生活诺丽就是能提供这些呀,成功的荣耀以及懂你的朋友,大家围绕着这些来跟我们的客户来沟通。

我告诉大家,这些都是一些方法和原则,但做是有些技巧你才能做的下去的。聊天:聊天很重要的一点,你也要讲讲你,一来一往,讲讲你的一些兴趣爱好,兴趣是什么?日常做什么?讲讲我的工作特别好时间自由,想去哪去哪?你讲你的工作也好,娱乐也好,不一定要把大溪地诺丽这五个字抬出来,总提的话呢,人家就会觉得你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就会把你和他距离拉开了,人家马上就会防着你,你追着我肯定是有目的的。他讲的多,你听。

过去我想大家也会遇到一些问题:顾客说我想一想啊,怎么办?我问你谈完了,你初步评估,他有房贷的压力,小孩的教育压力,也很渴望有相对自由的生活?也想享受生活?现在上班很累…给希望,怎么给?怎么聊?聊啥?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完整的诺丽,里面给大家的三部曲,第一部曲就是讲自己和其他伙伴的见证,第二部曲才是介绍公司和这个商机,第三部是讲我们的市场计划,永远都是故事先行,人是不喜欢听道理的。你对对方了解了以后,你可以初步判断,我第一个给他讲产品还是讲商机合适。你不要以为两个可以同时来,其实是这不现实的,因为这是两件事,你决定讲产品,实际上对他来说就是要掏钱,就是要消费,你给他介绍个商机,那这就是个副业,一个赚钱的机会,但最后还是要喝果汁的,那是另外一件事情。所以你要选择一个,无论你选择哪一个,你都要先从故事开始,讲一些伙伴们的见证。(我这段时间接触了一群人,我们一起来干一件事儿,原来不知道,现在知道的有点晚了,里面有个某某老师怎么样?,某某老师怎么样?我现在怎么怎么样?)如果他问你,你做了多久?你现在有多少收入?你怎么办?如果有收入很简单吗?直接给他看。如果没有收入,你怎么办?记住:跟大家分享这些呢,只是一个启发,永远有不同的客户问不同的问题,但是你永远记住一个原则,绝对能够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希望,永远给她希望,你可以谈你的希望。我刚开始做,我刚刚加入,希望通过这个诺丽事业我的人生是描述一下短期目标是什么?如果你说你要通过诺丽来换房子,你就告诉他,我准备在哪个区?我准备换套房,在三环内我已经看中,房子前面有个花园,我准备买一个130平米,或者250平米大平层,我准备这样装修,入门是什么?什么样告诉他,把这些描述给他…如果你知道她的渴望,比如说有钱有闲,伙伴里面了有喜欢旅游,我喜欢旅游,但是没有太多的钱出国,谈什么讲见证?讲故事,肯定是讲旅游的故事。不是讲谁谁谁赚多少多少钱?那个钱是很空的,钱没有画面感,旅游可以有画面感,房子呀车子呀,可以有画面感?我们经常说画饼画饼,你不能画个圆圈,里面写个名字叫画饼,你总得画一些哪里有芝麻有细节才会有画面感,这才叫画饼啊,所以就是这么简单。

当你谈到这些话题的时候,你就开始讲故事,如果你对完整的诺丽还不够深的话,那赶紧约,先做这种训练,这都有方法的,方法不是100%,对每一个人都灵,但是它会提高我们的成功率!这是很关键的。

我们普遍存在着成交这个问题。成交一方面是害怕,实际上你也害怕,你希望得到这个客户,但是你害怕,你告诉他说掏钱吧,你就失去这个客户。(讲故事:一个客户损失了20万块)怕什么,先敲门再说,先上台再说,刚开始的时候也紧张,没事儿,上了再说。所以说谈完了就促成。不敢促成,诺丽谈产品很简单,谈完了,随便你说什么,实在不行今天就喝上吧,话术通通没有用,只要你有想要这个欲望,直接你就促成。今天就喝上吧。还等什么呢?我告诉你压力就会到她那里去,要么就是挖空心思的跟你说,他为什么要等,她越解释越被动,你就越主动,永远不要害怕客户拒绝,有理由你才能够乘空而入,没理由是最可怕的,我想一想,这是那种最要命的事。我问你,是你更懂这个产品,这个事业还是他更懂?我懂,证明而他不懂,他说再想想,你应不应该帮她想的更好,你当初要加入这个事业的时候,你有没有说想,想一想?想了,你也想了很久了,那凭什么你能想她不能想呢?

(如果不谈钱,谈什么事业,事业就是钱!) 如果他要想,其实也是一个机会,首先你要对客户是认同,可能我刚才讲的不够详细,你对很多事情不了解是很正常,如果有哪些不是很清楚的,我在帮你找一些资料,帮助你想清楚…想合不合适做?能不能做成功?还是说会不会失败?有什么损失?还是说你相不相信我吧?无非就这些问题。如果他说我没做过生意,不确定这个事情能不能做?我不愿意去做推销,我害怕,朋友说我赚他钱,你马上就知道他的恐惧在哪里了吗?给他讲故事啊!我有一个朋友,他原来是做什么的?一辈子没卖过东西,连话都讲不清楚…只是把朋友约出来,约到家庭聚会自然有好的老师来帮她讲了,诸如此类的打消他这个恐惧不就得了。永远讲故事,不要讲道理。如果他不告诉你,他只说我要回去想想,跟我老公上来或者跟我老婆商量,问他需要什么?他不讲的话怎么办?约下次见面,怎么约?下次我再给你准备些资料,下次是什么时候?千万不要约下周,等于上次谈的基本上白谈了,凉了,比如今天是星期六,那就约她下周三,(永远定第三天)今天算零。好,你回去好好思考一下,我再多准备一些资料,是事业的还是产品的,这都是资料吗?故事也是资料,PPT也是资料,公众号也是资料,你回去以后也还是真的要思考的,究竟从哪个方面来展示哪些故事给她听,我回去准备一些资料,那我们在周三再碰一下,再来好好的谈一下这个事,你觉得上午还是下午?永远给他定时间,如果他说晚上那就晚上了。如果到时候再说了,怎么办?我就不答应你,还是那句话,定时间。我说是定时间没说是定见面还是定电话?我不能定时间,没有关系,那这样我还是会去回去准备一些资料,星期三的下午我给你打电话。客户拒绝你见面了,我想大部分人是不会拒绝你打电话的,虽然她内心不愿意,以中文来说,大部分人不会说no不要,如果他说,No不要,你马上就知道了,你跟他的沟通信任是不到位的,你马上就清楚了。各位拒绝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和他的关系处在什么程度,你要知道他的希望和恐惧在哪些地方,不然你谈完了,等于没谈,这最可怕的事情,你谈完了,对客户一无所知,你只是一个独角戏的演员,演出了一轮,客户坐在黑暗里,你还是看不到客户是什么样子?这才是最要命的,没关系,来星期三下午给你打电话,再约。星期三到了你给他讲什么?还是约见面?没有100%的事情,也许你打一个电话过去他突然间一冲动就买了,这也不稀奇,第一次拒绝你,她第二次购买的可能性极低,也不建议大家做这种事情。电话永远都是用来约时间的,约会的。不是用来谈问题的。因为你见不到对方的表情,不知道对方给你讲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你见不到表情,你传递的信息力量是不够的,最后你又变成了在电话那头单方面的口若悬河,她有没有听你的?每次开会,很多人都在上面挂着。你在舞台上面,灯光照着你下面黑乎乎的,究竟有没有观众?观众有没有睡着?你根本不知道这是最要命的,这是非常耗能量的。你会很沮丧的,你会在想我哪里讲的不好啊?根本不是你讲的不好,是你自己一直在那唱独角戏,没有跟客户沟通,跟客户是沟—通,沟通必须是一来一往,他的需求,他的恐惧,他的希望,可以帮助她实现她的需求实现他的什么希望?而避免他的什么困难,你根本就没有,你只是在单方面的讲。比如在参加聚会的时候,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你自己在上面讲,下面没有人反应,所以,记住“希望”这个词很重要,你是给别人带去希望的人,所以你到了别人面前,无论你多紧张,或者最近有多么的不顺利,心情多不愉快,你在客户面前在伙伴面前,永远都要元气满满。这些事情得要养成一种习惯!“变脸速度”好快。这就是你的状态,你永远都在你的经营诺丽事业的场合,再委屈你也要笑,委屈是你自己的,你的委屈跟伙伴没有太多的关系,即使这个客户不理解这个伙伴为什么不配合,也是我们工作方法,多从这方面去思考。因为钱是我们赚到了,成功是我们的,荣耀是我们的是我们自己的。

每次的环境经济状况不太好,就是我们这个行业大机会的来临,如果环境很好,各种各样的工作,各种各样的机会,生意就会很多嘛,现在很多公司都要裁员,而我们给大家提供的是更省钱的健康的方式,能够给更多的人提供一种副业,能够给自己的家庭一种更好的生活的家庭收入的这样一个机会,给别人一个完整的诺丽非常重要!大溪地的诺丽他不只是个产品。有的伙伴会想:好的产品,自然会有市场,有合作,这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喝好了,不一定来做,我们服务了那么多的客户真正所谓喝好的就来做的比例有多少。没有多少。就像你也觉得吃鸡蛋会补充蛋白质很有用,问题是你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卖鸡蛋,也不会去开养鸡场,吃鸡蛋好啊!你吃就行了,诺丽果汁好啊,我喝就行了,我为什么要去面对拒绝呢?为什么要去找朋友呢?我不愿意,讲到底还是一个完整的诺丽,告诉他,通过诺丽可以得到这些,他才可能找到他的希望,启发他的欲望。过去我们的做法很容易让人误会,做诺丽就是推销保健品,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做推销员的,我做过推销员,我知道做推销员到底有多苦,你做诺丽也不是为了推销果汁来的嘛,你也是为了建立一个团队能够获得一个被动收入来的,对不对?千万不要让你的客户误会了做诺丽就是要推销。过去我们的客户大部分都会误会了,做诺丽就是推销产品。分享诺丽只是我们经营诺丽事业的一个小部分。 我们的创始人非常的智慧,我们的使命是,讲述人生精彩改编的故事,以自然精华来造福全世界。讲述人生精彩改变的故事是前提,没有讲述人生精彩改变的故事为前提,你造福不了全世界。你只能能造福几个人?你身边的朋友有多少人?相信你能够喝上这个产品的有多少个?也就是十个八个20个,如果你不能够讲述人生精彩改变的故事,你就不能往下延伸,你做诺丽就只能造福20个30个。你就造福不了全世界了呀,所以完整的诺丽非常重要!就像一枚硬币,另外一面磨平了,他就不是硬币,他就不值钱了,当然,我们这里有不同的选择的伙伴,我们要把我们的定位定清楚了,公司产品有促销,我对我现在收入还比较满意,那也是可以的,定位一个诺丽的分享,如果你想定位成在诺丽里面取得巨大成就,定位自己是诺丽里边自由企业家的话,你想要一个大的团队给你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可能就在未来的3,5年之后你什么都不做都有源源不断的收入。你对自己的定位不同,你付出的努力就不一样。你的面子就不要考虑了。

举例,彭丽莎,至少六年没见过她了,每个月的收入5到10万,灵修去了,在诺丽面真正做团队也就5,6年的时间。几年不出现了,但他的收入是每个月都有源源不断。但是之前的5,6年,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但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他现在就可以享受这样的成果。所以给人家一个完整的诺丽。所以,讲述人生精彩改变的故事,找到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人,我们—才有可能去造福全世界!造福我们,不然我们就是一个推销果汁的人,卖果汁,卖果汁,卖果汁,真的事倍功半,真的很耗费能量和时间。你做诺丽不是为了做诺丽的,做诺丽是你为了获得你的人生的,通过这样一个被动收入支持你的自由自在的人生对吗?更加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做,方向不对,努力白费。第一我们现在选择大溪地诺丽这个平台能够成功,第二,方向,如果定位方向是完整的诺丽这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方式方法就是我们今天谈到的这些,知道不等于做到,你需要天天去琢磨,你就在想我怎么给客户给伙伴?只要我一出现就让他在我身上看到希望,这个很重要。

你能够给到别人希望这个更重要,诺丽是通过你去传递的,经营是通过你去实现的!效率是最重要的!这个会议什么叫效率呢?成交率。接触一个客户,首先要了解他的需求,告诉她这个事业商机,最后成交。很多人把人带到会议当做成功的第一步,之前什么都不谈,也没铺垫,实际上所有的会议真正有效的会议就是成交,诺丽是健康的必需品,客户来之前必须有铺垫,去到会议就是促成去了,或者说是促成过没成,去到会议当中通过会议的氛围让他成交。先跟客户做一个接触沟通,理想的状态就是把客户先谈完再带进来,如果你已经成交了,让他也邀请人来,那是最理想,如果不行,反正你多做一步,你别老想着通过会议通过公司的会去搞定人,或者通过公司的会议,让他第一次知道诺丽,那这样的效率就很差,通过你自己的聚会通过你的一对一交流或者ABC交流,先摸清楚他的需求,恐惧,公司的会议不可能天天开,太慢了,如果谈的这个人已经五成火候或六成火候,一成交,那就是一对了。所以希望我们一起来做这个事情,所以通过我们平常的一对一聚会,家庭聚会,先给客户来个热身,再来到公司的会议进行促成,在设计公司大会的时候原则上是没有针对新朋友的,都是针对一些老朋友的老伙伴,你对一些新人和对一些自己人的老伙伴表达的方式是不一样,我们会按照那个方式来设计的,所以接下来多铺垫,多沟通,多成交再约到大会上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让别人更加信任你 如何让这个事业后继有人,往下延伸 如何让自己的收入增长30%?做事业一定要结果,如果做两三年...
    Shape轻断食阅读 52评论 0 0
  • 全世界所有的书店业都在下滑。开书店变得这么困难的情况之下,日本的茑屋,成为一个新的文化现象。 在日本本土茑屋书店就...
    静待花开_11ce阅读 1,240评论 0 1
  • 各位好,今天我们是在天津的樊登书店,为大家录制本期的新书,叫作《茑屋经营哲学》。 为什么要讲讲茑屋的经营哲学?因为...
    晨峰_02c6阅读 3,658评论 0 4
  • 这两天读了一本书——《茑屋书店经营哲学》,这个茑屋书店不仅业绩漂亮,它的经营哲学也带给我很多的启迪和思考,我...
    lily2766阅读 3,771评论 8 12
  • 一个客户咨询:我和有资源的 4 个朋友成立一家公司,我负责经营,请问我要不要拿工资,我们的股权在设计时要注意什么问...
    srichwoman阅读 7,0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