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冉和李梓昂》

《顾小冉和李梓昂》


你觉得顾小冉这个名字好听吗

好听啊

可是她再也不是李梓昂口中的顾小冉了 现在的顾小冉一无所有

我顾小冉爱了李梓昂十年 我们是青梅竹马 那个时候还不懂得爱是什么 只知道他一直出现在我家里 打从我记事起 身边就一直有他的影子 我喜欢身边有他 那个时候小小的只知道看到他就会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脸蛋红扑扑的 他知道我所有的习惯 小时候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他那个时候喜欢长头发的小妹妹 恰好我正好是长头发 我问他 你喜欢小冉吗 那个时候是最纯真的 没有现在那么...可是那只是小时候 现在再也没有小时候那么好了 小学到初中我们一直都是一个班的 甚至连幼儿园都是一起读的 我一直把他当亲哥哥 可是我爸妈总是告诉我他不是我亲哥哥 可是那他是我的什么呀 他告诉我 我们两个是青梅竹马 青梅竹马是什么意思 直到现在我才懂 初二的时候 情窦初开 稍微懂得了爱是什么 那个时候的我成绩和他不相上下 但是他依旧是班里的班长 成绩好的不太像回事 我也差不到哪去 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巧合 他竟然和我坐同桌 长达三年 都没有换过 小时候我超级爱开玩笑 经常对他说 如果我嫁不出去了 你一定要娶我 听到了不 他总是不喜欢我开玩笑 但是他永远都会告诉我 我不会娶你 但是你需要的时候 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那个时候笑哈哈的 就真的以为他永远就是我顾小冉的 我一直很喜欢他 那个时候不知道算不算感情 但是我只知道占有他 只要他稍微离开我一下 我就感觉全世界都没了 这也是算我小时候的一个笑话了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玩捉迷藏 我藏着 他找我 可是有一次 他藏着 让我去找 我什么地方都找了 都没有找到他 于是就一直哭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找不到呢 哭了一个小时左右 我爸妈听到动静 就朝我走过来 还哭呢 那么一大姑娘羞羞脸 我依旧还是哭 爸妈问我 梓昂到哪去了 我傻呵呵的 对爸妈说 他丢了 我找不到他了 这时他一把从背后抱住我 说小冉 你这是怎么了 哭得那么伤心 我找不到你 我怕你再也不回来了 我好像清楚的记得 他在我耳边这样跟我说的 我一直是他要保护的女孩子 我小时候跟他说了无数遍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离不开你了 小冉真的超级爱你 他总是笑嘻嘻地回我 我也爱你 那个时候真的纯洁的傻呵呵都不懂得爱是什么 却知道用爱去告诉他

以前超级不喜欢爸妈给我取的这个名字 感觉到很土 很老气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自己竟然喜欢这个名字了 因为这个称呼 只有他经常叫我 我爸妈都是不称呼我名字 只叫我丫头丫头的 而他一直一直喜欢叫我小小冉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是最好看的 因为从小到现在 我只接触过他 初中的时候 我特别爱玩 那个时候我长的还没有他好看 算不上好不好看吧 只知道那个时候我开始自卑了 开始在意自己的外貌了 因为当时候班级里有很多漂亮的妹子 但是他正如我这样的姑娘 所喜欢的人啊 可是又得不到 毕竟他真的好帅 喜欢他的又不止我一个 可是他从来没有在意过我到底长得好不好看 而是依旧和从前一样对我没什么变化 只是觉得我给他的感觉变了 怎么个变法 变得爱搭配衣服 变得脾气不再那么火爆 变得越来越离不开他

或许先动心的人 最惨。

从那以后 我开始对他敏感 他也渐渐的知道了我的心思 于是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 他以前可是会帮我拿所有的东西的 现在不会了 以前会一直叫我小小冉的 现在再也没有听到过了 只听到了顾小冉 这三个字 是他叫的 我所有的时候 都能够听到他的声音 都是叫我全名 再也没有那三个字小小冉 但是我还是喜欢他 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他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从来都不敢去猜他的心思 只知道他一定会喜欢我的

现在的小冉比以前更加喜欢你了 李梓昂。

十年了 小冉从小女孩子长大了 不爱哭了 可是你不见了。

我没有去做伤害任何人的事 没有去捅他最爱的女孩 只是傻傻的等他。

他从来没有说过只喜欢我一个人 从来没有要跟我在一起 李梓昂回到小时候该多好啊那个时候的小冉真的超级听你的话。

直到有一天 我和班里的一个男孩子在一起了 那个男孩子很喜欢我 我对他没有感觉 因为我所有的心思全部都在李梓昂身上 没有顾及过任何人对我的喜欢 只是一门心思的 全都在他身上 他到底是有多好 让我这么的喜欢他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他是我小时候最想嫁的一个男孩子 可是现在他还是冷冷的 以至于 我和那个男孩子在一起了 他都说了一句 祝我幸福 我就是想试试他到底在不在乎我 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可是我错了 原来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只是自己的心甘情愿 从那以后 我变得颓废 变得堕落 再也再也不去打扰他 于是我和那个男孩子也分手了 我把自己喜欢他的事情告诉了那个男孩子 而那个男孩子告诉我 你不该这样子的 你以后会遇到更优秀的人 我没有听进去 但是我真的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有一次在外面抽烟 被他看到了 他把我的烟给抢了 自己在抽 原来他也会抽烟啊 不可思议地望着他 他那时候好像很生气 说了一大堆 我却只是听到了的一句 他不会不要小冉 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 我永远都是他的小冉 可是 对于我自己来说 不是了 该放手了 他那么的好看 自己呢 感觉到配不上 这次他没有在牵着我的手 而是把我抱着就回家了 他的怀里很温暖 当时候的我很瘦小 我竟然还在傻傻的告诉他 我好喜欢你 我好爱你 那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告诉他了 再也没有机会了。

李梓昂你再回头看看顾小冉吧 我真的不喜欢你跟别的女孩子在一起。

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永远都没有我想的那么好 我还有一个闺蜜叫温如初 小学的时候交的 现在不是闺蜜了 她经常和我们两个在一起玩 所以是三人帮 经常在一起的 那个时候是初三的时候 我们大家都懂得感情了 如初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他 她也毫不在意的在我面前说 她喜欢梓昂 我也想告诉如初 我比你更加爱他 但是我很自卑 只是听着她讲 后来没有我想的那么美好 他们在一起了 我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 好像是发生关系了 哈哈哈 他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毕竟多多少少 他还是喜欢如初的 这我知道 可是他是我年少时梦啊 我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淡定 换做是以前的我 估计早已经.....

永远都是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你对不起她 更加对不起我顾小冉。

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冲动有人包容的小冉了 比任何人都想得那么淡定 还是和他们经常在一起玩 但是谁都知道 班里面的人 谁都知道 李梓昂是我最喜欢的人啊 如初她不知道吗 不 她也知道 但是她就喜欢和我抢 认为只要我想有的 她都要拿走 从那个时候 我就觉得 因为那时候我们的友谊真的超级要好 出生入死过 因为如初跟社会上的人玩 被一些社会人打 而我却义无反顾的抱着她 被他们那些人打 如初问我没事吧 我说没事 一个我最爱的闺蜜 另外一个我最喜欢的人 在一起了 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淡定 我记得了 他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 小冉是他最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们都喝了酒 但是我们并没有发生关系 他只是抱着我睡了 嘴里叫的是我小冉 但是是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就好了吗 一句对不起以前天真善良的小冉就会在回来了吗。

为了李梓昂 十六岁的小冉学会打扮 化妆来装饰自己 经常出现在他所在的地方 夜店 以前的小冉稍微穿一点暴露的衣服 就会被梓昂讲,现在一切都物是人非 我们各自好像都很有默契 谁都没有再联系谁 ...

我只在夜店看到过他一次 她好像也看到我了 他看到我穿的很少 我看到他身边的女人原来他喜欢这样的人吗 我也可以成为那样的女人 是不是他就会喜欢我的呢

他看着我 说不出的温柔 我想用手去摸摸他的脸 这还是我认识的梓昂吗 感觉一切都很陌生 但又太真实

他所在的地方乌烟瘴气 我没有呆多长时间 就走了 他把我抱回家的 我也没有去抵抗 只是任由他抱着 因为我太轻了 风都可以刮走 当时1.6米的身高 和1.8米的他 我们好像是有一点像情侣

我顾小冉为了他变得越来越不像以前的自己 变得什么都会 唯一的原则就是不跟任何男生交往 他喜欢干净啊

他喜欢长头发 我现在还是长头发 他不喜欢女生染发 我还是一头黑长直的头发 他喜欢的东西我都有 但他唯独就是不喜欢顾小冉...

往往都是 小冉最喜欢他 小冉在班里面 为了他不跟任何男生接触 小冉真的很听话 再也不会对任何人闹性子 可是我的他呢 却和我最好的闺蜜 发生了关系 哈哈哈 这是一个梦 不相信 身边的人好像都在提醒我 梓昂是一个有对象的人

顾小冉的学生时代里只有李梓昂的影子 再也不对任何人动过心

爱一个人真的爱得很卑微

其实李梓昂是真的超级喜欢顾小冉的 只是没有兑现承诺 年少答应过小冉的承诺

或许小冉的记忆里 那一段时光只有他们两个人 就是如初和梓昂 但是自己不确定他们是否有我 当初多么热闹的三人帮 如今只剩下我一个 一个最好的闺蜜 一个最爱的人 我该怎么样 只能成全 只是那段时间之后 他们好像确定关系了 我也心知肚明 自觉地疏远他们 他们也没有想那么多 毕竟所有的事都是自己藏在心里 而如初是知道我喜欢他的 可是为什么他们又在一块了 对了 如初一眼见到梓昂时 便喜欢上他了

当初如果多交点朋友 现在就不会那么的孤独了

小冉再也不是如初的了 或许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吧 该放手了 他们都要订婚了 自己喜欢的那么多年的人 突然变成别人的了 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么亲热的叫我小小冉了 再不会像下雨打雷的时候 我害怕的时候 他不会在抱着我了 小时候小冉天真地告诉他 自己一定要嫁给你 而他总是一脸坏笑 但并没有说过小冉是他要娶的姑娘 在我的记忆里从来都没有听到他说过这句话 我是真的要失去他了吗 毕竟我们之间还有那么多回忆 他为什么不要小冉了

其实我还在等他 我还是很想他,我幻想过我和他的未来 想过给我们的孩子取什么名字

小时候的时候 他好像给了给了一个我一个家 读书的时候 他总是接送我 天天陪伴我一起回家 他知道我不爱吃什么 他知道我最爱吃什么 我喜欢吃辣条 他总是告诉我 辣条吃多了就变丑了 他可不想我的让小冉变丑 原来是从这时候开始 他改口了 再也不会叫小小冉了 但是自己又听到 我的小冉 他的心里还是有我的对不对 他又给了我希望 最后又换来的失望 初三的时候他就变了 好像是他家父母离了 他的眼睛再也没有出现过以前那一种你能感觉到很安稳的样子了 以前是他陪着小冉长大 现在该换个身份了 我突然抱着他 还傻傻的说 不要难过 你还有小冉呢 我会一直在的

他小时候给了我一个家 如今他给了别人一个家

回到小时候该多好 童年无忌 两小无猜 现在都生疏了 喜欢一个人十年好像也该放手了 毕竟身边的人都在提醒我 我的梓昂不再是顾小冉的 他是别人的 他要订婚了呀 他要走了 他还会不会记得有一个小冉在傻傻的等他兑现童年的承诺 是我入戏太深了吗 还是他从来都没有当回事 大声表白他吗 我做了太多太多 他总笑我说我太幼稚 一直告诉我 不必为我做太多 只要我一直陪着他就好 可是顾小冉陪伴了李梓昂十年 还不算久吗看见他和别的姑娘牵手 亲吻 我同时失去了两个 我最爱的人 一个是闺蜜 一个是....为什么要这样子做 以前的顾小冉的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的影子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能次次被他感动

他只说过爱我 但没有只说过只爱我一个人

哪怕你为他从十八岁等到八十岁

哪怕你有着全世界最含情脉脉的大眼睛

哪怕你再声泪俱下的说出

即使你变成什么样我也都喜欢你

可他对你没感觉就是没感觉

小冉这次不会再执着了……


_颜先森i 有话说:

来生请李梓昂还一场婚礼给顾小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一场阴谋,她被迫流产,身无分文如乞丐一般被扫地出门。 她倒在血泊里,泪流满面:夏江城,再次相见,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文子爱大镜子阅读 1,732评论 0 0
  • 十月了,天转凉了。 已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出差两个月了,眼看秋叶落,眼看盛夏转深秋。每日在公司和宿舍间两点一线,没有...
    别枝月阅读 183评论 2 2
  • [玫瑰]20170721徐海波读《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分享(上海,第344天) 《林文采谈教育:好家长应该做什么》摘...
    觉之灯阅读 160评论 0 0
  • 最近电视在热播《春风十里不如你》,小红和秋水,看故事里有人会觉得小红是赵英男和秋水中的第三者。其实根本就...
    日河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