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什么要给丈夫面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妻子要给丈夫面子,其实道理很简单,很多女人喜欢在人前唠唠叨叨,数落丈夫的不是,殊不知,她说得越多,他听得就越少。原因就在于他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小孩子,太没面子了,甚至还会当众翻脸,影响夫妻感情。

有知识,有品位的女性会理解丈夫,并处理好与丈夫之间的关系,以及在众人面前如何弥补丈夫行为和用语的不足,懂得用细微的言语或动作暗示,这样既能够修正丈夫的问题,保全丈夫的面子,又能够更好的沟通好夫妻间的感情,对知识女性来说,照顾好丈夫的面子尤为重要。

在日常的生活中你会发现,当那些漂亮的女孩子从面前走过时,你的丈夫会眼神游离,投以羡慕的目光,这个时候很多女人会醋劲大发,瞪眼睛,发脾气。这样做其实很愚蠢,聪明的女人会付之一笑,甚至打趣的把丈夫戏弄一番,活跃气氛。

有时候和其他女人聊天时,丈夫会无视你的存在,总比平时与你在一起时更兴奋、更富于表现力,更显得有风度,每每这时,你往往有一种倍受冷落的感觉,情绪低落而沮丧,可表面还要平静如常。有时你甚至会想到,丈夫是不是不爱自己了,因而你便在走后故意流露出一种不快或抱怨,弄得丈夫也莫名其妙,一头雾水。问:“你怎么了?”可你却觉得他是在明知故问,假装糊涂。如果你当场就指责丈夫“不道德”,他恐怕还会为此大发雷霆。其实错在你自己 ,

假如丈夫仅仅是在其他女性面前有时表现得比对你平时更热情更爱交谈,那么这完全是正常的。错在你把正常的交往妖魔化了。因为,丈夫在那时也许只是更想表现自己的才思与智慧而已。而其他女人那种钦佩,渴盼的眼神和赞许,或许会激发他更多的表现欲,这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男人都是死要面子的,如果你当众不给他好看,他会下不来台,进而恼怒你的“无聊”的,久而久之,夫妻双方就会产生隔阂,出现感情裂痕。

在你家里,或许也有过这种情况, 当你工作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突然看到丈夫领来了一帮不速之客,买了好多酒菜,搞得满屋子杯盘狼藉。你心里挺不高兴,带着一副勉强的笑脸匆匆进卧室后,因为显然是给人感觉到你对他们的到来视而不见。这不是丈夫对自己看不起,不尊重吗? 如果这样想,你也许又错了。

可以想像,当丈夫的同事或多年旧友见面后,会提议聚一聚,而你丈夫慷慨地把他们带到家里,热情招待,没有和你打招呼。妻子应当理解丈夫的心理,看到你回来,其实他心里着实有些歉意呢。要给男人一些自作主张的机会,哪怕是一时的或表面的也好。

你需要理解男人  类似的事情还很多,若不注意,很可能无事生非。因此,对丈夫要理解,千万别胡乱猜测,甚至于向他耍脾气,闹得丈夫不知你为何发难,把平静的日子搅得不得安宁。

有的妻子喜欢研究健康问题,她不断向丈夫强调锻炼、饮食结构以及经常性医疗检查的重要性。而且,无论丈夫吃什么喝什么,妻子都要唠唠叨叨说明各种食物的营养或者毒性。然而,她无法理解的是,她的丈夫根本不领情。原因就在于他觉得自己被当成病人。过分的体贴,会让人喘不过气来,有时,不体贴反道是体贴。

比方几个朋友一起到饭店去吃饭,你默默地为他加汤、夹菜,也许你认为这是一种体贴,可是,有的男士不喜欢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过于体贴的表现。只要若无其事地把菜,汤推转到他的面前,他自然明白。公共的场合中,即使很了解对方的心意、需要,在你要去替他作时,先考虑一下对方的自尊心,再表现不迟。所以说,在一定的场合下,妻子应该给丈夫面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边工具稀缺,就直接用毛笔勾的型。线条不是很好。 用墨水上的阴影。 不小心在边上点了一笔,索性加了点小装饰。 即使...
    54b4972e410d阅读 229评论 4 9
  • 今天,莫名其妙地在下午5点钟停电,风扇停住转动,我躺在床上,没有问房东为什么停电了。 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醒来时,...
    十三爷阅读 21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