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是青春(6)

致情怀。

多年后,当很多事都可以被当作往事来回忆的时侯,三胖忘不了那天下午。

她静静地伫立,笑容如此温暖,暖到可以让人忘记这整个寒冬。这是三胖对苏雅在冬天里的印象,她就像一幅画。

瞬间三胖有一种要学摄影的冲动,想用照片记录她的美。但当务之急,他还有一个重任,减肥。因为三胖从和苏雅最初的几次谈话中察觉,胖限制了苏雅对他的所有想象。

这种(对胖的)偏见久而久之必将根深蒂固的存在于苏雅的内心,长此以往,就算问她借一百次橡皮也擦不出什么火花。

减肥,三胖是认真的,就像一个男人吐着烟丝说要戒烟一样,至少在他的眼神中还可以捕捉到一丝坚定。

01

吃了两顿食堂之后,三胖恍然大悟,自己还要长身体,营养得跟的上。主要是身高,他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三本,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三胖突然意识到,关于苏雅,总是绕不开三本。

回想今年的秋季运动会,当班主任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的时候,三胖注意到,苏雅先是看了看三本,然后在目光收回时,又定格在他身上,三胖估摸着这定格得有一秒钟,三胖暗喜。

此时,三胖暗暗发誓,比赛中一定要比三本跑的快。

看来三胖和三本的参加是众望所归,体育委员在统计时,并没有征集当事人的意见,直接把他们俩的名字填上去了。

就这样,比赛前,三胖和三本每天都要去操场上练跑步。

然而运动会当天三胖是有些不情愿的,但还好,比赛结果多少让他有些欣慰。他获得了铅球项目第一名,校报记者在采访时,说他厚积薄发,三胖对小记者说他讨厌这个成语。

当周校报出来的时候,有四分之一版面是介绍三胖的,标题是《他,实至名归》,原文开头是这样的:

"是什么让他赛前从没有过练习,而现场却能一鸣惊人。

他,实至名归。

······"

三本在比赛中也得了第一名,关于他的报道,校报就有些敷衍了,标题是《恭喜三本获得2km第一名》,八分之一的版面。三本很羡慕三胖有这样的老爸,连校报都罩得住。

但没人知道,三胖此时的心情恐怕短时间是无法被抚慰的,关键是没有人觉得他需要被抚慰。比赛开始前的半小时,他一直都以为自己参加的是中长跑比赛,和三本一样。还有那篇报道,明明就是在说他胖,此时他真想掐死那个小记者。

三胖这才恍然大悟,前几天晚自习结束后,他们几个照常去门口吃蛋炒饭,苏雅总是把她的那份推给他,嘱咐他多吃点,他此时明白了当时苏雅看他的眼神。

苏雅的那个眼神让他觉得,男人也需要减肥。

02

三胖垂涎三本的身材,就像垂涎苏雅整个人一样。

所以对于减肥,最后三胖开始有了理性的认识,营养跟得上,也要加强锻炼,这样才能有三本那样的身材和身高。他要让苏雅对他刮目相看。

他开始有事没事的往校医务室跑,后来三本才知道他是为了量身高和体重。是秀子告诉三本的。秀子这几天身体不舒服,跑了几次医务室,当三本问她生了什么病时,秀子突然脸就红了,三本立马觉得自己真是多嘴,当然这只是题外话。

三本为了安慰三胖,就说医务室别再去了,里面仪器的精度有问题,会根据天气温度变化的。三胖信了。然后三本又说他觉得三胖最近瘦了好多,也明显高了一些。

听了这话,三胖当即决定,晚上要请三本吃饭,也是为了犒劳下这段时间如此拼命的自己。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想有个支撑,这个时候如果你能给对方一个支撑点,那你翘起的可是对方对你无法估量的信任。这一点三本做到了。

晚上在去火锅店的路上,一家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旋转柱提醒了他们,很久没理发了。他们看了看时间,觉得理完发再去吃饭或许是更好的安排。

"理发。"他们进了理发店后,很直接的对老板说。

"里面有成年人,今天不理发。"女老板的回答也很干脆。

三胖无意间看到了里面隔间的霓虹灯的光亮,从门缝里挤出来一直打到门对面的白墙上。粉红粉红的,三胖知道三本也看到了。

他们没有再多问,推开门就离开了,门上的四个大红字"欢迎光临"也随着摆来摆去。

走在路上,三本对刚才的那家理发店仍心有余悸。三胖说如果刚才那个老板强制他消费,他可能不会抵抗。三胖开了个玩笑,三本笑不出来。

三本不知道三胖是否还能笑的起来,如果他告诉三胖,他之前看见过老魏(三胖爸)进过那家理发店。

但三本没提,他还不清楚到底老魏是不是他想的那样,老魏也可能真的是去理发的,而且重要的是不能影响他们吃火锅的心情。

就让三胖一心扑到减肥的事情上吧,既然这是他想要的。三本这样想着,踏进了火锅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