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玲

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凌晨3:17

两个孩子都要和我睡,挤得我,再加上刚刚做了一个自己焦虑到白头的梦,再加上这两天的焦虑不安、浪费时间,我突然觉得,我不想再在这座城市待了,我想回老家了。

可是,我又觉得,我拖家带口的,好像老家也回不去了,因为只有我回去的话,我感觉好像挺累的,因为回去,要应付很多人和事,而且回去之后的活法,和现在的,就要差很多。

我单独一个人回去的话,可能是还差不多,但娃爹回去,估计就没法和现在这样了,难道他回老家还能天天睡到自然醒?可,我刚想的是,娃爹不回去,我们三个回去的样子,我觉得好累,难以想象。

一个女人,拖着两个孩子,回老家,大约也是给父母添麻烦,如果他们不帮忙还嫌弃的情况下,我一个月交2000元钱她们都不一定愿意,何况我还不知道自己能否一个月交得起2000元钱~而且,老家的生活模式和这边的又不太一样,主要是孩子的作息,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跟得上?还有回去也不见得都好,好比交通工具、一拖二还是要有车才行,好比天气,每年夏天都要台风天,想来想去,不管回老家还是在上海,还是得有钱、有车才行,换言之,于别人,我还是要有自己的存在价值,才行!

下午,我听娃爹说一个什么开支的问题,他好像说了一句“赚多少花多少”之类的言语,我才更加焦虑了一点,大约,他是要我省钱、掂量着花钱的意思,我又想起网上刷到的话“但凡要你省钱的人,都是没有能力的人”。

刚刚冷醒后,最后决定来娃爹床上躺着,然后,确实现在暖和了,而且刚刚想着要自己一拖二回老家的想法,现在也变成想和娃爹商讨一下的感觉了,毕竟,他也有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他在这边赚不到钱,也不愿意努力、还想让我带娃又养家的话,我又何必让他一个人闲呢?我也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模式,我也不想承担家庭的经济压力啊!在外面,我的能力不行,感觉要我顶上,我压力很大。

但是,如果一家人都回去,感觉我找工作,也不至于找不到吧?大约也不会比这边差太多,毕竟在这边,我们怎么说,都是外地人,回老家,就好一点了。

回老家,除了工作可能好找一点,天气也好一点,如果娃爹也回去,我也不会觉得自己一个人承担整个家庭的责任和风险,回去话,娃的爷爷也不至于整天在家里面找我麻烦,毕竟,回去是面对事实,承认自己活不下去了,坦诚面对自己,不要活在梦里。

是的,活在梦里。

想起前两天看到的北京月入4万的夫妻买了400万的房子,还有200万的贷款还没有孩子,有人觉得他们过得紧巴巴,说等有了孩子以后,就更累了,说他们突然不想北漂了,感觉很累,但最后又想着,老家没有资源都是在北京,而且自己的专业回老家也不见得找得到工作。

我突然很有同感,但是,我觉得自己和他们不一样的事,我的工作能力并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力,回去未必是坏事,降低自我要求,应该还是可以找得到工作的,而且,在这边,我们也没有什么资源,更没有房子,以前买不起,现在好像更买不起了,资源以前娃爹他们没有过什么积累,现在也没有要积累的意思。

或许,回老家会一眼望到头,在外面还有可能有点机会,可,在外面努力本身就挺难,而且娃爹也没有努力的样子,我要靠自己,作为一个外地人,感觉很难,很累。

要不,还是回家吧?可娃的教育呢?现在累死累活的,就是想着这边有好点的教育资源,留下来的外地人都是努力打拼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如果回老家,就都是躺平的了?我给不起好的教育资源啊?

在这边,只要娃努力,随便都可以中等水平,回老家就不一定了,大环境都是爱玩的孩子,我给她们养废了可咋办?大城市还是更有些眼界的吧!?

我如果想回老家,等于躺平了嘛?不然,能怎么样呢?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

但是,没有资源又不改变现状,买不起房子的话,交不起这边的朋友,没朋友只是赚钱的话,融入不进去,不是迟早要回去的嘛?除非买得起房子,安得了家,不然留在这边,意义是什么?只是赚钱的话,感觉越往后越难吧?毕竟年纪在长,而资源并没有在涨,还有衰退的迹象。

要不,再过一年,回老家得了,迟早得回去面对现实的,起码,老家要资源,会有一点,愿意的话,资源结交得起,外面,不买房不定居在这边的话,结交朋友,又有什么意义呢?何况,住在这里,也结交不了吧。

看到自己起的题目“王腾玲”变成“乡野玲”,突然有种释怀的感觉,认清无能的自己,告诉全世界自己没用,坦诚面对自己,突然感觉很放松,躺平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想着娃的英语已经顶呱呱,可是她二年级的哥哥都还一点儿不会,甚至她初中生姐姐都说不上几句,我突然感觉,或许还可以再坚持几年,起码等到娃差不多要上初中了再来,或许会好一点。是的,后面就靠自己了!前面还需要大环境,后面靠自己了!我希望,她们可以自己加油!我再努力努力吧!但回去,可能是迟早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