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群星闪耀时|星周刊10期 :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简书钻官方社群优秀文章推选计划是一项公益性推文项目,启动于2018年12月21日,以上百个简书钻微信社群为阵地,以「简书群星闪耀时」专题为窗口,以二十八名群管的四十万持钻为点赞利器,以《星周刊》为每期汇总,为优质作者的文章争取简书钻每日文章上榜机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星周刊》卷首语—

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3月10日,算起来还不足四个月,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们却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和精力。

加上本期,简书群星闪耀时星周刊已经创办了十期,收录优质文章数量达几百篇,近三十位群管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优质作者们的优质内容争取着上榜机会。

这一周,我们迎来了3月8日女神节,简书举办了女神节福利活动,很多作者也写了很多好文贡献给女神们,如今,节日已经过去,我们依然要保持初心:作者创作你的创作,群管甄选你的好文。

董卿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了冬,有了岁月;天遇见了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我们和你,在这里相遇,是缘分,也是命中注定,期待这一次,和你赶上最好的相遇。

期待,简书群管和作者们,虽然散在四面八方,却心在一处,我们聚是一团火,温暖着彼此,散是满天星,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你,你们,期待吗?

—本周推荐—

推荐日期:2019年3月4日

推荐文章:《如何完成你的第一篇小说》

作者:发光的蝈蝈

推荐语:作者利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告诉我们她在小说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与作者谈了几次,她说:“我希望用文章告诉大家少走弯路。”虽然写小说因人而异,但是L仍旧希望在写作道路上的人,早日寻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方法。

推荐人:L君有话说


推荐日期:2019年3月4日

推荐文章:《Grow up65:有一种幸福无关乎金钱》

作者:葡萄妈成长记

推荐语: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无论是繁华还是苍凉,看过的风景就不要太留恋,毕竟你不前行,生活还要前行。再大的伤痛,睡一觉就把它忘了。背着昨天追赶明天,会累坏了每一个当下。边走边忘,才能感受到每一个迎面而来的幸福。烦恼不过夜,健忘才幸福。

推荐人:夏小半的江湖


推荐日期:2019年3月4日

推荐文章:《你20出头,为什么还是个积极废人》

作者: 木辛梓山水涵

推荐语:积极废人,网络流行词,指那些“爱给自己立flag,但永远做不到的人;尽管心态积极向上,行动却宛如废物,他们往往会在间歇性享乐后恐慌,时常为自己的懒惰自责。 你想知道为什么你还是一个积极废人吗?那就来看看这一篇文章吧,作者用自己和身边的事例,告诉你为什么是一个“积极废人”,也告诉你如何摆脱“积极废人”称号。

推荐人:情傷沐天


推荐日期:2019年3月5日

推荐文章:《 一个人再努力,努力不过趋势;一个人再聪明,聪明不过时代》

作者: 坡岛成长记

推荐语:  找到未来的梦想,一个方法是,专注未来十年不变的事物,另一个方法是问出大问题。

推荐人:橴桐


推荐日期:2019年3月5日

推荐文章:《读了那么多婚姻的书,有用吗?》

作者: Apple Zheng

推荐语: :“爱的语言”有哪些呢?请打开链接,去看看作者从儿子和老公身上读到了怎样“爱的语言”?而这样的语言,我们是否也在家人身上体会过呢?快记录下这些独特的时刻,发表出来吧!

推荐人:简美路上


推荐日期:2019年3月5日

推荐文章:《你一定要读书》

作者: 悦己者独美

推荐语: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他读的书,走过的路。读书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却可能让人从骨子里变得更好。多读书让自己的灵魂变得有趣。

推荐人:小小萌咩


推荐日期:2019年3月5日

推荐文章:《热爱生活需要折腾》

作者: 空心木鱼

推荐语: 阳光的心态乐观的性格是可以自己营造的,动起来玩起来折腾起来,丰富多彩的生活需要色彩缤纷的想法去填充!

推荐人:简渺七一


推荐日期:2019年3月6日

推荐文章:《闲情偶得》

作者: 骄阳下的一朵莲

推荐语:  作者的文字,像充满着诗意的散文,读来就像品一杯香茗,很有味道。生命的奇妙,在这字里行间,忽的就涌进了心里。每一个细小的生命,都是灵动的,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才组成了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推荐人: 爱吃土豆的佩奇


推荐日期:2019年3月6日

推荐文章:《为什么穷人会越来越穷,富人会越来越富?》

作者: 西陆华胥

推荐语:  为什么穷人会越来越穷,富人会越来越富?我想类似于这种的问题绝大部分人都曾思考过,但今天推荐的这篇文章认为,稀缺心态才是贫穷与富裕的分水岭,是不是感觉到十分的有趣,不妨读读这篇文章吧。

推荐人:  端木千藜


推荐日期:2019年3月6日

推荐文章:《写作是投入还是投资? 》

作者: 张曼ZM

推荐语: 在谈写作的时候,我们不要局囿在是不是作家这个范围里,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写作者,而梳理知识和提高认知的最佳途径就是写作。至于说在这个过程中,你选择成为一个作家,还是通过所学提高了投资水平,或者通过分享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这不过都是写作额外的馈赠。毫无悬念的是,写作需要投入,持续的写作需要投资,而写作是投资自己最低成本的投入!

推荐人: 韩大楠


推荐日期:2019年3月6日

推荐文章:《老屋魂|「一二零」煤炭喂猪 》

作者: 坚挺的鼻子

推荐语: 不是所有的经验都适用于自己,敢于尝试,永不放弃,总会迎来自己的春天。这是一个关于追梦的故事。

推荐人: 西辰姑娘


推荐日期:2019年3月7日

推荐文章:《张艺兴新剧,有毒!》

作者: Sir电影

推荐语: 最近才出来的爽剧“黄金瞳”你看了吗,是不是让你看了感觉到很爽啊,然后一直看一直爽啊。在此爽剧中,主角仿佛开了挂,一双神眼带你看遍世间宝物。爽剧是一把双刃剑,爽剧看多了只会让你逐渐远离现实,但爽剧的诱惑又让你无法抵挡,如何取舍呢,来看看本文吧。

推荐人: 风陪伴的夏天


推荐日期:2019年3月7日

推荐文章:《 小七,我想敬你一杯酒 》

作者: _Erica_諾

推荐语: 没人去的风景就不叫风景,因为有了人,在那里发生了故事,就是独一无二的风景。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故事,读完你会想抱抱小七。作者文笔熟练,可圈可点,值得学习。

推荐人: 毛大姑娘


推荐日期:2019年3月7日

推荐文章:《 22岁的年纪40多岁的身体,你拿什么成功

作者: 孙佚名

推荐语:不要让那努力的资本过早的丧失殆尽,在奋斗的同时更要好好认识自己。平凡更有平凡的好,努力固然重要,但我们应让这“革命的本钱”持续拥有ta的活力。

推荐人: 北左无怜


推荐日期:2019年3月7日

推荐文章:《 我是如何从40天写完一篇讲书稿到一个月写出四篇讲书稿的? 》

作者: 陆北老师

推荐语: 写书评、写讲书稿已经成为了现在写作变现的一种新渠道和最好的方式,一边看书,一边还能让输出的文字得到报酬,简直一举两得。这位作者从三方面来讲述自己写讲书稿的过程和一点宝贵经验!

推荐人: 小黛青


推荐日期:2019年3月8日

推荐文章:《【今日动态】3.7“跟着张文质写作”简书专题动态 》

作者: 蒋铭国江西乐平

推荐语:这是“跟着张文质写作”专题的每日推荐文之一。此专题有七个志愿者管理员,每人负责一天的审稿与推荐。此做法有借鉴意义。

推荐人: 小尘老师


推荐日期:2019年3月8日

推荐文章:《你有没进入看似很努力的错觉? 》

作者: 小媛笔记

推荐语: 作者曾每天看一本书,并复盘凝炼书中的观点,坚持了21天。但之后她发现,一味追求速度,只是接受了书中的观点,自己并没有进行深入的思考,思维模式仍然没有改变。是否成长,在于是否践行。只有在行动中,认知自身的不足,并利用书籍中学到的思维训练方式进行练习,学以致用,才是真正的成长和努力。提高元认知能力,每天都问自己三个问题:我的注意力放在哪里?有没好好打磨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什么最重要?在阅读中思考,才会有所进益。

推荐人: 南蛮文子


推荐日期:2019年3月8日

推荐文章:《张云雷:相声界的宝藏男孩,你们该认识一下了! 》

作者: 朝九晚书

推荐语: 知道德云社有个小岳岳,但你知道还有这么一位连小岳岳也要称一声“师兄”的宝藏男孩吗?大家都知道相声以“卖丑”为生,但他确是一位颜值担当的偶像派明星。但是这么一位偶像派却经历着常人所不能及的悲惨遭遇,读完本文,我对他心生敬畏!

推荐人: 南方人不吃面


推荐日期:2019年3月9日

推荐文章:《美味晚餐之梅菜扣肉》

作者: 帝鹰

推荐语: 作者亲自做的这道“梅菜扣肉”瞬间带我回到了小时候。那时最喜欢姥姥做的这道菜,鲜香美味,每次都吃不够。文章对它的做法写得非常清楚,有条件的亲一定要试试。

推荐人: 任真


推荐日期:2019年3月9日

推荐文章:《三养居士外传,第八章不甘心夜闯鹦狗阵 》

作者: 颂奇2018

推荐语: 夜里九点,家里闯进一个胖大泥猴,满头满脸都是烂泥,身上腿上抹得稀里哗啦,一路走一路滴答,身后留下一条泥浆路。这么狼狈的人是谁?看完文章你别乐……☞文内所有插图都是作者自己画的。

推荐人: 音符写梦


推荐日期:2019年3月9日

推荐文章:《 治残记——脑残是种病,得治 》

作者:  翛然少君

推荐语: 你身边是否有这种人,当你发表一个观点,总会因不符合他的期望和认知而被硬怼,这时,我们是否可以大大方方的回句:脑残!

推荐人: 鱼牧桥


推荐日期:2019年3月10日

推荐文章:《 丑小鸭和臭小鸭 》

作者: 老荒

推荐语: 看这个故事让人想到《爱乐之城》,相爱容易相守难。难的是,无关对错,只是爱情里的人要走上不同的路,最终只得一程相伴。故事的结局触动人心,你是否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呢?

推荐人: 一鸣


推荐日期:2019年3月10日

推荐文章:《 爱情的匹配性 》

作者:江激

推荐语: 爱是一场修行,有些人在爱中不断改变自我获得成长,有些人却在爱中迷失了自己。到底该如何爱,什么样的人会与你匹配呢?爱情真的没有道理吗?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作者会告诉你爱情的神奇匹配性。

推荐人: 桃之妖妖999


推荐日期:2019年3月10日

推荐文章:《 化身孤岛的鲸 》

作者:狐狸嘢

推荐语: 一篇很清新的小散文,年轻的作者,年轻的心,很让人感动。

推荐人: 文介


推荐日期:2019年3月10日

推荐文章:《 雨中漫步小写意(组诗) 》

作者: 李唐瀚玥

推荐语:  这一组诗写的极为优雅,恬淡。唯美的文字,淡淡的愁绪,远方无处安放的你,像极了各怀心事的青春少男少女。也许,雨中的诗情画意,不是为等你,而是对自己的一场洗礼。风风雨雨,我亦无所畏惧。

推荐人: 小倩星


—结束语—

《星周刊》本周推荐内容共计25篇(2019. 03.04—2019.03.10)。星周刊于每周一更新。每篇平均得钻请参照小尘老师【简书群星闪耀时】每日汇总。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星周刊、以及【简书群星闪耀时】专题,希望我们大家可以携手并进,我们在这里,期待你和你的美文与我们相遇,让我们在简书,聚是一团温暖心灵的火焰,散是满天耀眼的繁星。

另外特别强调:创作不易,请保证您的作品为原创,如抄袭洗稿、未经授权转载,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简书钻官方社群优秀文章推荐资格,并告知简书社区管理员。有真才实学不怕挤水分,弄虚作假一定经不起推敲。


简书群星闪耀时星周刊10期:

专题督导员:简美路上

星周刊编辑: 爱吃土豆的佩奇


如果你也想加入简书钻官方社群优秀文章推选计划,请关注「简书群星闪耀时」专题,微信扫二维码添加简书钻小管家,回复「简书钻」加入简书钻官方社群,并在群内,分享你的优质文章(不需要向专题投稿)。二维码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吧,

我们一直在这里

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