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心似我心3

                                                      第三章        家世悬殊

转眼就到了隆冬时节,经过了好几番降温,雪终于漱漱地扑落下来了。这场雪,来势凶猛,似乎憋闷了太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只不过一个下午的功夫,校园的地面上就铺上了差不多有两厘米厚的雪。放眼望去,路面上、路边的香樟树上、电线杆子上和屋顶上,到处都是白皑皑的雪。这样洁净纯白的世界,真的就像童话故事里描述的那样美好。

路上的行人似乎都舍不得踩在雪地上,他们小心翼翼地走着,唯恐一脚下去踩得太深,把雪下面的泥抖落出来,弄脏了洁白的雪地。事实上,这么多人走动,怎么可能不踩脏雪地呢,大家只不过想尽自己所能罢了。杨婷和宿舍的另外三个女生一起去食堂打饭,天气太冷了,她们想端回宿舍吃。

走进食堂,杨婷她们发现里面的人比平常多了许多。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在看电视。杨婷她们几个看着食堂挺暖和也挺热闹,决定不回宿舍吃饭了。她们找了个空座位坐下,电视上在播的竟然是《还珠格格》,紫薇正被容嬷嬷用针扎,发出夸张的刺耳的惨叫。这个场景她们太熟悉,杨婷还记得自己孩童时看到这里还落过泪,想想觉得好笑。尽管情节已经烂熟于心,但是大家好像看得津津有味。也难怪,在这样的严寒天气,大家能聚在一起看电视,本身就是件蛮温馨的事。

杨婷她们吃完饭,继续坐着聊会儿天。这时她听到旁边的女生在说话:“你们认识唐科吗?”杨婷听到这个名字心里一咯噔,她下意识地望过去,说话的那几个女生她都不认识,应该是隔壁班的。杨婷看到她一头披肩长发,皮肤白皙,容颜姣好,穿着时髦,一点都不像穿得跟中学生一样的自己。

杨婷看到其他两个女生摇了摇头,表示不认识唐科。那个长发女生接着说:“他长得可高可帅了,而且家境超级好。他身上穿的全都是名牌。我听说,他爸爸是市里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妈妈是大学教授,家里别墅都有几栋呢。据说开学那天,他家里开了一辆黑色保时捷送他过来的。”

这下欧晓娟她们几个都听到了,因为那个女生的语气特别夸张,嗓门也特别大,说得好像唐科就是她亲戚一样。欧艳兰她们都在嘀咕:“不会吧,唐科是我们班的,我们怎么不知道啊。还保时捷接送,完全没听说啊,真的假的。”

欧晓娟也忍不住八卦:“我也觉得没可能我们不知道啊,说他穿名牌,我怎么没发现。”说完她又挠挠头:“不过我知道的名牌也就耐克李宁和阿迪,其他都不认识。”

7杨婷相信那个女生说的都是真的,她也开始庆幸自己并没有答应唐科,要是真做了他的女朋友,他们家境相差那么悬殊,她会多尴尬啊,她的那点可怜的自尊心经受不起这样的考验。在偶像剧里,灰姑娘都是要经过富家婆婆的百般折磨还有跟无数妖精斗智斗勇才能修成正果的,她可不觉得自己能熬到最后一集圆满落幕。

这时候她又听到旁边的几个女生问:“那唐科有没有女朋友啊?”长发女生说:“还没有哦,我们大家都还有机会。”说完她们几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欧艳兰和欧晓娟齐刷刷看着杨婷,唐科追她的事,她们都知道。杨婷故意避开她们的目光,不想露出任何破绽。她知道自己和唐科是没有可能的。

这时,心直口快的欧晓娟说话了:“杨婷,你不要装傻哦,我们几个都知道。”李欣向来不关心八卦,她赶紧说:“你知道就知道,不要拉我下水,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欧晓娟用手顶了一下李欣的脑袋,说她不讲义气。她接着说:“唐科早就开始追你了,你别不承认。”她忘记压低嗓门了,结果隔壁桌的那几个女生听到了,她们一起投来惊讶地目光,看到唐科追的女主角竟是这样普通甚至有些土气形象,她们的目光更惊讶了。

杨婷用手支撑着自己的头,努力想遮住自己的脸。她瞪了一眼欧晓娟说:“欧晓娟,我这下要被你害死了!”她赶紧拉着李欣的手走了。

旁边的女生还在叽叽喳喳议论着什么,但杨婷顾不了这么多了,这可不是自己两句话能够说清楚的。她们走在雪地上,踩得雪吱吱作响,是太安静的原因吗,怎么连踩雪的声音都那么突兀又刺耳。她们两个的手还紧紧牵在一起,杨婷很感激李欣此刻的陪伴,她一句都不多问,只是这么无声地握着她的手。

回到宿舍,杨婷觉得有些累,她躺下来,但是怎么都睡不着。不一会儿,欧晓娟和欧艳兰回来了,她们打开门正准备问什么,看到杨婷躺在床上闷不做声,赶紧收住了。杨婷害怕欧晓娟她们再问些什么,只好假装睡着。装着装着,没想到真的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感觉有人推了自己一把,她睁开眼睛一看,是欧晓娟她们。她瞅一眼窗户外面,天已经黑了。

欧晓娟对杨婷说:“你快到宿舍楼下去吧,唐科在那里等你。”

杨婷一脸疑惑:“他等我做什么,我早就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

欧晓娟说:“你还是快去吧,等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你恐怕不好收场了。”

杨婷心里疑惑,怎么会有人围观呢?她赶紧起床,趿着拖鞋就往外跑。她看到宿舍门口围了很多人,大部分都是女生,唐科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站在人群中间。

这么古老的招数居然还在大学校园里出现,可是杨婷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喜悦,也许是一个女孩子的虚荣心作祟,也许,她心里真的还有唐科。

她正在犹豫中,看到一个穿着时髦的女孩子出现了,她一头染成栗色的卷发垂落在肩上,卷翘的睫毛衬着大大的双眼,鼻梁又高又挺,嘴唇厚且小,涂着颜色鲜艳的口红,更增添一丝妩媚。杨婷甚至注意到她嘴唇旁边一颗不太明显的小痣,衬出她的迷人。她穿着红色呢子风衣,里面衬着一条黑色紧身针织裙,搭上一条橙色丝巾,气质实非一般人能及。她出现,人群很自然地让开了一条道,她和唐科就这么面对面地站着。

唐科走近两步,把玫瑰花递给她说:“黎维斯,做我女朋友吧!”

原来是这样,杨婷忽然觉得心里泛起一阵恶心,幸好自己一开始就拒绝他,幸好自己在人群中湮没,没有被他发现,不然,她该有多羞愧。看着唐科对这个漂亮女生的表白,她心里很难受,虽然她知道她和唐科家境悬殊,不可能走到一起,但是当现实这么活生生摆在眼前的时候,她还是觉得难以承受。的确啊,如果她是唐科,也不会选择自己这么平凡的女孩子吧,人家只不过一时无聊拿自己消遣而已。自己怎么能当真了,若不是当时她的自尊心作祟,她可能已经中计了吧,她忽而又感到庆幸,忽而又为自己这些没出息的想法感到可悲。

她一个人默默地回到了宿舍,她觉得自己迈出的每一步都轻飘飘的,好像那是别人的腿在支撑着自己走路。那个女孩多漂亮啊,自己跟她比,简直就是丑小鸭一只。想着想着,不觉眼泪又出来了。

回到宿舍,欧晓娟就过来了,“怎么样,被大帅哥表白的感觉如何?”杨婷强装坚强地说:“你说什么呢,人家是向别班的女孩子表白,又不是冲着我来的,硬是要喊我去看热闹,你这个坏女人。”说完还笑了一下,可是,就连她自己都能感觉到,那笑容勉强又苦涩。

欧晓娟大吃了一惊,用她那一贯夸张的语气说:“不会吧,唐科明明在追你的不是吗?男人真是没一个好东西,感情也变得太快了,这一个学期还没到呢!”

欧晓娟还在愤愤不平,杨婷倒是真的觉得有点好笑了,反过来安慰欧晓娟说:“诶,你倒是瞎激动什么,又不是你失恋,再说了,我和他本来就没什么,也没有失恋这一说啊。”

欧晓娟这才好像平息了怒火,同时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杨婷接着打趣她:“你倒是也赶紧找个男朋友啊,你倒是稍微女人点,省得老是被宿管阿姨抓住。”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说到被宿管阿姨抓这事儿,本学期可已经发生过五六回了。开始是阿姨说学校人太多,老不记得她是女孩子这回事。后来人家有了新说辞,说是大家交接班,有的确实没见过她。为此,宿舍几名成员还开过专题讨论会来着。有的建议欧晓娟经过宿舍门口时带上一顶假长发;有的建议她买内衣时买大两个码,然后穿上比较显曲线的衣服;有的建议她穿裙子,把休闲长裤统统扔掉……总之,大家想尽各种歪门邪道,气得欧晓娟浑身发抖青筋暴起拳头紧握。

欧晓娟大骂杨婷没良心,自己好心安慰,杨婷倒是反过来消遣她。

杨婷越发觉得欧晓娟可爱,忍不住大笑着拍着欧晓娟的肩膀说:“娟啊,听姐一句吧,你再这么酷下去,估计找女朋友的几率要比找到男朋友的几率大许多。”话一说出,大家笑成一片,欧晓娟追着杨婷打闹,寝室里乱成一团。

今天这尴尬的一篇算是翻过去了,杨婷暗自庆幸,尽管兼有失落。大家聊了一会儿天,就都睡着了。只有杨婷,在黑暗中睁开眼睛,想着傍晚在宿舍门口看到的那个漂亮女孩子,杨婷清晰地记得她叫黎维斯。要是让人在黎维斯和她之间做选择,傻子也会选择黎维斯吧。她到底答应了唐科没有呢?只怪自己当时太失落,竟然忘记关注事情的最后进展了。她又赌气地想,人家答不答应唐科关自己什么事呢?想知道答案,明天随便问问就能知道,这事儿肯定已经在学校传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