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心似我心2

第二章    暗生情愫

大学里的课程真少,一天最多也就6节课,有时一天甚至只有两节,这突如其来的轻松气氛还真让经历过高考奋战的大家有些不适应。

这节课是国际营销课,杨婷不是特别感兴趣。昨天晚上没睡好,她特意坐在教室的倒数第二排,想补充一下睡眠。她真想多少听听再睡,可是老师这么讲着,风从教室的后门轻轻地吹来,合着温暖的阳光,杨婷的脑袋已经不听使唤地耷拉在了课桌上。

过了许久,旁边的欧艳兰使劲儿推她,她惊醒了,准备发火来着,朦朦胧胧看到老师站在自己眼前,好像还在喊自己的名字来着。她猛地站起来,头脑算是稍微清醒了。

老师没好气地一脸严肃地问她:“我们刚刚讨论了国际营销的方式,现在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一个跨国大企业的老板,你该如何进行国际营销?”

杨婷蒙了,刚刚讲课内容她一句也没听到,她怎么就突然要变身老板了,还要国际营销?她摸摸脑袋瓜子,没轻没重地回了一句:“老师,我不想当老板,我想当老板娘。“

老师的严肃表情全线溃败,化成哭笑不得继而又被笑占了上风的表情。全班已经笑得炸开了锅,齐刷刷向她投去无比崇拜的表情。这样的回答,若不是一个还没完全睡醒的人,怕是说不出来的。

下课了,几个好友围过来取笑杨婷。欧晓娟说:“杨婷啊,看不出来啊,你还有这样的幽默细胞,哈哈,笑死我了。”

李欣也凑过来:“杨婷啊,看你平时呆傻呆傻的,没想到你还有这么远大的抱负啊,当老板娘,吼吼……”

欧艳兰还要说什么来着,杨婷不好意思地跑出教室,独自来到外面的草地上。心里想着,哎呀,以后怎么做人。脑袋里面乱成了一锅粥。正在这时,背后一个声音传来:“在想什么呢,大明星。”

杨婷转身看到了唐科,知道又一个要取笑自己的来了,准备溜走。唐科一把拽住她,她赶紧把手缩了回去。唐科为刚才的鲁莽举动感到不好意思,尴尬地用手掌在口袋旁边蹭了两下。

杨婷心里也慌慌的,从来没有男生拉过她的手。可是自己竟然并不是很讨厌她的这一举动,心里只是错愕。杨婷觉得气氛很怪,空气好像冻成了冰,所有的话语都被凝固在舌尖,半个字都吐不出去。

她只好尴尬地转身走开,但后面唐科的声音传来:“我愿意为你去当老板。”杨婷加快脚步,她发现自己的心跳得很厉害。他说的那句话是认真的吗?她说自己想当老板娘纯属信口开河,纯属无奈之举,他竟然真的愿意为她这句不经意的话去努力吗?杨婷的心突突地乱跳,她有点兴奋,有点不知所措。

回到教室,杨婷怎么都静不下心来了,唐科说的那句话久久在她耳边萦绕。她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可是她发现自己的大脑已经不听指挥了。她不敢跟好友说,她怕她们会笑话自己,因为连她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可笑。

下午是体育课,主要训练项目是打篮球。这可是男生的专长,可班上才四个男生,女生可就非参与不可了。杨婷最不擅长打篮球了,她倒是挺乐意当观众。欧晓娟个子虽然不高,但是很灵活,打篮球比男生并不逊色。

团支书李玲在女生中个子最高,投篮是一把好手。还要找两个女生才行,可是大家都不大愿意,所以只能老师随意点将了。老师组织了模拟篮球赛,欧晓娟、李玲和班上两名男生刘俊、童军在一组;杨婷、李欣和另两名男生唐科、何亮分在一组。

杨婷对篮球几乎一无所知,她心里有些忐忑,虽然有一节课的训练时间,可是这又能改变多少呢。再说,和唐科分在一组打篮球,她心里真的很别扭了。她的心已经闹腾了一上午了,这会好不容易静下来,又要开始没完没了的折腾了。

这时,唐科喊她和李欣去训练。还好,唐科对她很自然,就像对一般同学那样,她总算放心了一些。但同时,她心里又隐隐感觉到有些失落,她有点看不懂自己了,害怕发生什么,又期待着什么,非得如此矛盾吗?

唐科教她们如何传球,如何投篮,如何避免犯规等一系列基本知识,然后就是团队配合,杨婷和何亮负责传球,李欣负责防守,唐科负责投篮。两边都在有条不紊地训练,球场两边已经围了不少观众。

到了第二节课,球赛正式开始。两军对战,实力相当,杨婷这边略微占优势,因为唐科的投篮实在是太厉害了,只要有机会,一投一个准。两边的女生尖叫着,欢呼着,大声喊着唐科的名字。

杨婷偷偷地看了唐科一眼,球场上的他,原来是那么的帅气,她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想着想着,她隐约觉得自己好像脸红了,还好此时自己正在运动当中,脸红是正常的,也不怕被人发现。球赛结束了,唐科总得分37分,带领团队赢得了比赛,虽然是非正式的比赛,但大家都很开心。

晚上,杨婷收到了一条短信:“愿意出来一起散步吗?8点足球场不见不散,唐科。”杨婷心里纳闷,唐科怎么知道自己电话的呢,她只告诉了宿舍几个姐妹啊。可是如果她现在贸贸然兴师问罪,大家不是会怀疑他们两个有什么吗?那到时候更说不清楚了。杨婷只好把话咽回肚子里。

可是如果去了就算是约会了吗?不行,她没打算在大学里谈恋爱,更何况现在自己还才踏入校园。她想回条信息果断拒绝,可是又发现自己开不了口。怎么说呢,说自己不愿意还是找借口说自己有事呢,还是干脆装作自己根本没有看到这条短信呢?

最后,她选择了后面一种方式,这样最好,大家省得尴尬,又不会伤人自尊。她们几个照例开卧谈会,可是她心不在焉,说话有一搭没一搭的,大家只以为她是想睡觉了,也没在意。

杨婷心里有些不安,那句“不见不散”揪着她的一颗心不放,这样不理人家,要是他真的等一晚上怎么办,自己是不是太残忍了?她看了一下时间,才9点30,还是发个信息告诉人家吧。她赶紧拿起手机编了一条短信:“对不起,晚上在宿舍看书,才看到信息,我没有晚上散步的习惯。”

发完之后,她有点紧张,想装作不在意回信的样子,可是眼睛忍不住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什么。很快就有信息回过来:“你是不是讨厌我?”

杨婷惊了一下,回了一句“没有啊,你不要多想。”紧接着又有信息过来:“既然不讨厌,那就是喜欢咯。”杨婷在黑暗中都感觉到自己涨红了脸,她关了手机,胡思乱想了半天才朦朦胧胧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头晕晕的。她一开机就蹦出了两条短信,一条是:不回答就是默认了哦。另一条:晚安,好梦。杨婷看到几乎要气晕过去,什么叫默认了,那明明是不予理睬好吗。

她气鼓鼓地起床刷牙,边刷边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忽然就傻笑起来。欧晓娟眼睛最尖,脑瓜子也转得最快:“杨婷,你没事儿吧,漱个口都要傻笑一番,你是捡钱了还是恋爱了?”

杨婷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赶紧驳回:“我就是捡钱了,怎么着,只听说过见者有份,你都没看见还想着瓜分巨款?”欧晓娟对着杨婷坏笑,看得杨婷心里发毛,她隐约觉得欧晓娟就是那个把电话号码告诉唐科的叛徒。

今天只有两节法语课,老师是一个穿着讲究的法国老头,只可惜有点秃顶,兴许是太聪明的缘故。他总是西装革履,领带从不缺席,红色蓝色圆点条纹各种变换。香水也是他的必备武器,无论他从哪条巷子经过,总能香得风生水起倾倒众生。

这撩人的气场跟他本人的形象实在是有些不搭调。老头讲话声音很动听,人也随和,所以虽说是选修课,大家都愿意来,他的课,缺课率从来都是最低,甚至低于专业课,足见其魅力。

杨婷挺喜欢法国老头的课,她坐在了第一排。要知道,大学的公开课,前两排没有人坐那是常态,坐前三排那是变态。当然,座位紧缺的情况下除外。

杨婷发现,自己周围都没坐人,她刚刚想拽着欧艳兰他们一起坐前排来着,可是他们都不愿意啊,自己起了身又不好意思坐回去,真是进退维谷。

法国老头此时已经在教大家基本的法语发音练习了。杨婷正跟着读,忽然感觉有人在踢自己的椅子。她最反感这样的行为,正要朝后面发火,看到坐在后面的竟然是唐科,也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不予理睬。

她为自己的反应感到惊讶,怎么自己就不生气了呢。大家仍是在跟着老师练习发音,杨婷也机械地跟着读,心不在焉。她感觉后面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她感到后背灼热,她用余光想探探后方的动静,可是她探不到,她又不好意思把头更偏一点。

唐科从课桌下面递过来一个纸条,杨婷拿在手里,非常紧张。她把纸条放在课桌下悄悄打开,上面写着:杨婷,做我女朋友吧。

这些字看上去很扎眼,她感到一阵眩晕。杨婷心里慌了,无数只小鹿在乱撞,她赶紧把纸条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从小到大,她从来没被人表白过,别说情书了,连便贴纸都没收到过一张。

她看到这张纸条,先是有些慌乱,接着,心上略过一丝愉悦,透着甜蜜的愉悦,她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她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喜欢唐科才有这种感觉,还是简单的因为第一次被人家写情书表白而高兴。她觉得自己的脸火辣辣的,心里好像有一道闪电划过。她先是有些开心有些感动,开心过后很快就变成了失落。

她觉得自己并不漂亮,而且穿着很普通,甚至有点土气,身上不怎么看得到年轻女孩子特有的青春活力,人家怎么能看得上她呢。她几乎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唐科肯定是逗自己玩的,等她认真了他再说出真相,说自己是开玩笑的,一定是这样。

杨婷不敢再往下想,她的开心劲头荡然无存,心里只剩下犹疑和不安。她怕后面的唐科看到她涨红的脸,怕他看出自己的不安,于是斜着身子用左手支撑着左边脸颊。总算是熬到了下课,她不顾一切冲出了教室,不想给唐科询问她的机会。

可是人家唐科可是体育特长生,哪能追不上她呢。她才跑到二楼楼梯口就已经被追上了。唐科喘着气说:“杨婷,我长得有那么可怕吗?你怎么老躲着我。”杨婷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她的脸又涨得通红,这样就更说不出话来了。

僵持了一阵,杨婷说了一句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话:“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她当时脑袋里面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这句话是从哪根不受控制的神经里蹦出来的,这完全不是她的风格啊。

唐科很惊讶,他有些不相信地瞪着杨婷。杨婷故作镇定地说:“你瞪也没用,有就是有,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就跑了,留下错愕的唐科站在原地,带着一点不解,一丝笑意。

杨婷一口气跑了很远,直到确定唐科不会再追上来。她为自己撒谎感到难过,更难过的是自己深深的自卑感,她这样何尝不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呢。她觉得自己太平凡太不起眼,唐科怎么可能真的会看上自己,与其被他戏弄,还不如自己躲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起码不会受到伤害。

她感觉到有两滴泪从她的眼眶里跑了出来,是为唐科,还是为自己呢?她强迫自己不要再想,把心思放到学习上来才是最要紧的事。爸爸妈妈作为普通工人,供自己上学很不容易,况且爸爸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还经常要吃药,自己的学费都是找亲戚东拼西凑的。如果不拿点奖学金补贴家用,就太对不起爸爸妈妈了。

她又想到自己开学那一天的情景,她的心情那么灰暗,而爸爸妈妈总是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这何尝不是一种无言的支持呢。她一定要坚强,要努力,要让家里的生活好起来。

这么想着,杨婷的心情好了起来,她不再为感情这点小事苦恼了。她看到自己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或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或一男一女手挽手甜蜜说笑,也有的跟她一样,一个人落寞或是坚定地走着。

她想到了青山七惠写的《一个人的好天气》,觉得坦然了许多,心情也好了很多。这就是自己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啊,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在诠释着校园生活,自己也应该积极应对不是吗,不管之前经历了多久的思想挣扎,现在已经开始了,不是吗?既然是这样,就让一切精彩地行进、完美地落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