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得这样教训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正在走廊上给自己放风,走动走动,舒活舒活筋骨,此时学校万籁俱寂,正是上课时间,学校一派宁静安详的气氛。但另一端走廊的洗手间前面却有几个孩子在嬉戏打闹,玩得不亦乐乎。满地打滚,互相堆叠人肉。我心想,这是哪个班学生?上什么课呢?他们怎么不在教室里?正寻思着,有个孩子大约是看见了我,大声喊思品老师,嘿,跟我打招呼呢!好家伙,上课时间不在教室上课,见了老师无知无畏。胆够肥的,看俺今天怎么收拾你们这帮淘气鬼。

小孩们有时不想听课,他们就会举手跟老师请假上厕所,人有三急,天老爷也没办法,老师搞不清真假,就会同意他们离开教室,所以小孩们这招挺灵,屡试不爽。

我临机一动,招手示意他们过来,他们呼啦啦地过来了,我又招手让他们进办公室,随即马上把大门一关,厉声责问他们,

上什么课?

数学课。

为什么出来?

上厕所。

为什么不回去,在走廊上玩?

这时候开始找各种理由,什么是他拉着我玩,什么是他先说的,什么谁谁跑了……虽然是孩子,但人性的弱点都具足,找借口很娴熟,大意都是不是自己主动犯错,而是被别人拉下水的。

虽然上学才几个月,跟老师斗争的经验很足,没有一点知错的意思。

正好角落有个扫把,我装作怒不可遏的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扫把把几个屁屁一通乱打,冬天他们都穿的厚,再一个我是装装样子,自己心里有分寸。

边打边数落他们,上数学课敢跑出来玩,吃了豹子胆吗?还敢撒谎?这么大胆子骗老师,你们不要上学了,都回家去。

我还要打电话告诉你们家长,让你父母马上把你领走!

这是吓唬他们的,以防他们回家给家长瞎说一气,不说犯错误,光说挨打了,糊涂家长爱子心切来学校找我的事,麻烦就大了,我会上新闻头条的。

不要以为他们小,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很强,他们也知道自己是金疙瘩,碰不得摸不得。

好家伙,这帮淘气鬼可能从来没见过这阵势,马上改了语气。

老师,我错了!

老师,我错了!

老师,我再也不敢了!

老师,我改!

好啊,我看你们的看行动,光嘴皮说说不行!

心里爽啊,从来没见一个学生这么痛快承认错误的。

正好下课铃响起来,看见他们的数学老师走过来了,把他们的情况告知她,马上把这几个淘气鬼移交,让数学老师处理他们。

想着自己心里好笑,淘气包肯定在想:今天怎么这么霉,好好玩着怎么就碰见了孙二娘?

下午,那个溜走的孩子专门跑过来跟我道歉:老师,对不起。

哈哈,其实我都忘记这档事了。

因了这件事,以后上课时就会格外关注这几个孩子,确实变好了,改好了,起码在我的课堂,不敢随随便便请假上厕所,即使上厕所也会马上回教室,课堂作业不敢不做,坐也有个坐相,不像过去屁股底下有虱子,坐立不安,不敢想说话就说话,不再是个无知无畏的顽童,心里对课堂有点敬畏了。

有个孩子,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的,白白的皮肤,方正的脸庞,一举一动呈现童年的纯真,完全没有过去的匪气,看着都喜欢,有时我会用温柔的眼睛注视他,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孩子们,但愿你们能够记着这件事,你们以上厕所的名义,偷偷在外面玩,被一个老师教训了一顿。但愿你们从此在心里有个敬畏,有些底线是不能碰的,有些规则是不能当儿戏的,有些纪律是必须遵守的。

也希望看到的家长也知道,教师有时给学生吃点皮肉之苦,是为了教育孩子,修正小苗,期望他长成参天大树!

爱的教育谁都爱听,也很泛滥,可是爱的层次有高有低,宠爱溺爱是糊涂的爱,雕之琢之,丑石会可能会变成光彩夺目的宝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今天看了BBC记录片,写的是富人们的饮食,看后发现富豪们吃的食物种类和我们平常吃的差不多,但他们有些是无脑的跟风,...
    约翰_法雷尔阅读 282评论 0 0
  • 自从马云把电子商务推行到每一个普通人,咱们充沛体会到互联网能带给咱们多大的便当,网络现已完全把咱们的衣食住行都融入...
    罗马大帝国阅读 613评论 0 1
  • 根据这两幅画打动画片名一(穿花格) 《喜羊羊和灰太狼》(喜样样和灰太懒)
    小太阳998阅读 192评论 0 1
  • 17年第四天,刚刚定好的年度计划还热乎着,每天的学习劲头也很足,每天花在英语学习上的时间挺多的;定好的计划能够每天...
    HHzhao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