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你归来听蝉 再游于北方知寒

盛夏你归来听蝉/

再游于北方知寒/

沿途不枉为少年/

终落得结局圆满/

题记:

19年的夏天就要结束了,楼下的风起的很大,太阳也变高边远,我居住的地方树被风沙沙吹响,我想起那些细碎的瞬间,突然想记录下来,时间恍惚,已经久远。

路上遇到一只巴扎黑本黑

是我也超想yongyou的一只巴扎黑

01

妈妈又高又瘦,长发飘飘,女儿也又高又瘦,坐在休憩台上玩手游。

三十多度闷热的天气,她问我说哪里可以买衣服,她们从开元商城逛过来,天气太热了,需要件凉快的衣裳,一会儿要去大唐不夜城看夜景灯光,穿的凉快点舒服,我告诉她们东大街都是卖衣服的,还跟她们说晚上曲江那边真的很漂亮。

妈妈边甩头发边埋怨:“你们这西安是真的热啊,谁敢跟你们这大火炉比,俺们东北多凉快,这都快儿给我热中暑了好家伙!”

那天直到那个时间节点,我心情都很差,几句东北话,就这么逗乐了我,生活的方式千千万种,我一定不能在一种情绪里出不来,大概是因为生活是没有解药的,但真的有很多止疼片啊。

02

也是一对妈妈和女儿,妈妈从北京回来看女儿,妈妈真的很瘦很瘦,衣着朴素整洁,皮肤干净,女儿长长的直发,跟我一个个头,腿直直的细细的,我是真的喜欢看这样的小姐姐,不知道怎么的,就搭上了话。

妈妈说给她女儿买的貔貅的黄金手镯,买的锁骨项链,花了自己好多钱,这臭闺女,挣得钱净给她花了,但是眼神里的宠溺,大概当了母亲的人才懂。

说还要带她去看几身衣服,我们在一个店里闲逛,我就帮她女儿出出建议,妈妈娇小的身躯在试衣镜,看着女儿试衣服,突然说了一句,嗯,我闺女儿还是要富养,再辛苦再累都要给她买点儿好东西。

那句话,盘旋在我脑海里一天。

那个妈妈,在诺大的北京,孤身一人,做着一份收入也不高的工作,年复一年,也许生活让人麻木,但是那一刻,她为人父母,闪着光芒,bulingbuling。

03

一个本地的小姐妹,带着一个东北的大姐妹儿。

俩人身高都在158左右,俩人都有点婴儿肥,穿衣服的风格也一模一样,我那天又是在逛街,然后百无聊赖,听他们在相互埋汰。

-西安姑娘:你说你咋能这么肥呢!你赶紧的别吃了今晚火锅咱不安排了!

-东北姑娘:咋地,你怕我吃穷你啊一天没事瞎找事咒你嫁不出去。

-西安姑娘:好像你嫁出去了似的……

-东北姑娘:老娘有男朋友你还就羡慕了咋滴!

-西安姑娘:我这是贵族单身,在我地盘儿说话注意点憋整事儿啊,小心给你送回东北去。

-东北姑娘:你赶紧憋学我说话了,送回东北也不需要你家飞机。

-西安姑娘:得了你赶紧哪套可以拿了就走!

-东北姑娘:急啥玩意儿你不花点钱你舒服呀……

-西安姑娘:咱家可赶紧减肥吧你看啥还能穿进去呀。

(安静了几分钟)……

-西安姑娘:哎哎哎!咱兜里还有小面包呢你吃一嘴不……

-东北姑娘:斜了一眼自己朋友,刚说火锅都免了这会儿又安排面包了嗯?你说你做人咋一点原则都没的呢!

朋友,朋友真是我们的另一个灵魂,即便没有爱情,也是一管满满的甜味剂,希望驻足留下在我身边的,我们也可以互相埋汰,直到苍老。

04

她出生在河南,后来一个人跑到了新疆,一个叫做塔城的地方,那是北疆边境,快与俄罗斯接壤,她说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下次有机会要带我去。

她说俄罗斯的糖特别好吃,而且很便宜,她说晚上十点钟天还亮着,她们那边的人还没休息,她说她比我小两岁,但是儿子已经四岁了,长了两颗葡萄大的眼睛,一闪一闪,比天上的星星还要亮。

她过来西安培训几日,说是已经把骡马市的小吃吃到了一遍,很是开心,还要去大唐不夜城看看悟空,还要去回民街买买绿豆糕尝尝,在她刚落地到新疆,她视频给我,看了看十点半的新疆,那么明亮,而我这里,已经夜幕四伏。

离开西安,还有那么广阔的世界。

中国都已经足够的大,我太向往西北了,从结束拉萨以后,我就还一直记着西北的沙,西北的日光,西北的湖水,西北的大片云朵,西北的荒凉,西北的粗犷,西北的辽阔。

我的微博常年转发大西北

然而

我除了纳木错和布达拉宫的回忆一无所有

哪一天才能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呢?

你以为你看到的是山和云

那其实是一个双子座的灵魂

//说到这里

我不想鼓吹大家看世界

说走就走大概正在毁掉一代人

但是年轻人该见的,不是世面

是人生

所谓世面,就是世界的每一面

笨蛋永远不会因为旅行变得聪明

偶尔奖励自己从钢筋水泥的束缚里挣脱

再去用旅途的所见所闻赋予人生一种意义

给心灵穿上新衣

而不是给自己加上滤镜

让人进步的事情总是痛苦的

让人短暂快乐的事情多半也是虚假轻浮的

每一段旅途的结束能落到脚踏实地

才是正途

因为热爱才要学会痛苦

痛苦之后的热爱才更真挚动人呐//

05

在自己房间养了富贵竹,活了,真开心。啊。

买了十颗水蜜桃,冻在冷藏里,单休日刚睡醒的下午吃了两颗,也很美好。

最近买了秋装,眼看要凉快了,突然又晴空万里骄阳高照,真的捉摸不透。

打开缓存的视频,还是没有精力思考剧情,打开乐队的夏天,一时间又太聒噪,百无聊赖,给我的富贵竹加了水,躺在床上码字吧。

过了几天养好精神就一口气刷完了

发现了几个宝藏歌曲

但是最爱的还是青峰的那首

这里是自说自话王国欢迎光临

在这里胡言乱语才是正常事情

我真的看了无数无数遍

一个人在房间就要跳起来了

最后

25岁的焦虑还是存在的

不然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矫情的想法

但是矫情也算是一种存在方式吧

我把这些琐碎的东西记录下来

根本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

国家正在发生着大事

深圳先行示范区了

全国的GDP也出来了

5G开始覆盖了

我也会因为公众号上面“毕业5年,有的人资产过百万,我却出不起婚礼份子钱”的文章而感到焦虑

可能生活的压力太大了

于是才想要去找到一处反弹

作为一个小小的个体

我会更在意自己当下的感受

因为活着的人有血有肉

饿了

痛了

不开心了

困倦了

孤独了

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我更在意我的这些感受有没有一个去处

文字真是一个好的出口

那些不愿意再表达的心思

都悄咪咪的喷薄着

它们也是不想逝去的存在啊

谢谢你听我说这些废话

最后再看看最后拍的一些照片

我上辈子一定是个摄像机吧

或者是个日落

我太爱拍日落了

写完这段

烟火人间

又全是温情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7月4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聆听邵老师的精彩讲座。
    半个绍兴人阅读 324评论 0 0
  • 情商感受他人情感和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 对别人的家里的过度责骂,过度溺爱。家里父母关系不和睦,就。以自我为中心,焦...
    Aki阿杰摄影阅读 221评论 0 0
  • 不经意间 被自己拓开的真空 包绕起来 大自然不允许真空 空气就拼命排挤我 试图让我幻灭 如同泡泡一般 面对如此的压...
    可乐886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