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

20181221肯定自己

1.肯定自己是一个敢于接受挑战的人,今天领导让我来接管公司的公众号运营,我知道对我来说很难,但没有退缩。

2.肯定我是一个主动学习的人,主动请教同事她是如何写文章,如何编辑发布文章的。

3.肯定我是一个充分利用时间、资源人,去银行办事,看到柜台上的花认真的观察。

4.肯定我是一个记忆力好的人,在银行看到之前在另一银行工作的人员,跟她打招呼,她说是最近调到这边来的。

5.肯定我给那个工作人员留下了好的印象,她也清楚的记得我。

6.肯定我是个有耐心的、不抱怨的人,办理业务时因银行那边的问题,最后足足办了2个半小时。

7.肯定我是个时刻想着他人的人,下午本应参加工会的插花培训,我因在银行赶不回去,跟同事联系让她把名额让给其他人。

20181222肯定自己

1.肯定我是一个守时的人,准时参加分享。

2.肯定我是一个能早起的人,早上能够自然醒。

3.肯定我是一个看重学习的人,分享刚开始小宝就哭,抱着他一边哄他睡一边听分享。

4.肯定我是一个心态平和的人,在知道自己要分享的时候没有了以往的焦虑,紧张。

5.肯定我是一个能面对自己,接纳自己的人,能接受自己暂时的表达能力欠缺,没有因此自卑。

6.肯定我有一群这么精进的老师同学,给我做榜样。

20181223肯定自己

带孩子去超市买东西,选面条的时候,孩子选了一种彩色的面条,价格38元,同重量的其他普通面条也就10元左右。我告诉他这个面条太贵了,换一个普通面条,他执意要买。我说这个彩色面条就是加了有颜色的蔬菜汁,味道跟其他面条差不多。如果你买其他面条还能省下一部分钱来买其他你爱吃的东西,如果买了彩色面条你就没有多余的钱买其他东西了。你选哪个呢。孩子说那就选普通面条吧。

1.肯定我是一个理性消费的人,不因孩子喜欢就买。

2.肯定我是一个会持家的人,买东西会挑实用实惠的买。

3.肯定我是一个会独立思考的人,不因市场上宣传添加了蔬菜水果的面条营养多就盲目的买,我可以花同样的价钱买到更多的蔬菜水果。

4.肯定我是一个会用孩子能理解的方式去跟他表达,引导孩子做出选择。

5.肯定我让孩子参与到购物中来,让孩子对钱的概念有初步了解。

6.肯定孩子能够支持我,听进我的话,没有执意要选彩色面条。

爷爷捡了一个旧的滑滑梯回来,两孩子玩的时候总是争来争去,都不让对方玩。爷爷奶奶只会说让大宝让着弟弟,结果大宝更加反抗,不让弟弟玩。我跟大宝说爷爷把这个拿回来是希望你们能玩的开心,如果你们这么争来争去,都不开心,那干脆把这个扔掉。你是哥哥,你要想办法让你和弟弟都能玩的开心。大宝说他就想一个人玩。我说如果你能想到办法让弟弟不想玩滑滑梯,那你就能一个人玩,我没意见。大宝说让我带弟弟去楼下玩滑滑梯,我说我不想去,你再想一个办法。大宝说那轮着来,他玩两下,弟弟玩一下。我说你可以试试,弟弟不哭的话,就可以。最后两个人玩的很开心。

1.肯定我是一个没有偏袒心的人,不会因大宝是哥哥就责怪他。

2.肯定我是一个会引导孩子去自己解决问题的人。

3.肯定我是一个尊重支持孩子的人,当大宝说他玩两下弟弟玩一下,我没有说他不对,而是让他去做,看能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4.肯定我是一个放手让孩子成长的人,相信孩子能自己处理好这些问题。

5.肯定我支持爷爷废物利用,没有因这个是捡来的而觉得不干净,不能拿回家。

20181224肯定自己

今天大宝学校早上要表演节目,7点要去坐第一趟校车。平常是爷爷奶奶送去坐校车。今天早上爷爷还没起床,奶奶在厨房忙。我自己送完孩子再去上班。

1.肯定我早上能早起安排好时间送孩子和上班。

2.肯定我是个体贴老人的人,没有叫起爷爷来送孩子。

3.肯定我越来越有成人心态和自我负责意识。

昨天问了做会计的朋友要一些新税法的资料。后面自己找到了。今天两个朋友先后都给我发来了,我快速的打出我已找到了这个资料,还没发出去又删除了,改成了:一个大大的赞表情符号,这个太实用了,谢谢你这么辛苦的给我找资料。

1.肯定我是一个注重她人感受的人,假装自己没有找到资料,让朋友感受到付出的喜悦。

2.肯定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及时向朋友表达了我的谢意。

3.肯定我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会尽量让自己的表达让他人感觉舒服。

前公司的同事问我工作上的事,积极的帮她解答,并分享了一些我现在公司的一些新的东西给她。

1.肯定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2.肯定我是一个能给同事带去价值的人。

3.肯定我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

20181225肯定自己

孩子学校今天开运动会,原本定的是让爷爷去,由于今天是圣诞节,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下午请假去了孩子学校陪他参加运动会。

1.肯定我是个爱孩子的人。

2.肯定我是个愿意陪伴孩子的人。

3.肯定我是个能平衡工作和家庭的人。

4.肯定我是个会给孩子制造惊喜的人。

5.肯定学校给了我一个陪孩子过圣诞的机会。

在现场看到有几个认识的孩子,他们是爷爷奶奶来参加运动会的。我积极的给他们拍表演的照片发给他们的妈妈看。

1.肯定我是个心里想着他人的人。

2.肯定我是个乐于分享的人。

3.肯定我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4.肯定我准备充分,带了充电宝,手机可以一直保持有电。

20181226肯定自己

今天公司发奖金,每个人都有一封信,要把信折好装信封。这个工作其他人都不喜欢做,我却很享受这个折纸的过程,看着折整齐的信装进信封,想着当同事打开信封时露出的笑脸,心里无比的高兴。我一边戴着耳机听音频一边专心的折信,不知不觉几百封信就堆满了我的桌面。

1.肯定我是个有耐心的人,能够静下心来折信。

2.肯定我是个手巧的人,能把信折得整整齐齐。

3.肯定我是个会充值利用时间的人,折信的时候不让耳朵闲着,把之前没听完的课程音频打开来听。

4.肯定我是个享受当下的人,折信的时候沉寂在喜悦中,没有任何烦躁抱怨。

5.肯定我是个能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好的人。

6.肯定我做的工作能给别人带去快乐。

20181228 肯定自己

下午部门会议,正事讲完了,领导让大家提需求,他可以给大家讲讲知识点,一同事说想了解下与员工解除合同赔偿的事。开始我暗自高兴,我都知道啊,听领导分析完才知道自己只了解个大概,领导讲的非常细,每种情况都考虑到了。不得不佩服领导的专业性。

1.肯定我有一个好的领导一个好的学习平台。

2.肯定我能够看到自己的不足,从领导的分享中知道自己看书不深入。

3.肯定在会中我能够时刻觉察自己,发现自己走神了马上回来。

20181227肯定自己

新税法出来了,领导让我确认外籍人员去年那些免税项目是否可以延用,电话咨询打不通,去税局咨询台了解到的是全部按新税法来,领导对答案不满意,认为咨询台的人可能不专业。再次电话咨询,整整一个多小时才打通了,了解到的是可以继续延用去年的也可以用新的,二者选一。

1.肯定我是个执行力高的人,接到任务立即处理。

2.肯定我是个理解支持领导的人,领导对咨询台的结果不满意,没有抱怨。

3.肯定我是个心态平和的人,在打电话时,一直没人接,静静的一次次的拨打,以前要打这种电话就是不停的叹气,责怪政府单位。

吃晚饭的时候大宝不吃饭,没有强迫他吃,只是告诉他不吃饭晚上饿了就没有东西吃了。

1.肯定我是个尊重孩子的人。

2.肯定我是个学会放手的人。

3.肯定我教会孩子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大宝的同学生病没去上学,大宝帮他把作业带回来了,同学的妈妈说改天过来拿。晚上很晚了大宝要给他送过去,遭到爷爷奶奶的反对。大宝很不开心,坚持要去送,我表杨了他关心同学,并告诉他很晚了,不要去打扰同学。孩子还是坚持要去,为了安全我送他到同学家楼下,并告诉他送完就出来,让同学好好休息。

1.肯定我是一个能看见孩子需求的人。

2.肯定能看到孩子的闪光点,及时给予肯定。

3.肯定我是个能接纳孩子的人,当孩子坚持要去,我没有生气。

4.肯定我是个考虑周到的人,太晚了打扰同学休息,让大宝送完就下来。

20181229肯定自己

上午,同事发来一条消息问我:中午吃批萨不,吃的话我们就定个大的。我快速的回了: 吃,又有好吃的啊(心里以为又是谁请客了)。批萨很快送来了,离下班还有20分钟,我说我要晚点下来(我们在不同的楼层),让她们先吃。等我忙完下去的时候,两个同事在吃批萨,同事指着那盒子里的三块批萨说我们快吃完了,这是你的了。我说这么多,其他人不吃吗。同事说他们吃饭。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有人请客,是他们在拼午饭。同事没说清楚,我误解了,我还带了午饭。我试探着说,谁付的钱啊,我转你微信。同事爽快的说好嘞。在吃批萨的时候,看到还有一份宣传单,我看到宣传单上画的批萨是分成8块的,我们3人吃,他们给我留了3块,那是我多吃了半块,我吃了一块半说你们给我留这么多,我早上吃太多了,现吃不下了,你们还吃不,两同事立马笑嘻嘻的过来。

1.肯定我是个明事理的人,意识到不是请客赶紧给同事转钱。

2.肯定我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当我意识到不是请客而我又带了饭的时候,我没打算把实情告诉同事。怕引起同事的尴尬。

3.肯定我是个善于观察的人,通过宣传单上的图画,知道同事多给我留了半块。

4.肯定我是个能感受到爱并传递爱的人,知道同事喜欢吃这个,而他们又给我多留了点,所以假装自己吃不完,让同事吃掉剩下的。

5.肯定我是个会享受当下的人,虽然这午饭很贵,但我尝到了美味的批萨,不去计较已发生的事了。

6.肯定我学会了沟通的重要性,凡事要问清楚,不要想当然,跟别人讲事情也要讲明白,以免造成误会。今天就是想当然以为是又有人请客,若不是我后面发现了,那就不会给钱同事,势必会造成和同事间的误会,会以为我知道还不付钱给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212 肯定自己 1.这段时间没写自我肯定,但是每天都有惦记着这事,会在事中练。 2.这段时间在适应新工...
    云中鹤_7f9b阅读 811评论 0 0
  • 20181229 今天下雪了,早课后和同事一起去山上赏雪,觉得此景很美,下山后去接大宝放学,然后又带着大宝上山玩雪...
    hl越望越远阅读 197评论 0 0
  • 以前总是害怕别人不认可,也害怕别人会说,你不上班,就是带带孩子,做做家务,我的这份害怕和担忧,从我离开蒙牛那...
    听雨聆声阅读 1,290评论 1 9
  • 昨晚吃完晚饭后发现二宝一直哭着抓自己的眼睛,然后发现孩子两只眼睛突然红肿了,里面布满血丝,安排好大宝后,我就带着二...
    hl越望越远阅读 341评论 0 0
  • 离开随感 一天,两天,三天...... 久违的公差,盼望以久的离开离开.........
    赤蔚墨客阅读 28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