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之孽荷转世|第十五回

目录

前情回顾:梅若雨的失忆症久不见好,梅曼华的心痛旧疾也总是复发,连医术高明的一鸣也束手无策。所以,一鸣给她们推荐了举世无双的神医小陈探花,只是小陈探花远在千里之外的梅里雪山。梅若雨安排清荷与若晨到仙霞山寻找梅若菊,自己则带着三妹曼华以及在七妹梅木槿的陪同下,踏上了漫漫的求医之路。

清荷沐阳作品

第十五回,清荷与沐夕的故事

01

话说仙霞岭距离接龙客栈也不过数十里路,对于身轻矫健的清荷与若晨而言,不过是半日的功夫便已抵达。

仙霞岭绵亘在浙、闽茫茫群山之间。只有一条上山的小路,且蹊径回曲,步步皆险。

“若晨哥哥,你看这条路这么窄,恐怕马儿都不能驼着我们走了,我们还是用轻功直接上去吧!”清荷与若晨齐齐四目相对须臾,又齐齐望向那条迂回绵延的小径。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待我们先找一去青草繁盛之处,把马儿安顿好,便按你说的来做。”若晨表示赞同清荷的话。

两人相携把马儿安顿好,使出上乘的轻功,飞跃起来。但见两个俊俏的身影,像两只轻快的鸟儿一样,在群山之间自由地飞翔起来。

“好美啊!若晨哥哥,如果不是姐妹们相约一定要回接龙客栈,我真想与若晨哥哥在此安栖,清晨看朝阳升起,傍晚看西阳西下……”清荷欢快地说着。

只是那欢快似乎只在一瞬间又消失于她的眉间了,她的眼里睛里含着热泪,身体也似乎在往下沉。若晨刚刚还沉浸在清荷描述的美好意境里,很快便发现他的身体也同在下沉。

因为他们是同时运功才有的上乘轻功,但两个人必须都心无旁骛才能顺利达到顶峰,任何一个人不用心的话,都将前功尽弃。

所以,他们很快便又回到了原点。

02

“清荷妹妹,你不是跟若晨哥哥说好的不能掉眼泪的吗?你说过你的眼泪是用来拯救苍生,往后都会好好珍惜的。”看着愁容满面的清荷,若晨一脸的担忧。

“若晨哥哥,我没事,我只是刚才跟你说那番话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沐夕哥哥。他曾经也同我讲过这么一番话,我心里一时情难自禁,便忘记了运功。”清荷说着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若有所失地望向远方。

若晨轻轻把清荷揽在怀里,他只是听人讲起过关于清荷的些许过去,却从来不敢问起。她喜欢看到清荷无忧无虑的样子,只是清荷有些时候不过是在刻意回避过去的种种不愉快。

她总是装作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她的内心里藏着深不为人知的苦楚,连她的姐妹们都从未曾知晓,当然她也从来没跟若晨说过。

当日,他们没再上山,只是在山下找了一家农舍暂住了,准备休息一晚再考虑上山的事。

03

坏情绪一旦泛滥,便成覆水难收之式,它瞬间将一向以快乐视人的梅清荷淹没,这日他们在农舍不远的草地上躺了一整个晚上。

皎洁的月亮将原本美若天仙的梅清荷照得更加耀眼,只是若晨此刻并未因此沉醉。让它沉醉的,是清荷与他娓娓道来的关于她和沐夕的故事。

“沐夕哥哥六岁那年因家里发生变故,在一个月黑风高的雨夜带着一块刻有鸳鸯的玉佩来投靠梅家堡。当爹爹用颤斗的双手接过那块染血的玉佩时,瞬间泪如雨下。他搂着弱小的沐夕哥哥,哭得肝肠寸断……”

梅清荷说着,思绪飘回十年前。那时她大约六七岁的样子,有一天她跟沐夕哥哥玩得正兴奋,爹爹突然把她们两个拉到梅家祠堂里,让他们俩跪在沐夕哥哥爹娘的灵牌前。

“荷儿,夕儿,看你们俩亲如兄妹,我打心眼里开心。所以,今天我打算当着夕儿父母的面,帮你们订下这门亲事,待你们成人之后即可完婚。”梅堡主说着慎重地递给清荷一块玉佩。

04

“这不是沐夕哥哥的玉佩吗?”清荷小声说。

“荷儿,这块玉佩是和与沐夕那块一模一样,但夕儿那块是雌的,而你这块是雄的。这是上古流传下来的圣物,是多年前爹爹与你沐伯伯费尽千辛万苦得来的。所以,爹爹与你沐伯伯是过命的交情。”

梅堡主说着停顿了须臾,眼里分明有泪光在闪动,他轻轻抿了抿嘴唇,接着他又告诉两个孩子关于两家要缔结姻亲的盟约。

“我们梅家有六个女儿,而你爹爹只养了你这么一个独子。我们原本是想等你成年后,在我众女儿中挑一个与你情投意合的。如今看来,你与荷儿甚是有缘,我今日兴起,突然想起这事,便想了结了这个心愿。”

说着,便让清荷与沐夕分别拜了长辈的灵位与梅堡主及清荷的娘亲。两个孩子的心里自此也好像懂得了什么一样,读书、写字、吃饭、玩耍……干什么都腻在一起。

小小的两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出双入对地,俨然一对小夫妻。

05

但是好景不长,沐夕在十岁那年得了重疾。

“他昏迷了七天七夜,爹爹带着他寻遍了所有名医,但都说无能为力,谁也不知道沐夕哥哥到底得了什么病。”清荷说着轻轻叹了一口气,月光下能看到她的眼角闪着泪光。

“他在睡梦中却一直喊着我的名字,荷妹妹,荷妹妹,荷妹妹,最后连续喊了三声我的名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从此便再也没有醒过来。”清荷的眼泪终于无声地滑落。

“我抱着他哭得很伤心,眼泪打在他煞白的脸上,很快他的脸就变得红润起来,我以为有奇迹发生,带着哭腔去求爹爹一定要救他。”

“结果后来来了一个婆婆,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我的眼泪其实可以救人,却唯独不能使至爱之人起死回生,因为上天给我这个特权,是不希望我流干眼泪。”

“我当时无奈地看了一眼婆婆,婆婆的眼里泛着神奇的光芒,她能使我瞬间不再流泪。婆婆后来告诉爹爹,如果我的眼泪流干了,我的命也将不久矣。”

“爹爹知道婆婆是个神婆,便许我拜婆婆为师,随她去了青城,然后便遇到了你们。”

清荷说完抹了抹眼角的泪珠,很多年过去了,她再提起沐夕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但他心里却一直记得那个两小无猜的未婚夫。

他是她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也是她心里难以磨灭的痛。若晨听得出神,他深知清荷这么多年来潜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些难以言喻的心酸。

他从来不主动问她,是因为他懂她的装疯卖傻,他也懂她的没心没肺。所以,他想好了,他要保护她一辈子。

下一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妙笔生花舞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