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

        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这好像是近些日子非常火的一个话题,你相信吗,我相信。

      “我以一个男生的角度告诉你,男女之间绝对没有纯洁的友谊。”对话框后面的他敲出来的字,是那么笃定。随后,给我发来一张截图,是他跟有十年情分女同桌的聊天截图。大致内容是:女同桌说,我们可是我tm引以自豪的纯友谊。他说,对啊,我这么干净。女同桌又说,现在别人问觉得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我只能想起你,哈哈哈哈哈哈。他也说,哈哈哈哈。

      对话框这边的我问,“这么说你喜欢你十年感情的同桌?”然后发了一个震惊的jpg ,从我们相知的程度来看,他不像是藏着掖着的黏黏糊糊的人。他避而不答,跟我说起了他跟那个女同桌的故事,他跟她十年的故事。就给他起个代号叫A吧。

      A是属于有脑子但是非常皮的男孩子,理科小能手一枚。初中的时候他们是同桌,初一是同桌,初二是同桌,初三分班之后还是同桌,“这缘分,”我忍不住又敲上了字,“这您都不喜欢人家,我可不信。”他没搭理我,我继续敲字,“青梅竹马都可抵不上您的这种半路来到啊。”A还是没有回复我的话,只是继续敲字说:因为她比较脆弱,所以她经常考差了就心态爆炸,然后在初中考前最后一天,我都在帮她做心理辅导。(这是什么神仙同桌,我在心里默默的酸了一把,当初我的同桌就知道跟我吵架拌嘴,抄作业,搞不好还得动手)当然了,这些都是我在心里默默讲的话,我不好意思打破他回忆的兴致,不过,在后面我好像还是打破了。

      “后来,她考了全校第一。”A继续说,“我特喵地还安慰她半天”。“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对话框这边的我笑出了声。A继续敲字说,“成绩出来了以后,她马上说来感谢我,请我吃了饭”。“后来,上高中了,这次我们不在一个班了,她物理不会,高三都是在自习室我教她的物理”。“她男朋友是隔壁班的,情书也是我送的”……这回,轮到我沉默了。“她还给我写过一句话,她说,你很好,就是不要太让人心疼”。停顿了一下,A说,“我以为我装的很好”。客观来说,这样的一句话,对一个心思敏感的人来说,心理防线简直是溃不成军。“后来,高考的时候我提前交卷了,没考上同一所大学。倒是被二十几个班主任团团围住了,我自己班主任想打我,只可惜那时候没啥记者采访”。随即,是一个欠扁的表情包。

      这是初中三年加上高中三年,这是一个乳臭未干到情窦初开的年纪,后来的大学四年,他们仍旧保持着联系,“前几天我过生日她还送了我一箱子的零食。”“所以这说了半天,您到底是喜欢她呢还是不喜欢她呢 ???我们的话题不是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吗?”我近乎暴走地敲下了这一行字。不过,大跌眼镜,A继续敲字说,“我不喜欢她,因为我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男女之间是没有纯友谊的。”

    “这真的不是自相矛盾吗?善不善良,跟你喜不喜欢人家有什么关系,你逻辑好乱……”这句话,我敲上去的时候真是一脸无奈。听了一个没有答案的故事,是很难受的。

      这一次,A没有回复我。唉,算了,也是嘛,我是谁呢?不过是一个听他说故事的网友罢了。

      我呢,我是相信男女之间是有纯洁的友谊的。而且,这样的友情相处起来非常舒服。

      我们初中的时候不在一个班级,一个楼层里打过几次照面,算是混了个脸熟。到了高中的时候,高一我们彼此也不相识。到了高二分了文理科,我们才正式成为了同学。一个四十三人的大班级,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生只有七个,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产生了“革命友谊”。这里就称他为T吧。

      我成绩不太好,却又心比天高,数学尤其烂,比我更操心我的数学除了我妈,就是小T了。他有什么好的卷子,会给我,有什么好的资源会告诉我。还带着我,去找他的数学补课老师,想让老师收了我这个,凄凄惨惨戚戚的小可怜。然而,没有成功,基础差,时间紧,老师不愿收我。小T只能把卷子给我,费力地“带我上分”。

      从自修教室被年级组老师赶出来,不敢回自己教室怕被班主任骂,我们两个憨憨就去楼道里在冰冰凉的楼梯上坐了一节课,小T那个时候刚刚割过阑尾没多久,承受不起地板的温度,屁股下面坐的就是我厚厚的历史书。

      论情商小T真是一把手,他能细心地记住哪些个人要过生日了,适时送上礼物,快到我生日的时候,他旁敲侧击问了我很久,那时候大家都送我易烊千玺的明信片啦,钥匙扣啦,画报啦,大家都晓得我喜欢易烊千玺。小T最后啥也没送我,而是在当天零点给我发来了百余字的祝福词,个中言语令人感动。但是那时候我早就睡了。早上醒来,还很震惊,其实,我根本就不在乎什么礼物不礼物的。

      后来,高考来了,数学非常难,刚考完,就哭倒了一片。文科班的女生当然顶不住,我嘛,自然是哪人少往哪儿去,后来还是在厕所呆了半天,一出厕所,小T迎面过来,他跟我说了我现在想起来,依旧很感动的话,“哭完了?那没事了?还要我安慰你吗?”我摇了头,便没有再多的言语。这两三句话,真的极少,但是,我却认真记下了。

      我们好到什么程度呢?全班同学都以为我们一毕业就会有什么结果,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没有。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好到确定了身份,你说转一千就没有二话的那种。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我觉得是有的,只要你是真诚的,所谓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嘛,所谓朋友就是朋友嘛,那种很舒服的友情是存在的。

      那么,你有什么故事吗?方便说给我听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