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

     有人说男女之间不可能有友谊,我之前不信,因为我曾经有两个特别好的男性朋友,我觉得那是特别纯洁特别珍惜的一段友谊。或许又有人说,长的越丑越纯洁,那么好吧,反正我也不漂亮。我和我这两个男性朋友是高中同学,到现在算起来我们也就认识五年而已,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朋友之间因为彼此性格相似,因为彼此了解,所以我能和他们玩的特别好。他们都是独生子女,他们之间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很大的不同。我和他们之间有着很多的故事,因为难以忘怀,所以我经常会和身边的人提起,像一首老歌,像一壶老酒。以至于她们经常说我,你们的事我早就听你说过很多回了,但是我觉得永远有说不完的过去,永远是我最珍惜的回忆。

  我的朋友安,我承认高中的时候我喜欢过他,因为喜欢他,我不愿失去他,所以我能和他成为最好的朋友,我们曾经有过矛盾,现在联系也很少,但是尽管这样,现在联系起彼此来也不会觉得尴尬,我自认为自己喜欢他是一个秘密,但是还是有很多朋友知道我喜欢他,毕竟,咳嗽和喜欢一个人是永远掩藏不了的。也许吧,他也知道我喜欢他?他也不愿说出来让彼此尴尬?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不喜欢我,他就不可能喜欢我,我俩处的好是因为我了解他,在他有困难有疑惑的时候我经常毫无保留的帮助他。或许可以说,我是毫无保留的喜欢过他,因为他开心过,因为他难过过,但是我还是相信了那句,爱的越深就会恨的越深,我后来就不喜欢他了,要说为什么,我多少也是能说出点原因。我开始冷落他,厌恶他,当然他也感觉到了,我们就开始冷战,也不曾冷战过一回,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会主动和我和好,或许在他内心里,也在意过我这个朋友。爱就在一瞬间,恨也就是一瞬间。我也不可否认,就算我后来在怎么讨厌他,也总感觉他是内心深处的一部分,只不过也有深浅,那么他就算是我内心深处浅浅的那部分吧。大家难以忘怀过去,但是也释怀了过去。

 现在,安正在当兵,而且离得很近,在他当兵能玩手机的时候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很激动,在他调到新地方后,我和他的朋友也去看过他。安有缺点,也有优点,他喜欢一个人也喜欢了很久,到现在还是没有放下,可以说,他是一个挺不错的男孩,但是他不适合我,我们也只能是朋友。或者说也就是一个普通朋友,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那种关系了,变了就是变了。我特别希望他好。我也觉得只要他努力,他一定会拥有幸福快乐。

 我和安有特别多的故事和过去,但是就说到这里吧!因为我和他之间也就是过去了,我们以后交集也会特别少,可以说安是我的一个故人。是一首老歌,不比流行歌曲,偶尔会被提起,却永不会忘记。

 我的朋友贺,提笔我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那就从一开始说起吧。我一开始喜欢安,和贺也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也就是可能后来我俩经常在画室一块儿坐着,然后也就慢慢熟悉起来,安属于能说调皮的学生,而贺又相对安静一点,他俩都属于招女生喜欢的类型,那个时候贺也是有对象的。两个还算是青梅竹马,不同校。所以我觉得我俩的友谊才是真正的纯洁,我俩性格也相似,经常和彼此说很多事,慢慢的也就熟起来。尽管说我和他俩都很好,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都会偏向安,贺倒是从来不会介意。贺失恋我会安慰他,很心疼他。那个时候,班里同学还是很羡慕我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我同时“俘获”了班里两名帅哥,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和贺在画室形影不离,一起挨着坐了有两年,直到毕业,我还是认为,贺,是我最在乎在意的朋友,贺,和我是最纯洁的关系,我在贺面前可以口无遮拦,在贺面前可以放松自己,在贺面前无拘无束,比起和安的感情,我俩的感情就更多了一份自由,毕竟我也不喜欢贺,贺也不喜欢我。我是可以确定的,所以我和他们处的好的一个原因之一就是,他们都不喜欢我。我和贺也有很多故事,和别人说起来会喋喋不休。而我就是很得意我拥有这样一个朋友。

 高中毕业后,我上了大学,安上了大专,后来去当兵,而贺,则放弃了上学,去工作,说是工作,不如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受苦,毕业之后,我和贺联系还是很频繁的。所以他的现状我也都知道,其实,我也不过是知道表面现象罢了,我其实不懂他现在内心世界的现状,他也根本不会和我提起。男生么,本来就是要担很多责任,所以他自然不会那么矫情。而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就会和他说,开心的,难过的和他唠唠叨叨半天,不管我说什么,他从来都会陪着我,就算我知道他说不了什么安慰我的话,但是我知道他会一直陪着我。可以说他算是给了我一种依靠,我毫无保留的相信他。我和他说了我内心深处的秘密,是任何一个朋友都不知道的秘密,这就是所谓的不知为何的信任。

 只要我有空,不管节假日还是平时,我总往他们所在的县城跑,然而我去那儿也就是为了见那几个人,最想见的也不过就是贺了吧,我只要来就会联系他,他有时会出来,有时不出来,想想从毕业到现在我大二结束,我们一共也没见了几回,见面就成了特别奢侈的一件事。他工作不算轻松也不算太累,一般是不会休息,我俩单独见面也就只有一次,我上学比较闲,所以我有空没空总希望他出来和我玩,总是约他,他倒是不会拒绝,他每次都会说好的,等他不忙了就找我,说以后见面的机会多的是,然而一次次的,我想这也不过就是他无奈而又不想让我失落的说辞了吧!他不是不愿意和我出来,肯定还是不方便!我们相处的好,多数时候我会特别体谅他,只要他说不方便的事,我永远不会强求他,我会特别懂事的尊重他。我也不会自欺欺人,我一次次的约他出来,是因为——我想他。

 说到这,很多人会说,那我一定是喜欢上贺了,说实话,我不想承认,因为我不想用喜欢这个词来形容我和他之间的感情,那么,我和他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我也不知道,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我承认我有那么一瞬间想过我俩的以后和未来,我恍惚了,我不知道现实不现实,据说感情可以打败一切,现实可以打败感情。我俩出来玩的时候,他一直坚持他掏钱,所以我也有点不舒服,我不希望是他掏钱,因为他辛苦挣钱不容易,我特别心疼他,朋友之间,也用不着说亏欠这一类的话,但是我还是多少想补偿他,朋友之间,你真我就真,因为他知道我对他的感情特别真,与众不同,所以钱不钱的也就更不值一提了。其实最重要的,便是我每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会看到他手上的各种伤疤,是工作的时候留下的,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我的心情,心疼?难受?无奈?那种心情无法形容。对了,有时候我觉得我俩之间更像是亲人,家人,像家人般心疼他,关心着他的一切,很多时候,我是很矫情的。我会很矫情的想他,我会很矫情的心疼他,我会很矫情的一次次联系他。我在乎他。

 喜欢安是青春时候的情窦初开,也特别真实难忘,现在我们长大了,说喜欢不喜欢都太幼稚,都不足以形容我和贺是怎样一种感情,不是我不想承认,是我不知该怎样承认,或者说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因为不想失去。

 我和贺聊天会经常开玩笑,我把她妈说成咱妈他也没意见,我说你挣钱给我花,他说好,我说咱们的以后,他也不反驳,就算说一些很暧昧的话我也从不会尴尬,我认为我俩什么话也可以说,包括这些开玩笑的话,我在他面前是大大咧咧的人,我之前说他是比较安静的人,一般是不怎么开玩笑,但是后来,他居然也会和我开这样类似的玩笑,我说你怎么不找对象,他说他在等我,我说最近怎么样有新晋女友没,他说你不一直就是么,我说有没有合适的男生介绍给我,他说他就是不错的……我知道,大家都是开玩笑,其实我们说过很多这样的话题,我不会当真,也不敢当真。我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太在意说过的这些话。我想我们保持这样的状态是最好的,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不管以后我俩之间是否和安一样慢慢冷淡,甚至弹出对方的世界,对我来说,我拥有过和贺这样的感情,我的青春,值了。这种关系不是恋爱,但是却没有人给我们定义过这是一种什么爱。

 朋友说,我俩像那种,多年以后一个未娶一个未嫁而去谈婚论嫁的关系,我不知道,以后的事留给以后说,就像我以前也没想到我和他能拥有这样的感情。朋友又说,很多那种说好多少岁没结婚就在一起,却并没有在一起,我也不知道,毕竟谁也不想去捅破那层窗户纸。我心里有他,这就够了,我偶尔可以见他一面,看他过的好不好,这就够了。不管怎样,我祝福我的朋友,我希望他可以过的很好,现在的受苦不算什么,只要有一颗上进的心,人的命就不会太差,我曾告诉他,不管怎样,我都是那个最希望你幸福的人。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纯洁的男女友谊,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就算曾经有,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慢慢变淡。他们两,一个因为在乎,我和他成为了好朋友,而另一个,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所以他现在是我最在乎的人。不知道天长地久,却曾经拥有。祝你们都幸福。也希望我可以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