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蔷薇丛里花叶繁茂,我裹着手脚不敢乱动,这天地间任何声音此刻都被放大万倍,我小心翼翼的竖着耳朵。也不知过了多久,才听见他们脚步声渐远。

我喏喏的探出个脑袋,或是时间太久,或是太过紧张,只觉得手脚都已麻木,停了半晌,才慢慢舒展开来。艰难的走出这蔷薇丛,才发觉衣服已被汗珠子浸透,浑身上下腻的难受。

再次走过这轩窗,我呆呆的望着丹青上的赤芍,白宣哥哥应是情深,所以才得其神髓,用一纸素笺,就绘出了她九分神韵,画上赤芍惟妙惟肖,欲破画而出,我想起过往,鼻子微微酸涩,不禁喃喃自语:“赤芍姐姐,那么多年,你一直都是骗我的吗?”

叹了口气,我黯然神伤的把眼神从画像移开,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要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来时就晕头转向,刚刚又在生死关头走了一遭,此刻脑袋里混混沌沌,早已记不得原路如何回去。但又怕白宣哥哥突然折回,只得匆匆忙忙见门就走,我想尽快逃离这个别苑。

直到看见有丫鬟侍从来回忙碌的身影,我才稍稍定了心,总算是安全了,我一边回头打量,一边快步向正门走去,不曾留神,却迎面与白宣打了正着,离着他尚且还有几米远,我已悬心吊胆。暗暗与自己说道,一切如常,如常,如常,如常的不能再如常,万万不能被他发现任何端倪。

尽管手已不大听的使唤,但我还是拼着力气挤出明灿灿的笑脸来,屈膝行了常礼,声音清清脆脆,“倾儿给白宣哥哥请安。”白宣抬手,一双桃花眼如古水深潭,看不出悲喜,“倾儿是什么时候来的,竟也无人禀报。”

我心中一凛,面上装的风轻云淡,“刚刚入府,还没敢去叨扰白宣哥哥。”

白宣上上下下打量着我,随着他的目光,我也低头审视自己,这一看又是心惊肉跳。刚刚窝在花丛里,裙带上沾的尽是泥土,一双软白的海棠绣鞋也是染着泥渍,这无论如何是掩不过去的。被他看得心慌,我不禁连退了两步。

他也不言语,伸出手指从我发丝拈出一朵小小的蔷薇花,攥在手里,一点点的揉碎,片刻,一朵粉嫩嫩的蔷薇花便被他揉的花碎香陨。见我眼露怯意,白萱冷笑了一声,“倾妹妹,既然刚来,怎能不喝杯茶就走,回去叔父可会怪的白府招待不周。前些天我得了些上好花茶,听说美容养颜,倾妹妹可赏脸去品尝一番?”他说着客气,却容不得我半分拒绝。

他哪里是想喝什么花茶,真有那闲情雅致,自然有白府的大夫人,二小妾的陪着,哪里会需要我。不过是想框我到僻静之地罢了。与其到无人之地被灭口,倒不如在这人来人往的正厅与他拼上一拼,想着他对着众人也不敢太过造次。

如意算盘既已打好,我发了狠,从怀中取出软鞭,用尽全身力气将鞭子甩了出去,极是狠决。我苏倾在几年前受昭阳掌箍之日就立过誓言,万万不会再任他人欺凌,今日就是要我性命,你也须付出些代价才行。

白宣并未料到我会如此,被迎面而来的鞭尾闪了胳膊,他吃痛着连退几步。但很快便调整了过来,他拔出青霄剑,与我正面交锋。开始我还强撑几招,但论武艺,论体力,我皆是下风,不出一会,便渐渐有些力不从心。而对面的白宣看着却是精神抖擞,只见他手转剑花,一股凌厉的寒剑之气直冲胸口而来。

我既知躲不过,干脆闭了眼睛听天由命。

“兄长!”一声急促的呼唤之声传来。

我听见是白宇哥哥的声音,生了几分欣喜,慌忙睁开眼,很快那份欣喜又被眼前的景象压了下去,心头连带着骨髓,都开始细细碎碎的痛。只见白宇哥哥徒手握剑,生生替我挡住了迎面而来的青霄剑,一滴滴的血珠子从明晃晃的剑刃渗下来,滴滴答答,像是酣畅的春雨淋漓。都说十指连心,可白宇哥哥似是无痛之人,眉头都不曾皱一下,只是单手把我护在身后。

“倾儿,你先走吧,这里我与兄长交代。”白宇哥哥也不看我,只是握着剑,纹丝不动,仿若那流血的手与他无关。

白宣冷笑了一声,讥讽道:“吃了苏家几顿饭菜,果真,心也是向着苏家的,但是,今天苏倾是走不出这白府大门了!”

“兄长,我并未只向的苏家,恰是顾念着咱们白家的荣辱。苏将军本就对我们有疑,今日倾儿进了我们白府,苏家定是有人知晓的。如若就这样杀了她,你如何与苏府交代?况且倾儿唤我一声白宇哥哥,那无论如何,今日我定是要救下她的。兄长,不管她今日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我都保证她不会说出去只字片语,就请放过她吧!”白宇哥哥话中几分商量,几分威胁,只为护着我的性命。

“我若,非取她的性命呢?”白宣面露凶狠之色。

“那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再夺她的性命。”白宇哥哥说的掷地有声,声声砸在我的心口。

“真是长了见识。”背后传来极其清冷的声音,原是白姝姐姐。

“本宫今日刚刚回府就赶上了兄弟相残的绝好戏码,真真的开了眼界。”白姝姐姐遣散了下人,低头看了我几眼,又望了望对质的两兄弟,“我与娘亲都见不得这打打杀杀,今日权当给我半分薄面,暂且放下这刀剑。等我回宫后,你们大可放心厮杀,谁生谁死,都不必到宫中知会我。”说完,便拂袖而去,白姝姐姐虽是锦缎攒身,但总有些缥缈之意,似是一不留神便会羽化登仙。

白宣思量许久,不肯放剑,这边白宇哥哥也不罢休,顾不得鲜血淋漓,只管用手紧紧抓着剑刃与他对质。

忽然,白宣猛的用力抽剑,我在一旁只听见剑声划骨的瑟瑟之声,瞬间,白宇哥哥的一双手便是血肉翻飞,白骨岑岑。

白宇哥哥痛的倒在地上,我慌忙跑上去,泪水大滴大滴落下,我用力扯下裙衫,一层层的包裹住白宇哥哥的手。白宇哥哥极为努力的隐忍着痛苦,但至是停了片刻,也不顾自己的伤势,用右手拉起我便跑,直到出了这白府大门才缓缓放开。

“倾儿,快回去吧,以后这白府不必再来。”他说完便要折身回府。

他今日为我与白宣闹翻,回去定是没什么好下场,我便开口恳求道:“白宇哥哥,你同我一起回去吧。”

白宇苦笑着摇摇头,“我再也回不去了,倾儿,我们都再也回不去了。”

一席话说的真是伤感,以前,我与苏城与白宇哥哥曾是形影不离,如今却落的这般光景,“以后,以后我们见面,我可还能再唤你声白宇哥哥?”

白宇哥哥身子挺的笔直,他回过头,笑的极其动容,“此生,我都会护着你与苏城。”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我在府里兜兜转转了几圈,府里一切如常,唯独不见白宇哥哥,便急急忙忙找来苏城。苏城倒是配合,一脸八卦地...
    末晓阅读 679评论 0 7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1评论 3 9
  • 用心
    风口_阅读 149评论 0 1
  • 细汗轻透湿青衫,季夏三月,飞虫飞河汉。磷火坠地摇小扇,殡葬重生空期盼。 画烛醉意落阑干,褪下红裳,却见银星繁。花重...
    青春受谢白日昭只阅读 288评论 0 0
  • 最近日子过的蛮拼的,但是却很快乐。昨晚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 分享这几天我的幸福生活! 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醒了——...
    苍峰冷冽阅读 4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