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记日记#631 扬州宴运河味道店的晚餐,值得铭记的猪油渣炒猪血

匆匆吃了几口早饭,便坐车去了南京。虽然趣园茶社的东西很好吃,湖上楼阁的景色很美丽,我也只能放下筷子,依依不舍的走了。

鱼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桌上铺着金桂,幽香渺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点十分赶到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正好赶上《2018“地标美食·玄武味道”小吃大会》颁奖仪式。这个活动是金陵晚报和玄武区政府一起举办的、旨在推广玄武区小吃的一个活动。政府支持对于多数是个体经营的小吃店有着很好的鼓励和背书作用。这种活动表彰一批店铺,是荣誉也是激励,如果所有店家都能力争得到表彰,无疑是消费者的福音。以前管理部门总是打击处理挑毛病,现在加上表彰鼓励,在管理水平上也有了提高,对店家也是种关怀。我是喜欢支持这种形式的。

被抓上台让我说说对南京美食的观感。我确实觉得南京的早餐比北京丰富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玄武区职能部门共同开启玄武区小吃大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完活动简单吃了一口盒饭和南京小吃后赶回扬州。连续几天在路上,疲乏让我睡了一路,快到宾馆时才醒。回到房间泡了一壶老丛白叶,补写25日的日记。黑天的时候日记写完了,一行人到古运河码头坐船游览古运河扬州段,二十分钟后在扬州宴运河店码头下船,进店吃晚饭。

夜幕降临,古运河妩媚妖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厅原本叫运河公馆,前几年改名叫了运河味道,现在微信位置上还是运河味道的名字。改成扬州宴后我还是第一次来,看了菜单知道菜式也有了变化。扬州地区高邮、宝应、仪征、江都等市区县的一些经典土菜构成新菜单的主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咸肚长鱼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板栗烧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腐和豆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烧江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芸豆炖猪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油渣炒猪血。一桌好菜之外,我特意要了一个猪油渣烧猪血。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扬州乡村菜肴,可是吃过一次就难以忘记其迷人的好味道。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分享原则,考虑到在座的朋友只有我一个人吃过这道菜,所以我要陶晓东总厨上这个菜。邵长喜从趣园茶社特意带着这个菜到扬州宴运河店,上桌后大受欢迎,很快吃光。猪血先煎出焦壳,然后加料再烧,一定要加猪油渣和猪油。香气浓郁,口感脆嫩,乡间风味却也上的厅堂。市井佳味让在座的几位厨界高手细心请教个中诀窍。标哥表示回到汕头后一定要试着做这道菜,要知道潮州人也是爱吃猪血、鹅血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肠蒸江鳜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芋艿烧牛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应黑塔菜。如果天气再冷一点经了霜,就会甜上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萝卜丝酥饼。阿健说,开酥极见功力,层层酥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菜炒饭,用的是茼蒿,点缀一些香脆的虾干,配着初成未焦的锅巴,清香有,咸香在,锅巴脆,米饭香。我这个晚餐不敢吃米饭的到底还是没忍住吃了两碗。实在是佩服扬州师傅的好手艺,简单食材做出不简单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餐用的都是扬州地区的食材,做法也是原生态的土菜烧法,扬州宴的厨师团队做了一些适合都市化的改良,滋味更加美妙了。在大都市味道日益趋同化的今天,地方特色菜肴精细化,是保持区域风味特色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地方风味走出去的必由之路。陈万庆和他的团队有意识在这方面做了探索,不仅丰富了自家的菜单,也为餐饮变革与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8/18,农历也是初八,从数字吉祥寓意来说,这一天真是个好日子。起床时,南宁大雨倾盆,到了机场,雨停了。...
    董克平日记阅读 722评论 0 0
  • 用20分钟的时间写完日更,然后赶紧学半小时英语,今天的任务才算完成。 这几天都是十一点以后睡觉的,早上起来感觉很累...
    StarrySky_0ee7阅读 172评论 0 0
  • 常言道清明前后刮鬼风 真是一点也不错 微风 强风 狂风 暴风 这几天一直在这几种风中循环 又有古话说二八月乱穿衣 ...
    宛秸阅读 152评论 0 0
  • “老师,老师,你说我选职高好,还是选普高好?”最近收到很多孩子的短信咨询,还有打电话咨询的,咨询的孩子都是之...
    盼盼菇凉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