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惯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关于习惯的我们人有很多不同的习惯,特别是啊,我们传说中的富人和穷人之间的习惯很不相同,前几天我们也分享了其中的一部分,今天刚好我又读了一本书,叫做富人的习惯,嗯,还是富人的秘密,我忘记了不要紧,关键是里面提及了很多关于那些超级富豪的习惯,嗯,受到很多的启发,因为有个呃学者也就是这个作者啦,然后他去研究了这些顶级富豪有什么样的嗯不同,然后原来的这些富豪们呢,他对于嗯比如说自己的身体健康,嗯,比如说是嗯工作的这种叫做嗯正常工作的一一个模式都会不同的去演成不同的习惯,然后当中也提及了一点就说就是我们要去变成一个厄新的习惯的时候呢,那就会嗯有对我们旧习惯的洞察,才好去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因为我们限于我们就业的习惯当中,如果你没有看清楚自己的习惯的模式是什么的话呢,很难改变那个习惯,因为你是习以为常的,就像鱼在水中一样,你很难感受在到水的存在,嗯,这一点对我是挺有启发的,就是哦哦哦,就像我看别人一样,有没有别人是有一些习惯性动作啊,或者习惯性的这种语言的表达,唉,让我感觉到这个感觉很不舒服,或者是说不能打动到我,但是他本人可能就没有这种感觉,需要我去给他反馈一样的,就是其我也是一样的,就是其他人也是一样,其实我们人是有那种盲点的或者是南面的,需要别人来来反馈啊,所以这就也侧面体现了,就是我们这种人类是社会是一一个协作和这种关怎么说呢,就是不是单打独斗的那种就需要是互相协作才能创造更有效率的,嗯,一切工作的模式或者说大家成长起来才能更加的快速,这是其中一个啦,嗯,你看还有一点需要你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晚上听到的一个直播,这个直播呢是说关于人的,嗯,在做啥来的跟习惯有点类似,就是就是,厄有些人呢会比较的自觉去做一些事情,有些人可能比较懒散啊,然后就是这些嗯,特指影响了他们之之后的人生的轨迹,唉,那个词我忘了,不知道是用习惯来表达还是用叫做教授,教授,教授,厄模式可能比较好一点啊。然后我观察自己有没有养成一个什么样的习惯,我发现啊,我已经养成了随时记录下我的想法的习惯这一点呢,我感觉受益匪浅呢,起初呢,嗯,我是一个不喜欢记录的人,喜欢用用大脑记住,比如说工作当中啊有很多的事项过来,那我就凭大脑记忆记下来,aha, 那结果呢,这种一方面也是锻炼了我的记忆了,但是呢,也有很有可能会去遗忘掉某些东西,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所以后来呢,我就养成了在工作当中会拿笔和纸,或者是在电子的文档当中就是一条一条的记录我的贷款清单啊,忘记就是其实就备忘清单了,嗯,那后来呢,我感觉到,唉,我有些做的梦就是睡觉的时候做的梦可能有趣,特别是更有趣的是某些日子,我在醒来的时候还依稀记得那个梦境,我就赶紧把它记录下来,因为我知道就过几分钟,可能过一分钟不到的话,很可能你就会把这个梦境给遗忘了,虽然你还知道自己曾经做过某些梦某某种感觉,但是细节就想不起来,除非你在现实生活中在遇到类似的细节,你会啊幡然醒悟说,哦对我这个梦中有这类的情景很奇怪吧,所以每当我记得我做梦的时候,那我就赶紧把它记录下来,后来我还发现我经常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经常会有一些灵感想法冒出来,我感觉很好,那如果我要保持住他,我要花一定的精力去保持住他,然后才能再腾出另外一部分的精力去继续思考,那如果我及时把它记录下来之后呢,我就可以释放掉前面说的那一部分精力,所以我就把这些灵感记录下来,久而久之呢,我就养成了,就是随时记录下自己想法的习惯,而且有的时候啊,你这个记录比如说 don't eat, 嗯出头是一半的就是哪边都有记录就很难查找回去,所以我就去寻找那种记忆,也不如记就是记笔记的软件,特别是类似于印象笔记啊,有道笔记这种可以多终端同步的,它就同步到云端,然后你做专同步,但是你在哪里记录就就都OK,那都可以统一到1个地方啊,我我目前比较常用的就是有道笔记本啊,非常的好用,而且免费版的功能基本上你就可以运用得到了,也很节省金钱,那这是管理记录的,但记录多了之后呢,你就会发现了就是你有不同的记录方式,比如说工作的记录啊,生活的记录啊,平时业余的那种参加活动的或者是下班之后有哪些厄在线直播或者课程的记录那还有一些,比如说你工作当中要写一些会议纪要啊,工作报告啊,通讯稿啊之类的,还有你自己的业余生活是可能会写一些文章等等你会形成很多的不同的记录,所以你在同一个记录软件当中也需要去做哦分类和整理那这就涉及到是如何去分类归纳自己的嗯,记录那这一点的话呢,也是是需要有这种。厄分类的技巧以及分类之间各个笔记之间他能不能互相关联,那这就又涉及到有没有更高级更新的技术来实现这种互知识点之间的互相的链接语法链接,因为我们的知识在头脑里面链接的越是多,然后这个记忆就越牢固,他我们的记忆不是孤立的嘛,所以这又引发出了这种知识管理软件,或者是说效率管理软件里面的筛选和选择,那我当中也有一些经验,还因为时间关系可能呃改天再跟大家专门的分享好的,今天就分享了一些记忆和记录方面的事情,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我们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种树最好的时间,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现在。 很多人都想让自己养成一些好习惯,却往往发现自己最后还是被自己打败,坚持...
    木华益阅读 583评论 2 8
  • 主题:除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还有什么可能? 1、怎样才算成功培养了一个习惯? 2、关于思维的习惯,我们应该如何去培养...
    Easen的卡片写作人生阅读 660评论 0 1
  • 坚持是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关于习惯的课程我听了很多,自己都忘记了听了多少了,养成习惯也是管理学里面的一种技能。我把...
    罗召伟阅读 223评论 1 7
  • 忙忙碌碌间,转眼已到厦门的冬天(“Shen Qiu”)。 木棉花已经落光了,凤凰木枝头还在放绿。 这个季节的大海,...
    项目管理讲师Recheall阅读 156评论 0 0
  • 亲爱的D, 家里的小叔搬家,加上我也想奶奶了,所以周末就回老家了一趟。早上起来看到你帮我收拾好的行李,心里特别温暖...
    凯德印象阅读 30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