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也遇不到一个因为他阳光下的微笑就能爱五六年的人了

当年的当年,因为他笑了,所以她爱了……                  往后的往后,她的眼里都是他的样子,但是只在一个人的心里翻涌过得感情,就只是在那里潮起潮落,最后,最后也只能慢慢干涸,荒芜的那一片成了青春里,漫不湿的盐碱地。

“快快快,作业,交作业!”“马上马上,快给我一份,马上抄完!”“晚上干嘛去了你,要抄早上早点来好吗……?”她嘟囔着,但顺手还是把写的最好的一份递给他,一直在他身边等他写完没写的那几个题才把所有的卷子拿走去给老师交作业。他居然一直抓着她的手说着谢谢,谢谢。然后她笑的调侃,下次不要这样等等的话。

那一天,窗外的阳光很好,他在窗户旁边和前后的人嬉笑着,她抬头望窗外的时候,刚好看见他张开的嘴,和耳边的痔,阳光里的少年! 一瞬间,她怦然心动了,毫无理由。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笑!从那天开始,她没有变了一个人,她只是每天偷看着他,针对着他,打听着他,可能一切都只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吧……

说来也巧,刚好那天晚上闺蜜问她,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然后她就说了他的名字,两个人交换秘密的时候通常会为对方保守,然后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和闺蜜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聊到他,因为巧的时候闺蜜和他家在隔壁,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好一点,这也让她有点小羡慕,也让她更喜欢和闺蜜待在一起。

初中的时候总是有点癫狂,女生总是比男生早熟。他安静平凡,学习一般,她虽然学习不差,但是她爱出风头,捣乱强势,打交道的总是一些大部分人都不喜欢的人,做的也总是一些大部分人不喜欢做的事。两个不在一个世界的人连好好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那也只能是将暗恋进行到底吧。

中考结束后,还是上了同一所高中。她开始后悔,如果不是在一个学校,应该是可以忘了他的。

所以在同一个学校,不在同一个班的那三年。她变了一个人,他应该活的很好。

她变了,变得一点都不像初中那个爱疯爱闹,透着骄傲的人了,开始安静自闭,不努力。而他更加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乐观开朗,很多女生都很喜欢的人。 她总会从各方面打听他的情况,却从不会再往前走一步。因为她确信,从那一刻开始,注定会是漫长的苦恋。事情总是会朝着她想的方向发展,她总希望他能幸福,其实根本没有这么厉害。高中的时候,有一回,听说一个女生在追他,很简单吧,好像就写了个纸条,听说他还拒绝了那个女生。但是,她脆弱的像个疯子,在宿舍哭了一下午,明明什么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哭。可能是因为太在乎。

那是初中的时候,运动会。她跑了长跑,但是很弱,倒数了,因为太风光,很多人为他喊加油。但是路过他的时候,她没看见他为他加油,小女生的情绪啊,又来了。趁着长跑带来的汗,又大哭了一场,那时候的那种狼狈只有闺蜜看得见,那时候的那种只因为一个人没有一句“加油”的狼狈,这一生都不会再有了吧!

她那么多年里,没有奋不顾身,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步步紧逼,甚至走路绕道,没有人理解爱一个人会是这种方式,包括她自己,这算是初恋吗?不是吧,也只是单方面的苦恋吧。所以她下定决心要忘了他,高二的时候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为他叠了一瓶子小星星,里面每个小星星的纸条上都写了想说的话,这应该是她干过最浪漫的事,也是这一生最傻逼的事了。再也不用问后来怎么样了?

图片来自微博

毕业总会如约而至,往后连远远偷看的机会都没了,那段卑微到尘埃的苦恋啊,终于可以结束了。

从来没有关系,再也没有联系。

后来,她想开了很多,忘不了又何必忘呢,记着吧,沉到心底也还好。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很少时间会想起他,偶尔会向朋友打听他的消息,却再也不会有涟漪。只要听说他很好,那就很好。

后来,有人问起,你还对他念念不忘?恭喜她,她说:不了,放下了。

随缘

其实,她还是偶尔也会想起他,毕竟那是青春的故事里最深刻的那道痕。还好,再想起,还能微笑。她对自己说:“再过几年,好想去参加他的婚礼,我的青春,只有祝福。”

往后,遇见的人不会像你,但是再也不会遇见一个因为偶尔回头瞥见的那阳光下的微笑而默默地爱了这么多年的人。

我还是相信

因为害怕

所以现在变成这样子

但还是真的希望会有一个人,爱她,奋不顾身。

“此文章为  浅媛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