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霸凌了,对方家长还很霸道,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对方家长把学校和老师都不放在眼里,完全放任自己孩子对同学的霸凌行为,想要摆脱他只有一个办法:给孩子转学,让孩子明白要远远地躲开人渣,因为坏人自有老天来收。

故事分析一:

记得是参加工作的最初几年,教的年级是初二,班上有一个特别爱搞事的男生,从来就不好好坐着,总是两腿朝走廊里一伸,歪着身体抵在墙上,或者靠在后面同学的桌子上。他座位的空间也特别大,因为他上课不是拽拽前面的,就是撩撩后面的和旁边的,大家对他都是惹不起躲得起。但这些都是小事,可算多动症,和同学也可算一般矛盾。我那时不是他班的班主任,所以只要他不严重扰乱课堂,也不会多关注他。

后来,他惹出了大事,纠集几个校外的小混混剿匪,多次殴打自己班上的同学,被要求请家长到校协助教育。本来这事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可他家长来的那会儿,恰好是我在上课。我正讲着课呢,只见他父亲红着布满横肉的脸,摇晃着身子,叉腰往门口一站,对着我喊道:“叫***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背后出现了一个女人,那孩子的母亲,小声对丈夫说:“老师还在上课,你小声点!”

那丈夫闻言似乎才反应过来,拳头一抱说:“打扰了,打扰了!老师你接着上!”我哭笑不得,只好走到门口,想跟他说孩子不在教室。我还没靠近,就闻到他身上有一股很浓的酒味,才看出他之所以脸红脖子粗,原来是因为正醉醺醺的。他老婆解释说他从中午开始喝酒,有点喝多了,喝完就过来了。那时已是下午四点多,就是说这家长刚喝了三四个小时的酒,然后酒气熏天地就来了。

我看情形有点不对,也没敢多说,只说了一句话:“是政教处在处理您孩子打人的事,您孩子在那里。”哪知这句话竟像捅了马蜂窝,这父亲突然抬手指着我鼻子说:“谁说我儿子打人了?谁看见了?你看见了?”我懵了两秒,几乎是本能地回应道:“被打的是同班的同学,好几个同学都看见了,他自己也承认了。”接下来上演的完全是现实版的“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因为你无论说什么他都采取拒不承认策略。

最后连他儿子也跟着改口说自己没打人。这事就没法处理了,老师只能说服被打的家长,对事情不了了之。因为这家长不是一般人,那时他是学校所在区域的一个大混混,黑社会头目,谁都惹不起。这事后,他儿子在班上就更嚣张了,老师同学一律不放在眼里,也没人再敢管他。后来,大约过了四五年,我偶然在报纸上看见一则新闻,说是有人在斗殴中被打死,那名字我看着就熟悉,和同事一交流,果然就是那有个霸道蛮横父亲的学生。

后来又听说他哥哥也死了,走路上被人寻仇,捅了好多刀,死法跟他也差不多。别跟人渣斗狠,离得越远越好。学校管不了的,将来自有警察管;警察管不过来的,迟早自有老天收。家长最终会自食恶果。

故事分析二:

我儿子在高一时曾被同学霸凌过,我找学校老师处理,没用;我找对方学生家长沟通,没用。后来,看着我越来越不爱上学,身心受伤的儿子,我下狠心的一个办法,对方家长主动来找我,学校老师甚至都来求情。别误会,我并没有以暴制暴,那绝对是孔武有力之人的做法。最初,我将寄希望于学校、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尽到校园管理之责,保护我儿子的安全。

可事实上,学校和老师给我的反馈就是“管了,可我们没看到时,也没办法”。难道让霸凌者当着老师的面欺负人吗?后来,我找对方学生家长沟通。希望家长能够正视问题,尽父母管教之责,不要让他家孩子欺负我家孩子了。可对方却很强横“打坏了吗?去医院,医药费我们出得起!”既然如此,就别怪我不留情面了。打我儿子,我不能以暴制暴,但至少可以让你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和儿子说好,各自划分职责,上演了一出钓鱼执法。首先,我给儿子带了不少钱上学,让他“雇佣”一些同学保护自己;同时,给儿子配了一个随身视频时刻戴在身上,在儿子受欺负时以备留作证据;最后,打听出对方孩子的年龄,在他年满16周岁后,报警!是的,我就是在等对方年满16周岁后报警,并提交之前的一系列证据。我要让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让他留下案底!对方家长来求我,学校老师也来说情,我说:是因为你们不教育,我们帮你们教育!

故事分析三:

我儿子在上高一的时候被霸凌,我儿子告诉我了,我不可能不管,我就去找对方孩子家长,不管,我又去找学校老师,一样还是不管。该管的都不管,我很气愤但是我不能冲动“以暴制暴”,于是我想到一个很管用的方法,给了我儿子一些钱,“雇佣”一个人保护我儿子安全。然后在我儿子身上装了个针孔摄像头,这样就算有人打我儿子我也知道。我儿子当天果然又被打了不过雇佣的人没让我儿子受伤只是手臂上打淤青了,反正我有了视频。

第二天我去找了老师,老师把那几个打我儿子的学生和我儿子叫来了,老师看我家儿子都挺好的,就说“孩子之间打闹,不要太计较”,我一听不舒服了,不计较,你看看他身上,于是把那几个孩子的家长叫来了。家长的话能把人气吐血,“孩子之间打闹很正常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无非要点钱”,气不打一出来我也说:“我是不是百万富翁但也不缺你那点钱”,我今天一定要他们得到该有的惩罚。

既然你们不管还这样说,那行,我报案了,一会警察就来了,我把事情原尾说了一篇又拿出视频来,家长和校长都脸涨通红看着我,让我原谅他们,他们错了,我并没理,我也不是无情之人,只是开始他们做的太过分。然后看我没有原谅之意,立马给我下跪了,求我放了孩子们。我没有去扶他们起来,说了一句话:“可以,但是有个条件”。一旦进了局子,那对以后考公务员,当兵等肯定都有影响来不及思考,他们就答应我了,我让他们一人写了份保证书大致意思就是,以后绝不会再碰我家孩子,不然不能再上学还会进局子。

总结语:

孩子被霸凌不可怕,一招教会你,保证对方家长跪地求饶。现在校园欺凌问题已经上升到法律高度,所以一切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孩子才是最好的办法,具体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可是试试,效果杠杠的。如果孩子回家告诉你自己被高年级同学或者社会不良的少年欺负了,作为家长,要冷静处置,千万不能够冲动,甚至为了替孩子报仇去故意伤害别人。你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正常上学。

自己则带上一部手机,一段时间上学、放学要一直暗中保护着孩子,如果看到孩子被人欺负,不要着急第一时间冲上去,一定要用手机将过程拍下,作为证据。然后立即上前制止,拨打110报警,警方来到后面对这种情况往往会对对方家长进行批评,然后让双方协商解决。对方家长不是非常豪横吗?这个时候你可以对警察说,你不选择息事宁人,而且不接受调解,必须走法律程序。

寻衅滋事罪,是指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

对方孩子霸凌的行为属于寻衅滋事,在法律范畴内,寻衅滋事是必须受到惩戒的,16岁以上的孩子要追究刑事责任,16岁以下的孩子要追究治安责任。你如果追究起来,这个霸凌的坏小子一定会进局子,留下劣迹前科违法记录,一个人如果有了这个记录,一辈子可能就会受重大影响,报考公务员、参军入伍还有出国都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对方家长如果还无动于衷就没有天理了,此时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你的手中,就看你的心情了。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你孩子被欺凌的事情肯定得到解决,那个坏小子准不敢再去欺负你孩子,说不定回家要被他自己老爸打个半死。当然,方法是死的,人是灵活的,在学校里面发生这些事,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向学校老师和校长反映,2020年《未成年保护法》已经对校园欺凌事件做出新的规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孩子是当代父母最需要掌握的一项手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