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姐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丹白露

感谢:唯音yue,这个App将此篇小说变成有声小说,感谢主播Kelly,请点击收听:http://web.wyy.wangyi16.com/player/28/156/0

01

罗北第一眼见到裴蓓蓓的时候就一见钟情。

那是A市某大学迎新联欢会上,裴蓓蓓作为服装表演的压轴模特上场,她的出场瞬间让所有人鸦雀无声,十几秒过后,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夹杂着男同学们激动的口哨声。那一刻,罗北没有鼓掌,他呆呆的看着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裴蓓蓓,强烈的感知到由小到大从没有过的心动,那一刻的罗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追到这个女孩!

罗北第一次和裴蓓蓓约会是在历经三个月的猛烈追求后,裴蓓蓓始终那么不冷不热、不咸不淡的对待罗北,使罗北在某一时段甚至萌生退意,就在罗北考虑是否要放弃这个高冷女神的时候,裴蓓蓓竟然让班级里的甜甜捎口信给罗北:晚自习后,学校北门的星巴克见!就这样,罗北成了裴蓓蓓的男朋友。

男女朋友交往的形式无非就是吃饭、逛街等等俗套。罗北也不能免俗。罗北请裴蓓蓓吃的第一餐是湘菜,饭店是裴蓓蓓选的,她说她爱吃辣。

女神裴蓓蓓今天穿了件淡蓝色连衣裙,衣服的颜色恰到好处的烘托出她肤如凝脂的脸颊、脖颈。罗北有些看得发呆。裴蓓蓓低垂着眼眸。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面投射了一个小小的暗影,抬起眼睑的裴蓓蓓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接触到罗北痴呆的目光,脸颊上泛起一点桃红。轻轻的咬了咬下唇。罗北被这个咬下唇的动作刺激得差点流鼻血。

在饭后看完一场电影后,罗北磨磨蹭蹭的送女神回学校的寝室,在转过体育馆墙角的时候,趁着夜色,罗北壮着胆子拥抱了裴蓓蓓,裴蓓蓓挣扎了一下,然后仰起脸,眨着那双迷死人的眼睛,又咬了下嘴唇,罗北一下吻下去,在这体育馆阴暗的拐角,罗北向女神贡献了自己的初吻。

02

第二天当罗北在宿舍从美梦中醒来的时候,接到了裴蓓蓓一条信息:我想冷静冷静,重新考虑下我们的关系!

罗北猛的从被窝里坐起来,惊得对面正埋头吃方便面的舍友嘴里衔着弯曲的面条一脸错愕的看着他。

罗北仔细回想着昨晚哪个细节会导致他和裴蓓蓓的关系出现这样的危机,本来已经感觉快水到渠成的时候谁知那流淌的水突然转了个弯,并掀起了一股激浪,思来想去,罗北觉得可能是自己那个献出的初吻唐突了女神。

此后的一周是罗北遭遇到和裴蓓蓓恋爱以来的第一个冷冻期,此时的罗北并不知道,这样性质的冷冻期,充斥在了他们以后交往的各个不固定的时间段里。

在裴蓓蓓躲避罗北的第八天,罗北晚自习后精神有点萎靡的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这是一条通往男寝的捷径,虽然是捷径,却很少人知道,小径两旁的蒿草在半人高的茂密缝隙里摇曳出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

“罗北”!

罗北以为自己太想裴蓓蓓出现了幻觉,直到第二声呼唤,他才转身循声望向身后,一袭蓝裙的裴蓓蓓正站在他身后二十米左右在冲他微笑。裴蓓蓓今晚特别美丽,虽然也是淡蓝的连衣裙,但这件不同于他们初次见面那天的素雅,整件连衣裙的质地更轻柔,随着微风裙子勾勒出裴蓓蓓完美的身体曲线,一字领的设计,让雪白的肩膀在月色下镀了一层淡金色的光晕,整个人都仿佛散着淡淡的金光。裴蓓蓓缓缓走近楞着的罗北,伸出手臂环住了罗北的腰身,将脸轻轻的贴在罗北的面颊上,说了句:我好想你!

那晚的裴蓓蓓格外温柔,他们坐在学校假山的凉亭里面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罗北惊觉原来裴蓓蓓在罗北追求她之前就对他十分关注过。罗北曾代表本校参加世界大学生辩论会,并在最后带领全队进入决赛。那时候的裴蓓蓓还在读高三,但那次大学生辩论会中罗北精彩的辩句裴蓓蓓几乎一字不落的又给罗北背诵了一遍。“因为你,我报考了这所大学。”裴蓓蓓这最后一句话声音虽然不大,罗北的心却如同一架悬挂着的铜钟被猛烈的击打了一下,那悦耳的钟声久久回旋着。我们最大的幸福难道不是知道我们爱着的人也同样的爱我们吗?

为了缓解激动的心情,罗北说了一句,你今天这件蓝色连衣裙好美。我发现你非常喜欢蓝色。

是吗?裴蓓蓓淡淡的说:我所有衣服几乎都是蓝色的。

裴蓓蓓的生日在五月,罗北思来想去,决定利用几天假期和裴蓓蓓去附近一个很出名的叫:“黄沙湖”的温泉圣地,因为裴蓓蓓说她特别喜欢海、喜欢水。然而,在罗北做好一切准备,等着裴蓓蓓的时候,裴蓓蓓一直没有出现。电话也关机,所有联络方式都找不到裴蓓蓓。

在和裴蓓蓓失去联系的第五天,她出现了,罗北迫不及待的问她这几天的行踪,得到的是裴蓓蓓轻描淡写的一句:我想静静。好脾气的罗北终于忍不住了,扳过裴蓓蓓的肩头直视着她闪躲的眼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告诉我好吗?我想帮你分担。裴蓓蓓突然笑了,紧接着又泪眼朦胧的看着罗北,终于还是一句话没说。

这件事之后,两人之间似乎都刻意回避着不再提那天的失约。罗北总是安慰自己:她不想说的,我不会逼她。这样貌似平静的过了两周。

03

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罗北正要去找裴蓓蓓去食堂吃饭,突然背后被一只手猛的拍了一下:嗨!

罗北回头看到裴蓓蓓穿着一件淡黄色的连衣裙,不知什么时候竟然站在自己身后调皮的冲自己做了个鬼脸!今天的女神似乎格外开心:北哥哥,你请我去外面吃饭吧!连称呼都透着与平时不同的亲昵。

“北哥哥”?这称呼不错!“南妹妹!”

哈哈,好啊,以后我就是你的南妹妹,你是我的北哥哥!

罗北被今天裴蓓蓓的好心情感染了,走,北哥哥请你去吃好吃的!

他们来到了裴蓓蓓第一次点的那家湘菜馆,今天的裴蓓蓓异常活泼,一扫往日的矜持,在吃到每一道菜的时候都赞不绝口:真好吃!要是不这么辣就好了!说着说着还伸出舌头用手扇了扇。

你不是最爱吃这家的辣吗?

我有吗?本姑娘今天改性了,怕辣!

嗯嗯,南妹妹今天是改性了。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就是开心的事啊!

裴蓓蓓歪着头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罗北。

罗北的心瞬间漏跳了一拍:蓓蓓,你撒娇的样子太可爱。

是吗?那你以后想经常看到我撒娇的样子不?

能吗?

当然啊!我愿意为你撒一辈子娇!

在罗北炙热的目光下,裴蓓蓓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有点肉麻,嘟起嘴扭了扭身子的她,右手食指在不停的卷着垂下的一缕发卷。

罗北打趣道:害羞了?来,给你北哥表演个咬唇。

裴蓓蓓停顿了一下。扭了扭身子说:你让我干嘛就干嘛啊,偏不!

今天的罗北感觉是和裴蓓蓓相处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他觉得裴蓓蓓似乎在他面前第一次这么放松自己,而放松后的裴蓓蓓摆脱了那种女神的高冷范,更鲜活的裴蓓蓓有着另一种的可爱。

第二天,裴蓓蓓在罗北宿舍老远就向罗北跑来,然后在罗北的惊愕中一下跳到他的怀里,两条长腿夹住了罗北的腰。

北哥哥,看到我高兴吗?

还有 5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话说那日吊桥边修罗一战后,众人看裴纶气息微弱,皆以为命不久矣。南镇抚司的千户念着旧情,留了他一口活气,只把他扔...
    PreludeFlasques阅读 970评论 0 2
  • 活动菌新来童鞋一枚,第一次跟大家见面,很是激动呢✧(≖ ◡ ≖✿) 还请大家多多捧个场,哈哈~积极参与活动,还有奖...
    简书活动精选阅读 14,778评论 150 85
  • 今天我一回到家,儿子就兴高采烈的扑倒我的身上,跟我说,妈妈,今天我的得奖了,你看,我得了一张奖状还得了一个笔记本,...
    糖糖A阅读 173评论 0 0
  • 昨天晚上参加了雷动天下洪林老师的工作坊 一、围坐一圈,指定一个人开始(以任何方式),其他人随意即兴第一个人敲地板,...
    新芽118阅读 129评论 0 0
  • 它是紫禁城里最大的门,它矗立在紫禁城中轴线的开端,开启宫城的冷峻威严。它的布局、结构和形制表达着中国人对神圣...
    九维粟阅读 1,3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