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图】反映者

【人类图分类帽:类型系列】反映者,那个跟随月亮週期运转的人

人类图裡所说的「类型」,让我先为大家解释一下:你知道,就像哈利波特初到霍格华兹魔法学校,有一顶分类帽,只要戴上这顶看似破旧的神奇帽子,你就会被归类至你该去的学院,找到你的同类,霍格华兹有四大学院,就如同人类图体系裡的类型,将所有人分成四大类,这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分类,每个人所属的类型,界定本质的基调,类型决定了你的震动频率与能量(Aura)的状态,同时决定了每个人作选择的方式:策略(Strategy)。

类型主要分为四种:显示者(Manifestor)、生产者(Generator)、投射者(Projector)与反映者 (Reflector)。

这一篇文章,让我们聊聊反映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映者是人类图裡最稀有的类型,仅佔全人类的百分之一,反映者的特性是,九大能量中心皆呈空白没有定义,换句话说,如果你看见一张那些方块或三角形之类的区块(也就我们所说的能量中心)都呈空白,没有被涂上颜色,那麽,你看见的就是罕见的人类图设计:反映者。

反映者对环境四周的种种非常非常敏感,他们才华洋溢,看待事情的角度与看法,也与全世界其馀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大不相同。反映者依循月亮的週期而转变,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步调,拥有不同生命运转的节奏,最着名的代表人物就是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成熟的反映者非常公正,能够无私看待週遭的人事物,做最好的仲裁。

为什麽反映者会对环境与周遭的人极度敏感?首先,你要先明白关于人类图体系裡头能量场(Aura) 的概念,在人类图的体系裡认为,每个人都有其能量场,所谓的能量场就类似我们平常说一个人的磁场或气场,而每个人的能量场的大小就是你的手臂伸直,乘以两倍为半径,画一个圆周的范围,而每个人被启动的能量中心、通道、闸门都不同,就会有不同的能量场,而且奇妙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能量场是会彼此影响,相互引发,换句话说,当不同的人进入我们的能量场,就会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也不免得在不同处得相互妥协,其实都不是意外。

这道理很容易懂,空白的能量中心,那些区块并不是一个人所缺乏的部份,而是在能量场的范畴中,这些空白的区块是开放接受外在影响的所在。

简单来说,每一张人类图上头有颜色的能量中心或通道,代表的就是你从出生到死,固 定的运作模式与特质,我们称之为定义(definition),这些有颜色的部分代表的是一个人持续运作的特质,定义了你是一个什麽样的人,那剩下你的空白的第方会如何运作,则取决每个当下来于外在环境的影响,换句话说,当不同的人进入你的能量场时,那原本空白的能量中心,就有可能会被对方的能量场启动,然后不由自主反映对方的状态,以两倍的强度展现。而我们老祖宗所讲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其实是真的,而人类图则是以更进化的方式,宛如探照仪一般,让人与人如何相互影响的状态,不再只是一个模煳的哲学或概念,你只要看看每张人类图空白之处,就可以指认出那个领域是他们接收别人影响,从小到大容易被家庭与社会价值观制约的地方。

既然如此,若从能量场的角度来说,你的空白中心越多,代表在能量的层面你天生是敏感的,容易接收到来自别人的影响,天生稳定度偏低,但是相对的可塑性也高;反过来说,如果你的空白地方很少,你的能量场较稳定,不容易受到影响,固定而可信赖,但相对来说,弹性与开放程度自然偏低。了解人与人的能量场会相互引发的概念后,让我们再回头来看看反映者的设计,既然反映者的九个能量中心都呈现空白的状态,大家应该很清楚,为什麽他们天性如此敏感了吧。反映者是如此独特,他们如此敏锐,所感受到的世界超越其馀的人所能想像。

反映者追求的是爱的体验,而这与显示者、生产者、投射者皆不同,他们渴望品嚐体验这个世界百种滋味,渴望拥有各种不同层次的惊喜,生命本身就是惊喜,每一刻每一天每一个月都不尽相同,这不就是生命的神奇吗?

而对反映者来说,最主要的负面情绪会是失望,失望的背后又是什麽呢? 是因为不公平? 还是有所遗憾? 他们这麽敏感,每一天都随着环境的转换而改变,反映者眼中的世界是这麽不一样,美丽与丑陋都真实显现,这也就是为什麽他们可以成为最佳的仲裁,感性与理性都同步,限度超乎常人,敏锐与慈悲,失望与溷乱,痛苦与平和…

他们清晰可以知晓人心创造世界的实像,每一天都在善与恶,光明与黑暗中迅速流转变幻,你介入、你关照、你抽离、你融入、你与万事万物合而为一,失望来自爱,惊喜也来自爱,最完美的一天,是因为你存在,万事万物都存在,然后一切是完美的,这是起点,也是终点,这是真实,这是爱。

反映者的人生策略是要等待二十八天再作决定,二十八天是月亮运转一周的週期,由于每一天月亮行至不同的位置,都会直接赋予反映者不同的影响与感受,所以,如果一个决定想了二十八天之后确定要做,才去做,就是反映者作决定的方式。

✽┅┅✽┅┅✽┅┅✽┅┅✽

由于反映者是四种类型中最为稀少的族群,在我与国外连线上课学习人类图的过程中,曾经有幸与一位来自纽西兰的反映者同学当好朋友,她是克丽丝,我记得她常说自己一开始很羡慕其馀类型的同学,有很多资料很多知识可以参考,而反映者相对来说,祖师爷叙述的资讯就比较少,后来研究的资料也不多。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听她分享关于反映者时,从南半球的另一端线上,传来她那优雅又具穿透性的声调,每次她开始叙述自己的想法与意见时,角度总是这麽不同,同时还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平和,无形中好抚慰人心。

我和克丽丝从第一阶的课程开始,后来我们一路上在每一阶段的课程,都是同班同学。她的敏感与善解人意,让我记忆深刻,我还记得有一回我们两人相约在线上,打算一起准备老师所指定的作业,那是后来唸到第四阶段,一整年的分析师课程,当时的我除了白天要照顾女儿,肚子裡还正怀着双胞胎,在当时那个阶段的人类图作业如此繁重,身体的不适加上心理上的压力,常常让我不由自主感觉好挫败,不愿意放弃又觉得实在很辛苦,像是一个人孤独行走一条不见终点的长路,外表好胜硬撑着,内在却脆弱得像是一碰就会碎成一地,徬徨不已。

那一次与克丽丝连线讨论功课,彼此轮流演练着,铃达老师新教授的解读技法,说着说着,突然一阵强烈的无力感来袭,我觉得自己宛如站在这个庞大无比的知识体系前,像是被五指山压在最底端,僵硬而动弹不得,我越努力越觉得沉重,感到漫漫未来一片虚无,让我忍不住在电脑的这一头暗自崩溃,软弱啜泣起来。

我说,「我没有办法继续做这个作业,我的英文不够好,我都不懂,这好难。」地球另一端沉默了,然后,克丽丝开口了,她说得缓慢却好温暖,「听我说,你已经做得很好,我可以敏感感受你所做的一切,那麽,我要告诉你,我常常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你的热情,还有你每次做的作业,总让我觉得很惊喜,你的英文一点问题也没有,这只是学习的过程中的起伏,如果你愿意,我们一起讨论,再试一次,好不好?」

我的反映者同学温柔如月光,与我为伴,鼓励我再跨一步,再往前一步,这麽独特的情谊只在线上交流着,两个人从未真实相见,直到多年之后,当我们一起完成了人类图七个阶段的课程,两个人都通过考试,正式成为合格的人类图分析师,终于,那一年西班牙举办全球分析师年会裡, 我们飞越千里,在西班牙第一眼就认出彼此。

我们快乐又感动地紧紧拥抱着,无需说一句话,那是第一次我真实感受到反映者的拥抱,原来真的像书上说的一样,有种奇异的魔力,奇妙的稳定力量。

✽┅┅✽┅┅✽┅┅✽┅┅✽

《极地的呼唤》这本特别的书中,这段诗句让我想到反映者,这就是清透如月光的,美好的反映者,平和地,与我们同在。

所有的温暖夜晚,

在月光下安眠,

花上一生的岁月将这月光放进你心中,

你马上就会开始闪闪发亮,

将来有一天,

月亮应该会这麽想吧,

你才是月亮。

(克里族印地安人 Cree Indian的诗)

All the warm nights,

Sleep in the moonlight,

Keep letting it go into you,

Do this all your life,

And you will shine outward,

In old age,

The moon will think,

You are the moon.

(Cree Indian’s Poetry)


*以上内容摘自乔宜思 (Joyce Huang) 着作《回到你的内在权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课3遍了,昨晚也认真做了笔记,今天看着笔记来完成作业。 接触人类图这么长时间还没见过反映者的图。学习课程后有幸看...
    生活点滴_5224阅读 750评论 0 3
  • 反映者的人类图最好辨认,他们的九大中心都是空白。反映者没有固定的被启动的部分,被启动的只有闸门。当他们和其他人的能...
    红影儿阅读 1,806评论 0 4
  • 在完成一项任务之前,先要想清楚目标是什么。因为你并不会知道这一途中会遇见什么,会不会走偏,只有思想坚定了,才能保证...
    星如雨下阅读 278评论 6 4
  • 环保酵素泡澡介绍 酵素浴早已打破了过往的汗蒸,药浴,虽然也会让我们身体大量出汗,但过度的流汗会造成身体气虚和血虚,...
    亲倩阅读 2,871评论 0 0
  • 水戏鱼游多惬意, 沉溺缸中梦正浓。 柔情抚慰心生气, 道是鼠疫搅云龙。 飞马,腾空 远近高低意不同, 非洲大陆转时...
    深海心空阅读 21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