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权力的游戏》——被人低估的劳勃对莱安娜的爱

      看过很多美剧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权力的游戏》这部神作,以英格兰的玫瑰战争为仿照背景,它凭借平均每集两百万的资金投入、先进的CG技术以及叙事写人的综合性为人所津津乐道,人们从中都明显体会到了权力斗争的残酷,也能从中看到即使现实再残酷,人们再现实,也仍留有人性的美好。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记得瑟曦皇后和詹姆爵士大胆冲破禁忌的不伦之恋,也都会记得罗柏非要娶一个异族女子而被原配的娘家灭族,以及因为家族联姻而走到一起的凯特琳和奈德后来日久生情发展成了真爱。

      但是,有一个人,他的爱明显被很多人忽略了,他就是国王劳勃。可是提起劳勃,也许有人就笑了,像这般大腹便便、杀人如麻、甚至沉迷嫖妓的国王,他也会有爱?

中年时大腹便便的劳勃国王


    其实,这是他的中年时期,人家的青年时是这样的。


青年骑士形象

    对比之下,不禁心里一惊,是什么让他后来变成了那个样子,没错主要是因为爱情,那段爱便是他对莱安娜的爱,那段为了美人夺取江山、却又得了江山失了她的爱。



(劳勃·拜拉席恩,年轻时任风息堡公爵,面容白净,身材高大,身披战甲头戴鹿角盔,气宇轩昂,为人直率亲和,于北境公主莱安娜订有婚约,后来太子雷加横刀夺爱,致使劳勃愤怒的联合昔日好友发起起义战争,当他终于手刃情敌,踏平七国,坐上铁王座时,却愕然惊觉纵使他征服整个大陆也也依然换不回深爱女人的生命,这成了他难以忘怀的哀伤,自此劳勃心灰意冷,娶了一个不爱的女人,后半生备受折磨。

    莱安娜·斯塔克,北境守护瑞卡德唯一的女儿,面容美貌异常,深色头发,灰色眼睛,和长脸,喜爱冬雪玫瑰,但是又是一个被形容为和男子一样坚强的人,常佩剑骑马。在一次比武大会上,偶然认识了太子雷加,这个富有文艺气息的太子引起了她的注意,一年后无视与劳勃的婚约投入了太子雷加的怀抱,两人私奔到南方,后劳勃为她发动了篡夺战争,雷加战死,莱安娜伤心过度,生下了雷加的孩子便死去了。)



      让我们从劳勃小时候讲起,作为家族长子,他英勇,聪明,少时与奈德·斯塔克结为好友,同拜琼恩·艾林为师,二人行侠仗义,文读兵书,武能耍剑,共同相约长大做个骑士,后来他爱上了奈德的妹妹,也就是莱安娜,他本来是一个年轻风流的浪荡少年,有着无数的追求者,但是遇到莱安娜后他开始收敛,但当他偶尔控制不住自己时,还是被莱安娜发现,莱安娜有着一丝失望,但是劳勃对她说:“相信我,我爱着你,没人能取代你在我心里的位置。”莱安娜也对他很有信心,毕竟这个风流倜傥的黑发少年骑士,任谁看了都会喜欢。这段时间对劳勃来说可能是最为幸福且一生难忘的一段时光。

      比武大会前,劳勃爱着莱安娜,莱安娜也爱着劳勃,但是太子雷加出现了,他的琴声让听者无不哀伤,他的剑术可谓十分精湛,他的外表十分高冷且自命不凡,最不想让人看到的是,他看上了莱安娜,雷加赢得了比武大会的胜利,将胜利者的奖品,用珍贵的冬雪玫瑰做成的花环,戴到了莱安娜身上,这对于已有婚约的劳勃而言是赤裸裸的羞辱,但是为了家族,他忍了,可是,一年后,他忍无可忍了。

    一年后,莱安娜外出旅行,偶然遇到了太子雷加,随后投入了雷加的怀抱,雷加与莱安娜双双私奔,更有甚者,雷加的父亲-皇帝伊利斯二世,还迫害劳勃家族,这次劳勃忍不了了,作为一个英勇的骑士,家族的长子,深情的男子,他与昔日好友一起发动战争,一路打到首都君临,雷加不在君临,跑到了三叉戟城,他又带着人马不顾劝告,奔往三叉戟城,最终手刃了情敌。

    然而,情敌虽然死了,他也踏平了七国,理所应当的可以成为国王了,他却找不到莱安娜了,后来莱安娜在南方被发现,人已经死了,爱人的尸体被运了回来,他伤心的什么也没问,绝望的坐上了铁王座,那种为了所爱之人,不惜用生命的危险发动一场起义战争,最终胜利了却发现所爱之人已死,那种绝望的感受,恐怕真不是有些人能理解的,赢了天下失了她,那他还要天下干嘛?当他多年以后向身边的人讲起那段事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你知道事实有多残酷吗?我甚至记不起她的样子来,我只知道她曾是我唯一的追求。有人把她从我身边夺走了,庞然如这七国都弥补不了她留下的空白。”

    他可以不要天下,他对好友说过:“我儿时的梦想是坐船到自由贸易城邦,打仗历险,歌舞青楼。”但是当时局势失衡,原来的国王死了,只有他这个起义军首领能维持住局面,如果他远遁,那么七国之间会继续爆发战争,他几乎是被手下们集体架到了铁王座上,然后又是为了政治平衡,他娶了当时势力第二大家族的首领的女儿瑟曦为皇后,他不爱她,新婚之夜他借酒消愁,喝醉了酒,把瑟曦当成了他的挚爱莱安娜,也许是他太想念莱安娜了,当他新婚之夜他在那个女人耳边唤道:“莱安娜,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他的后半生活在折磨中,瑟曦皇后曾爱着他,想着占有他,控制他,这使他很不自由,后来瑟曦又与弟弟乱伦,在皇宫里背着他做坏事,聪明如他怎会不知道,只是为了避免战争,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不知。昔日好友虽然是好友,但同时作为莱安娜的哥哥,不得不隐藏起莱安娜与那个情敌孩子,好生照料,如果劳勃知道,他又要体会到被背叛的滋味了。他的两个弟弟,二弟也许对他是真心的,但是因为嫌弃封赏的东西太少,对他有意见,他死后二弟三弟便都集结上万人为争夺王位打的不可开交,全然不顾他这个大哥尸骨未寒。他深深的被王位这个枷锁套住了,为了平衡各方势力,他做了很多违心的事,这让他自己怀疑自己是否还是当年想要成为的仗义骑士,他发泄,他没了爱人就沉迷于嫖妓,他为了暂时忘记痛苦就酗酒,他杀人,杀的也大多都是该杀的人,但是对立者说他残暴不仁,活脱脱把他描述成纣王一样的人物。他曾是一个仗剑走天涯,不惧万千军马的勇敢骑士,但是最终打猎时喝了被随身侍从下了烈药的酒,而被野猪给捅死了,一代骄子成了一代笑话。

    难以想象,因为劳勃对一个叫莱安娜的女子的爱,竟使得他的一生前后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竟使得他为她在七国掀起了腥风血雨,他的爱,不可谓不深!看完后,你还会觉得他们的爱,是可以被忽视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