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之罪   第八章   偶遇

        时间不会因为谁,而停下脚步,新的一天又到来,有人说在时间面前,我们什么都不能留下,快乐,痛苦,包括生命!说的也对,也不全对,过去留下痛苦的印记,它会在你再次看见,或者一个不经意的“提醒”,都会让曾经再次浮现。张建看着熟睡的妹妹,轻轻的关上门,看了一眼桌上放着给珊珊买的早餐。一抹微笑走了出去。

        霍元已经在楼下等着他了。“张队,今天心情不错呀。面带桃花,也该找个嫂子了。”

    “一边玩去,是你操心的不?还是操心你自己吧,这么大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人家小王子,还有个坚持的对象。人家努努力,说不准还真能和陆芳成。”张建坐在驶去汪海的家。

      “您也太小看陆芳了,人家喜欢那种阳刚之气,那种往那一处,就散发光芒,正气凛然的。王子往那一处,就是挥发油脂。不是一个级别。”霍元说着哈哈大笑。

    “你小子积点口德吧啊!”张建点上一支烟,看着路过的邮局。吸了一口,往座椅上一靠。

      霍元看了一眼后视镜的张建,不在说话。

      转弯,便到了邮局后的这栋楼。张建下了车,又吸了一口手里的烟,看着马路对面那被警察贴的封条的小门。又抬头看了一下头顶的楼房。32层,这算是百家市比较早的高层,由于施工单位出现疏忽,导致楼体有些歪斜,后来施工单位跑了,就剩下空荡荡的楼架子,搁置了很久,最后政府给收购了,重新整理,听说还从日本过来工程师,用飞机矫正的。不过现在看来,依然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倾斜。

      张建走了进去坐上电梯,霍元按了21层。

      在霍元的引路下,到了汪海的门口,还未敲门。就听里面在女的在喊“不能过了,不能过了,你是要逼死我呀…”“吼什么吼,多大的事?我明天给弄回来就行了。”男的大声斥责。

        “开门,开门,警察!快点开门”霍元拍着门子大声说。

          开门的是海哥,直冲门的沙发上的女人在哭泣。“哎呦,我以为谁呐,自己兄弟,元哥,怎么又带着一个朋友。我今天没准备酒菜,明个,行不。我找您。”说着汪海就要关门。

    张建手一推门,走了进来,看到家里摔的乱七八糟“怎么了?”张建转身问。

      “没事,没事,这些家具该换了。所以我就整理整理。”海哥堆笑着。

      “你就这么换?”张建质问。

        “啊,这不听说可以发泄情绪,我就试试,没想到还真管用,呵呵。”

    “海哥,你还真挺另类,与别人与众不同呀。”霍元接过话。

      “哎,元哥,哥哥我就是这样子的。昨天我该说的都说了,我海哥两条必须做,重兄弟,行法律。就是,配合警察,从不违法。”

    说到这里,女的哭的更厉害了,哭嚷着“重你那帮的狗屎兄弟吧,都是你兄弟给害得,本来喝点酒,就算了,非要拉着你玩什么牌九,我小打小闹,你却给我整大的,借了高利贷,现在高利贷找上门,他竟然要卖房子。这是我的命根子,不能卖。卖了,我也不活了。”

    “没钱,他们要我命,你说怎么办,你看着我死呀。”汪海怒道。

      看到这样的场景,张建我有些无奈,霍元安慰了女人不要哭,凡事都可以解决,也说了海哥尽量想想办法,不要走卖房子这步。本来是打算来问案的,结果来这里调节的。真是有些可笑。在安慰好他们俩之后,霍元也有些头大。海哥的事,看来也要稍微耽搁一下了。说派人盯住这里,要是海哥把房子卖了,要了解他们的行踪。还有不要让高利贷的制造什么事端。

      走出楼房,张建和霍元相对一眼。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得回去查车了。 看着从楼顶下来的电梯,到了这层停下,门缓缓的打开。张建的脸上迅速显出惊讶,又极速的变为微笑,“雅楠,没想到在这能碰到你。”张建说些和霍元进了电梯。

        “张队长?”对方明显也有些惊讶。

          一旁的霍元,心里有些诧异,没想到张队还认识如此美女,穿着碎花纱裙,一双白色高跟鞋,尽显高挑身材。

          “张队长,怎么会来到这里?”雅楠开口道。

          “我们是在查案子,邮局的杀人案。”霍元应该是被狭窄的电梯里香水的味道给大脑堵塞了。张建瞪了一眼接话的霍元。后者挠了挠头,装作没看到。

        “案子?我还不知道,我给张队长说过,我最崇拜警察,想些关于警察的报到,希望这次机会不要让我错过,这里难道有跟案子有关的东西?”雅楠认真的问着。

        “嗯,是的,这里有个目击者,极有可能看到了凶手的样子,所以我们……哎呀!张队踩着我脚了。”

      “就你话多,对了雅楠小姐,你怎么会在这里?”张建没有理会霍元。看向雅楠,雅楠那深邃的眼神,确实有几分妖冶。

        “呵呵,雅楠笑了,你们张队长要保密,怕泄露给外人。”冲着霍元说完,又看着张建“我家住在这里,所以我当然会出现在这里。”

      叮……电梯的门开了。霍元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让雅楠先走了出去。随后给张建打不要管他的眼神。

      “雅楠小姐,要去哪里,我可以捎你?”霍元显得有些殷勤。

          “谢谢你,这是我的名片,有时间打给我。我有别的事,暂时就不麻烦你们了。不过会找你们的,因为我的报告。”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张建。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

      张建走到霍元面前,在他眼前挥了挥手“走远了,还看,没把眼珠子看下来?”

      “张队,是你的不对了,相敬如宾,人家问咱,咱如实说,人家才能如实说。这样才能成为好朋友。你看你惹着人家了吧。”霍元不甘的说着。

      “你了解人家多少,你就没从人家身上看出来,人家想要找什么样子的?你也不看看你什么样?”张建给怼了回去。

        “我知道,人家需要我这样的,一弱女子,遇到危险,就要想我这样富有正义感的英雄出现。”说着,霍元还摆了个造型。

      “花痴。”

    “那的看那女的是什么花,这样的就是……就是…不是花,是神,女神。”霍元兴奋的说着。

      这个时候张建电话响起,“回来了,好,我马上回去!”

    “走吧,小王子回来了。应该有线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