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之罪   第七章    进展缓慢

        看着车站高耸的站表,刚好两点,张建暗自庆幸,停好车,急忙穿过拥挤的人群,来到出站口,随着出站的人越来越多,出现了拥堵现象,虽然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大喊,可是依然起不了太大作用,对于习以为常的他们,早已不在去管理。张建没有看到妹妹,下意识了看了一下表,已经两点十分了,向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后,进了车站里。。站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张建有些担心,拿起电话准备拨妹妹的电话,转身的一瞬间,就看到穿着一身黑色长裙,搭配着白色帆布鞋,带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的妹妹。步伐缓慢的走着,跟旁边的人,说话。

      张建打量着妹妹身边的这个人,对于从不给陌生人说话的珊珊,看情况还很亲密,在脑海搜索这个人,实在想不起来,这女子一身深蓝色运动装,一头短发下,两只眼睛特别水灵,精致的五官,带着一丝书卷之气。推着两个行李箱。有一个张建认出,那是他给妹妹买的。

        “哥,你还知道进来找呀。”妹妹有些不满意的道。

        “我的亲妹妹,这火车都还没开走,我就进来找你,生怕你有点闪失。怎么,在北京呆的不满意,听你口气有点不好。”对于妹妹张建都有些无奈。

          “小姨对我挺好的,只是最近我老做噩梦,所以还是回来吧。别给我提你给我找的北京心理专家,我又没病。”珊珊有些指责张建的意思。

      张建没说话,看了旁边的女子一眼,珊珊见状“忘了,介绍了,这是和平路小学同学,李雅楠。”张建一听,有一丝惊讶一闪而过,又是和平路那群学校。难道注定是逃不离的魔咒。珊珊转身向雅楠微笑的说,“这是我给你说过的哥哥,整天忙的顾不上我,还说对我照顾有加。”

      张建看到珊珊脸上漏出久违的笑容,心里也高兴,他没想到对于李雅楠会这般,可不像珊珊近年来的风格,难道出去一趟换了心情,看来出去还是好的。想着这样,张建礼貌性的伸出手,“你好,我叫张建。”

        “你好,李雅楠,听珊珊说,你在警队工作?我最崇拜的就是警察,可是您这身装扮,让我对警察的印象打了折扣。”雅楠不客气的说道。

      张建低头看了一眼穿了已经近五天的衣服,不自觉的笑了“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最近手头有案子,所以没有换洗。”

      “刚才给你开玩笑,并没有贬低您的意思,听珊珊说,您是一位特别敬业的警察。所以我正在提交一篇稿子,对了忘了给您说,我是一名实习记者,加上我特别崇拜警察,所以想写一篇关于警察的报道。”雅楠有些歉意的说道。

      “你们还要说到什么时候,还让不让我休息了。”珊珊不满的说着“怎么着,哥,看到美女,走不动了。”听着珊珊,开始开玩笑了,张建心里莫名的情绪开始涌动,当然这情绪是愉快的!

    “走,把行李给我吧。”接过雅楠手里的行李,开始车站外走去。路上才知道,本来珊珊是一个人回来的,在旁边坐着雅楠,有些面熟,不过对于不愿意跟陌生人说话的珊珊,没有理会。后来在火车过道,跑着玩耍的孩子,不小心磕着鼻子,流血了,正好在珊珊旁边,珊珊吓得一头钻进旁边雅楠的怀里。然后经过和雅楠的互聊,才知道,原来小学在一起玩过,一晃20年不见都变样子了,雅楠又是特别健谈的人,所以越聊越火热,她又说崇拜警察,而张建正好是警察,雅楠学过两年心理学,所以一切顺利成章的马上成为彼此需要的朋友。其实在张建心理明白,珊珊知道自己心里多少有些问题,可是就是抗拒不认识的人来治疗。所以这次的雅楠出站,也是张建想看到的,想着这些,从后视镜看了一眼正在看着他的雅楠。张建收了目光,继续开车。本来打算送雅楠回去的,可是她说要去见个朋友,就把她放了下来,珊珊说让送的。可是张建心里还有着其他事情,这后备箱慢慢车辆文件都在里面装着,要赶紧送完妹妹会回家,还要赶回警队。刚才的行李幸好少,已经被珊珊说了一番,要是行李多,就要放车顶了。

        送到家里,问了晚上回来吃什么?珊珊说,等想好了,给你说。需要休息,张建锁上门之后,飞奔下楼,开车飞奔到警局。看到霍元已经在给王子豪打电话“小丸子,干啥呐?两天没回来了,有没有想元哥?”

        “猴子,你是找了个好活是不?不用在这求爷爷告奶奶的,你还给我打电话嘚瑟,是不?告诉你,等我找到黄涛,看你还嘚瑟不?不过话说回来,就这两天就是亏待我这身皮囊了。都有点萎谢了。。都怪这里好吃的太少。回去,我要张队请我吃,二毛烧鸡。”霍元听着那头王子豪好像口水都留了下来。

      “我这边,也不轻松,信息量太大……”霍元还没说完,那边听王子豪兴奋的说,不说了“门开了,我得抓紧了。明就能回去了。”嘟…嘟…嘟那边挂断了电话。霍元放下电话,这个王子豪。

    “那边什么情况?”张建问道。

      “张队,你回来了。我以为你今天不回来了。我还打算去你家把文件拉回来了,王子那边具体没说什么。就是找到黄秋生的爹妈,老太太恨警察,所以有些麻烦。您妹妹怎么样?还好吧?”看到张建出现,霍元有些意外。

        “嗯,还不错。走吧整理这些车辆信息吧。”

      “好嘞。”(上一篇,海哥说了牌照,我忘了写,今天补上,海哥说的牌照,只是晃了一眼,并没有太注意记,直说最后一个数字可能是9)

        “牌照是9的,现在就有30辆之多,何况还不确定那是不是9,或者车有没有套牌。”霍元打了一个哈欠。

          张建知道。这样的大海捞针,不一定会起到什么好的效果,如果是被盗车辆,又该怎么办。整理思绪,突破口,是海哥,有用线索,是黄秋生的信。还有在需要证明的一点就是张建国有没有把所有如实交代。在一切还未明朗的情况下,寻车实属下策。打定主意,明天在找海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不会因为谁,而停下脚步,新的一天又到来,有人说在时间面前,我们什么都不能留下,快乐,痛苦,包括生命!...
    子_源阅读 314评论 0 0
  • 张建开车来到雅楠的所在单位,看到雅楠已经在门口等着了,雅楠挥手示意。张建在车里看着示意的雅楠,今天穿了一...
    子_源阅读 271评论 0 2
  • 雅楠跳下去,已经有了将近两分钟了,在水上浮着的张建,心里出现了严重的担忧。就在这时,湖面窜出个人头,一只手...
    子_源阅读 245评论 0 2
  • 世上万般皆好食,手能及到放在口。一巾一物一道菜,一花一草可品尝。酸甜苦辣从小尝,喜怒哀乐随时有。尝尽人间烟火物,也...
    甘朝武阅读 98评论 0 0
  • 今天的比赛终于赢了,昨天憋到现在的一口气狠狠的松了,心情说不出的轻松,但更多的是想哭,不知道为什么…… 中间解说看...
    西瓜酱super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