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传销,我决定回去复读(2)

很多人总是迷离,包括自己

眼看他们张牙舞爪的各自捣鼓着,何其快活,或许在他们眼里自己就是做的能赚钱的大项目,又或许有的人是知道不能赚钱,但是已经陷入了泥潭,无法自拔。此刻我沉思片刻。

“笙歌(笙哥),来说说你那些传奇,我可老是听老铁谈论到你呀。说你很是会做人”,我对面的史文木眼睛里面充满渴望的说着。但我总是感觉怪怪的,一股寒意直戳骨髓。

“我呀,哈哈哈,没有传奇,只是我们老铁哥,太过于想我了,逗你玩的,别信。不过说到朋友,还是蛮多的,但里面是酒肉朋友,猪鬼蛇神我就不清楚了。你说是吧,老铁哥。”我语气故意拖长了一节。

“笙歌,你这话说的,反正我觉得你朋友挺多的,哈哈哈,至少比我多吧。”老铁眼睛有点不敢看我的说。

“长风破浪会有时,我来帮你吃点行不行?”老铁看着我说。当时就在想我的妈呀,这又是唱的哪一出,最怕吃饭别人瞄我碗了。

“可以的,给你一点,刚好吃不完了,碗太大了,饭太多了。”我无精打采的说着,同时还看了看老陈,老瞿的碗里,我的哥呀,他们比我还剩的多,我们虽然都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出来的,但是这菜盆里面全是土豆条,没有一点肉肉,你叫我们怎么吃,拿命吃呀,纵然我们很饿,面对这么大碗,这么多的白米饭,这么多的土豆条,油都没有,我们的胃也是自己打起了退堂鼓。

说来迟来时快,我对面极为热情史文木对老陈说:“千锤万炼出深山,老陈贵粮给我点,就问你行不行?”卧槽,我旁边的老陈生来就是折腾他们这种彷徨的人。

“我呀,不行。我自己还要吃。”老陈很是淡定的说。就如晴天霹雳,海底泛起千重浪,我的哥哥,老陈要干嘛,别人的地盘给点别人面子喽,此刻我看了看他旁边一直默默吃饭的南絮,一脸茫然。目光时不时的看向老陈。

“那一会吃不完,能吃多少是多少,实在吃不完,我和老铁帮你吃点,但是里面的都是家人,说话可以幽默,但是别太直接。”南絮贴着老陈的左耳小声的说到。其实我知道老陈的心思,跟这个史文木一点不熟悉,何来帮忙吃饭,并且老陈为人虽然幽默,淡定,但是也有自己的脾气。更何况在自己有点意思的女人面前,更是如此。

这下搞的史文木特别的尴尬,老铁见状就说:“木哥,我兄弟老陈饭量大,高中我们一起读书的时候就知道,哈哈哈,他自己能吃完。后面你慢慢了解就知道了。”

“没事,老陈兄弟真性情,我喜欢。”史文木硬着头皮说到。

一直没有吭声的王得雄此时开口了:“老陈兄弟,我也是真性情,后面我可是要深入调查你喽。”

这话听的我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外表如此的粗犷,话语确实这般的富有冲击力,果然对得起混帮派,还没有挂掉的命。

“哈哈哈,这话客气了,我们彼此深入调查,嗯......我觉得你还是调查老瞿吧,他饭量小,都快吃不完了,你可以试着帮他。”老陈若无其事的说。

这挨千刀得下油锅的老陈,怎么把话题转移到了我的身上,老瞿很是无辜的想着。“雄哥,我这人不善言辞,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就是想交你这个朋友,你能帮我吃点贵粮不。”老瞿一脸懵逼的说。

“可以的,大千世界什么都有,就是缺老瞿这个朋友,来给我贵粮。”王德雄由平静到兴奋的说道。

吃个饭还这么多‘礼节’我也是醉了。是这些人正常,还是我们不正常呢?为啥他们的世界跟我们有点不同呢?默默的看了一下在场吃饭的每一个人,特别奇怪的就是,作为这个窝点的组长,为啥从吃饭到现在都是一言不发,为什么他们要极力的来跟我们三个套近乎,太多疑问了。

“你们慢慢吃,青山绿水总是情,你们的友谊刚开始,三位慢用。”这是组长天哥说的。这话里面带有深意呀,绵绵不绝,仿佛在我们内心的九曲十八弯里一直荡气旋转。

“组长,慢走,天哥,慢走。”众人齐声说道。我敢说这是他们长期这样的结果,那话语声,整齐的可以跟周年庆阅兵口号一样了,只能佩服行行出人才。而我们三个就是井底之蛙,偶尔会抬头看看明月罢了。

三两交头接耳,何其快哉!其乐融融,他们一起。我虽然给了很多饭给了老铁,自己也是拼命的吃完了碗里的米饭,我瞅了瞅组长的碗,里面吃的就像刚洗完的碗一样,一点没有夸张的成分,再看看其他人的,都是吃的津津有味。而就是我们仨,吃的就像是要爬刀山一样的痛苦。同时我也看了看不起眼的文小丽,小胳膊,小腿的,也是吃了蛮多,而南絮最开始碗里面就没有盛多少米饭,但是很是奇怪的,就是除了组长天哥,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放碗,我则是第二个放的,看着菜盆里面还有很多的土豆条,胃里面都在翻滚。

“老铁,我们下午有安排没有呀,能不能一起出去打几把LOL,心里馋得慌,想玩我的小提莫了。”我边用自己的纸巾擦着嘴说道。

“能呀,不过我不玩,我不会,叫几个兄弟一起去,他们会玩。”老铁咯有心思的说。我心里在想,出去玩个游戏,还要他们陪,这什么意思。还不如不出去。

相续的老陈,老瞿也放下了自己手上的碗,里面所谓的贵粮也是消灭殆尽。看着桌上的一大盆菜,在想怎么吃的完。

“你们三个都不吃了?”王德雄问道。

“是的,我们吃好了。”我们仨人这下倒是破了天荒的异口同声的回答到。

我的乖乖呀,这是要吓死我了。话语刚落,就见南絮用大大的勺子,给他们没人盛上一大勺的土豆条,有点吓人了,原本大半盆的土豆条,一下就见底了,只听到刮盆底的清脆的声,居然被这些汉子一一瓜分殆尽,不是我出于惊奇。为什么他们会这般呢?那刻总感觉他们是很久没有进食的豺狼,或许又是可伶可悲的还任由荼毒的大丈夫。大丈夫生能立天地,死能撼地狱,何以会成为如今的这般模样,若是想的近一点,那便是他们尊重我们,帮我们多吃一点,不想浪费粮食,若是想远一点,我都不知用什么言语能形容当时场面,可悲还是可气,可笑还是可敬?

若是我总觉得他们是怀有梦想的青年,只为赚钱才留在此处,那我也是颇感欣慰,因为至少他们还有梦想,只是一时着了魔瘴。然后通过后面的想象他们完全就是不值得我们半点同情的异类,本来是人,后来却是只剩下一层人皮了。

“笙歌,你怎么了,在想什么,走进去,他们要收拾桌凳了,我们跟老铁去里屋。”老瞿一脸茫然的说。

“哦,去里屋呀,走走......刚刚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什么,不要紧,没事,我们走。”我似乎感觉自己神魂不定。

待更......谢谢观看!明日更。(2017.08.30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