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14:心被挖了个血洞

晚上回到家,苏小金照例打开了所有的灯。

在房间里,躺下,他从枕头下面抽出那本还没看完的《人性的弱点》。

他很喜欢戴尔卡耐基的书。

从他的书里,他学到了很多与不同的人沟通的方法。

他也知道,这些方法不能套用,而需要随机应变。

不过,书里面并没有写到怎样和自己沟通的方法,能够安抚自己的方法。

像往常一样,苏小金没看到多久的书就睡着了。

这一次,他又进入了一个离奇的梦境。

这一次,的梦境更加刺痛他的心灵。

他坐在椅子上,面前有一台黑白电视机。

除了电视机这个光源之外,四周一片漆黑。

苏小金意识清晰起来后

本来花白的画面开始闪动出了图像。

但由于闪动的频率太高,晃得苏小金眼睛生疼,根本看不清楚。

“这是什么呀?”

苏小金别过头去,用右手挡住自己的眼睛。

他左手撑着自己的身体脚向下探索着想要从椅子下去。

但是脚怎么也探不到地面。

而且椅子也随着苏小金的动作晃了起来。

苏小金吓得赶忙把自己挂在椅子外面的身体收了回来。

借着电视机的光源,他朝椅子的一边向下张望。

他才发现这是一个悬空的椅子,电视机也是漂浮在空中的,而且根本看不到地面。

有了刚才椅子晃动的教训,苏小金窝在椅子里根本不敢动了。

他生怕哪个动作大了一点使得椅子翻转过来。

苏小金思考着。

还没想到怎样才能找到一个,比着随时都有可能倾覆的椅子更安全的地点时,电视机不闪了。

电视机的画面终于稳定了下来,而他播放的画面竟是——

是邝鉴清和找他的那个人在教室门口亲密的交谈着。

画面跳转到一个小屋子,屋内只有一张床,没有了其余的布置。

突然,门开了,苏小金看邝鉴清和那个陌生人相拥而入。

两人疯狂的激吻着,贪婪的吞食着对方的口水,他们的手在对方身上不停的游走……

他们吻得太久了,吻得苏小金接近窒息!

现在没有任何语言能够描述苏小金的心痛!

他对着电视机大声叫喊着。

但是,他们听不到他的声音。

苏小金感到自己心挖开了一个血淋淋的大洞,全身都麻了。

感觉就像原本属于他的东西,只属于他的,被别人抢走了。

而且抢得是那样可怕,是凌迟处死。

属于他的血肉,一片一片从他身上剥离,故意让他持续着长久的痛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一次的,苏小金从噩梦中醒来。

醒来后,梦里的那种痛,仍然坚持不懈闪现在心里,脑海里!

枕头湿漉漉的。

那是在梦中流出的眼泪,湿透了枕头


第二天早上,苏小金比以前晚起了二十分钟。

因为睡得非常不好,整晚都做着梦,基本上是梦一会醒一会。

有了那样的梦,苏小金都恍惚的觉得在学校和在家里,都差不多。

“叮叮……”

苏小金浑身没劲的走在路上,背后传来一阵自行车铃声。

苏小金朝左边看去,崔李燕骑着自行车停在了他的旁边。

“今天怎么这么晚啊?”

“昨晚没睡好啊,起来晚了。”

苏小金的回答依然那么无精打采。

“上车吧,我载你去学校。”

苏小金知道崔李燕对自己有其他的想法。

反正邝鉴清已经先那样了,我搭上崔李燕的车也没什么,算是扯平了。

崔李燕等着苏小金跨上来之后,便向着学校骑过去。

苏小金这不寻常的晚到二十分钟,也有一个人在教室里坐立难安。

对,这个人就是邝鉴清。

等他好不容易把想见到的两个人盼来时,却发现两个人意外的一起来到教室。

本来兴奋期待的心情瞬间变了。


他是知道的,虽然他们两人家住得很近,但是彼此都有遵循的生活习惯。

“你们今天怎么一起来了啊?”

“小金昨晚没睡好,晚起了二十分钟,我们就在路上遇到了。”

崔李燕今天早上有点异常的活跃。

“你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啊?”

苏小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找着自己的练习册,头也没抬的问邝鉴清。

“昨晚来找我的那人是我小学同学。”

邝鉴清看到他们,已经抑制不了心里的喜悦,眉开眼笑的继续说。

“天上掉馅饼啦!我签了卖身契,已经把自己卖了!”

“什么?天上掉馅饼,怎么你又把自己卖了?说话说清楚啊。”

苏小金抬起头,有些激动的盯着邝鉴清。

他正在找练习册的手,就那么悬在空中没有动弹。

“是这么回事,那个人叫梁才林。是我小学同学。

他初二的时候出去打工了。

现在赚了点钱想在学校周围开一家租书店,想让我每天中午和傍晚,还有每周双休日去帮忙。

就开在天一小区外边。都开始装修了。

店面我都去看了,很不错。”

说到激动之处,邝鉴清把手搭在苏小金和崔李燕的身上。

“而且我还不用出一分钱,他直接给我算两成干股。

纯盈利收入之后给我两成哦!”

苏小金难得看到邝鉴清这样开心的样子,自己心里也乐开了花。

原因有两点,第一是为邝鉴清成为一个小老板由衷的替他高兴。

第二就是他昨晚想了一晚上邝鉴清出去这么久的缘由都没有成为现实。

他感到心里的大石终于能够落地了。

他一改早上冷漠的样子,兴奋的轻轻推了一把邝鉴清。

“哟,哟。兄弟,看你那熊样。别等会飞上天了。”

他发觉,邝鉴清笑起来的样子好可爱啊。

苏小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们两个大男生在教室傻笑,不害羞的话,声音也要小点啊^

拜托,拜托,不知道的听到看到,还以为一位两个疯子跑出来了呢。”

只有崔李燕现在还保持着冷静,转而问邝鉴清。

“你确定没问题么?你和他几年都没见了,会不会有什么不妥啊?”

崔李燕有点担心一向比较聪明的邝鉴清,会载在老熟人手上。

“就算有陷阱等着我又怎么样,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一间书店而已,总不可能把你们两个,从我身边抢走吧!”

邝鉴清笑着说出了最后一句话,让其他两个人觉得很贴心。

苏小金的心里却咯噔了一下。

要是他知道了我喜欢他,他还会不会这么开心呢?

还有,崔李燕,她应该也喜欢我。”

我们三个的关系,原来,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复杂了。

苏小金仿佛看到了“三人帮”瓦解的各种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可是苏小金啊。” 邝鉴清再一次重申苏小金的位置,但他越是强调,他的父母就越是排斥。 邝鉴清心如死灰,做出了最后...
    邝鉴萍阅读 457评论 2 6
  • 放假之前,苏小金和邝鉴清两个人就私下商量了一下,要是让他们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见面那是要死人的。由于苏小金的妈妈...
    邝鉴萍阅读 251评论 0 5
  • 他还以为是“卡夫卡”来了,才记起“卡夫卡”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小清,你怎么在着啊?” 苏小金一脸诧异的问到,“今...
    邝鉴萍阅读 265评论 1 7
  • 自从发音找到了些许窍门,我就像上瘾了似的,为了追求那个“大饼子”而努力地找时间练习,刷时间,刷星星,不亦乐乎,特有...
    瓦尔登湖lake阅读 146评论 4 1
  • 走入象牙塔,生活仿佛真正对我开启了笑脸。位于省城中心地段的这所学府,隶属于国家某部委,虽不知名,又是理工类...
    云紫烟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