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最近的日子……

        夏天在按照自己的步伐有条不紊的行进着,这样的夜晚开空调好像有点多余,不开又有点闷闷的,我并没有在江南度过夏天,不知道此刻大连的夏天可不可以和江南的感觉比拟,但又的的确确不似往年。窗外传来了熟悉的燃烧艾草的味道,在我长大的村子,夏天我们就会点燃艾草,邻居都搬着小板凳围坐着聊家常,那是夏天幸福的时刻。下楼扔垃圾的时候,看见邻居正蹲着专心致志地点火,好像艾草有点潮不太爱着,她急得都出汗了。另外的两个邻居手持着文件夹,我还想原来我们这楼这么文艺,大夏天还搞朗诵分享,瞥一眼原来大家看的是小孩的写真,只不过是打印在纸上的版本,还挺特别呢。

      今天是假期课的第一天,课程排列的不算密,主要的是因为高中学生还没有放假,还有的孩子出去玩了,所以是有一些空余时间的。趁着休息的空档,睡了个午觉,起来又在跑步机上完成了5公里的运动。今天的运动相对辛苦一些,主要是我脑子抽筋了一样穿了暴汗服,正午一点多,大太阳在空中闪耀,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跑步机和我的暴汗服上,再加上我一直不停的运动,真的是巨耗费体力,一个小时的运动后,汗流到我找不到词语形容,甚至在那之后的三十分钟,都一点不间断的从我的汗毛孔汩汩地流出,我一边暗自讽刺自己脑子进水了穿暴汗服,一边笑着想人果然是水做的。

         昨天看完了蔡颖卿的《我想学会生活》和《放下手边事,坐下来读读书》,第一本主要是她的感受,在那本书里,我对林白夫人很感兴趣,等看完这几本书,一定要找找林白夫人的作品来看看。第二本更像她的读书心得,我个人觉得顺序有点乱,可以更好的按类型分一下,但也有可能她是按她读书的时间顺序排版的,反正我读的时候觉得顺序不舒服。阅读最大的乐趣和好处的是可以由一本书引出好多书,就譬如在第二本书中,我又重新想读读杜威、梁启超、爱默生、汪曾祺、王明阳的书,这里有很多我之前都看过,但是好的作品就是值得一读再读的,因为自己在变,自己在生活中和学习中知识的潭子也在变大变深,所以不同时期的自己虽然读的是同一本书,却有不同的理解和感悟,这也是我一直很不舍得把书卖二手或者送人,并非小气,只是想留着以后再次品读。今天决定先看毛姆的《刀锋》,毛姆一直是我想读的作家,但是之前看《月亮与六便士》,我没有读完,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读不进去,看的都是漂浮的文字,而并没有理解他文字背后的深意,我自己觉得这是无效的阅读,就暂时搁置起来了,今天看《刀锋》,觉得还挺好看的,希望这是一个契口,让我可以慢慢的读懂一点毛姆,希望我的美梦成真。

        我相信吸引力法则,就像我喜欢运动,发现这几天认识的家长中就有喜欢运动的,还有之前和我一直很好,变成好朋友的家长也开始运动了,运动的好处真的是不言而喻的,并且能坚持运动的人必然是爱生活,爱生命,爱自己,自律又有追求的人,真的是这样的。而且我身边也有一些喜欢文字和阅读的朋友,不过我现在缺少一个读书的伴儿,想找个这样的人,和我一起共读一本书,然后交流交流彼此的心得,一定会蛮有趣的,可惜暂时没有遇见这样的朋友,希望上帝为我安排一个,让我生活添一些乐趣。也希望这样能让我们都更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说到习惯,我的理解是经过思考后的决定,而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如果只是不经思考的机械重复,那么其实所谓习惯就是犯错后的借口,而并不是真正的习惯。

        弟弟傍晚给我传来了Mico在家的照片,说他除了吃冻干肉,其他什么也不吃,海红不吃,猫粮也不吃,鱼肉也不吃,就想着吃肉,喵喵喵的跟大家叫,要肉肉。我告诉弟弟不要理他,把肉给断了,再这样就要给吃坏了,不知道爸妈能不能狠下心不给肉,我要是在家肯定是做不到,一叫我就心软,所以我只能寄希望于爸妈了,估计我妈妈也很难做到呢。这周末回家如果没时间就下周末带Mico去洗个澡,这次应该毛毛不会打结,我在家的时候天天都给很精细的梳理,但愿我不在这十天,他的毛不会像擀毡了一样。

        周三开始我差不多就一天得授课9小时,也有些天可能要11小时,还有的学生约课还没排上,我更需要坚持运动,这个夏天需要大体力,运动就是我保持体力和解压的方式了。今晚无意中发现张信哲发了新歌《牡丹亭》,很好听。我不禁又想起了读汤显祖的《牡丹亭》时的感受,除了感慨杜丽娘和柳梦梅,更喜欢《牡丹亭》文字的优美,当时还想着多背一背呢,到最后只是想想,没背住多少。哎,想读和想重读好书真的太多了,感觉都读不完呢。

        菜鸟收到消息,群群给我寄了辞海的第一本,是叔叔的,我看完要给寄回去,好期待看呢,希望看了会增进我的中文水平,最近发现好多字都拿不准了,要邯郸学步了,汉语水平中国人当不好,英文水平地道外国人又不是,太尴尬了,所以,要努力都精进精进。

        PS:今天朋友圈看大家发去海边玩的照片,周末回金州,祈祷有朋友能傍晚带我去海边看夕阳,好想去海边吹吹海风散散步,放松一下啊,暂时想不到这样的朋友,我就先梦想一下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