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有人说:夏天是个蓝色的季节。因为有许多人开始接近蓝色的海洋、蓝色的池水;有人说:夏天是个绿色的季节,因为树木、草叶都是那么苍翠,令人赏心悦目。

我承认,夏天是个蓝色的季节。它使我整个人都变得懒洋洋的,不愿意剧烈活动,只愿意待在游泳池里,它是那么闷、无聊。因为懒,我在梦中的时间多了。

我也承认,夏天是个绿色的季节,无论是树还是草,都比其它季节的绿。空气中漫着潮湿的青草香味,那是夏天的气味。那树无比青翠,那是夏天的色彩。因为这种气味,躺在荫凉的草地上闻草香是非常惬意的,它使人神清气爽。因为这种色彩,我开始爱夏天。

夏天是个富有诗意而多彩的季节。那一段段刻着美丽的夏日剪影,伴着凉爽的夏日夜风,与诗意上映。荷塘月色,诗情画意。是什么让夏天变得多彩呢?四面荷花三面柳,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是那翠绿的柳条?一城山色半城湖,是那秀气的山色还是那波光粼粼、碧蓝的湖水?我问夏天,夏天不说话。也许,这就是济南的夏天,变化万千,令人捉摸不透,并永远保存着自己的秘密。

夏天是个甜蜜的季节,有那融化在舌尖的冰淇淋,有那又沙又甜的西瓜。这种甜蜜,遗留齿间,永留心田。

听到一首歌,那是朴树的《生如夏花》。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不虚此行啊

不虚此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开放在你眼前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荆棘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当所有的梦了然忘却,淡去,所有的苦于乐,哭与笑亦变成为徒然。赫目的字迹已然如随风飘落的秋叶,纵然芬芳,却终究要在秋风中流淌,湮没。


淡却时间与空间的隔阂,和命运之神的纵横交错依然淡若流淌的溪水,了然无声,显得如此飘渺虚无。泛黄的记忆,枯萎的眼神,黯淡的笑容,竟在沉默中一一死去。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随风飘散你的摸样。夜未央,人断肠,菊花醒,更心伤。


好久不曾打开钟爱的记事本,一切记忆随风飘散,消逝在弥留的天际,犹如众多柳絮在空中飞扬,分不清哪一朵属于你哪一朵属于他。


终于在前行的道路上渐渐苏醒,于是歇斯底里:绝不倒下,断然不髻志而殁。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坚韧和顽强是飞上梦想之颠的翅膀。坚忍,日日夕阳也会有变化;顽强,点点努力也会有回报。人总要一点一点学着长大,一点一点学着飞翔。


别哭,人生无论遭遇什么,都将成为一种难得的际遇,一种生命的体验。执着的坚持对人生。对未来的美好追求,就是一种极佳的生存状态。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快乐,充实的过自己的生活。


生活总是饱含疾风骤鱼的打击,而如何在这个纷繁嘲杂的空间生活下去,并活的精彩,就是我们生存的重要目标。


故曰:落英缤纷,岂妨春光灿烂;沟壑纵横,何碍生如夏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6-12 我很喜欢朴树。 朴树这个人内敛而又不羁,他的音乐干净而又奔放。两种完全不同的特质很和谐地融合在...
    笙儿姐阅读 627评论 0 2
  • 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多久了呢?时间对于我而言已经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晨起,暮息! 我不知为什么会来,也不知什么时候...
    哆咽癫阅读 302评论 0 0
  • 闲暇之余,喜欢一个人走路跑步,听音乐,拍照,去发现那些静静伫立世界某一角落的东西,平凡而又独特。 环西湖跑步途中,...
    张零呀阅读 354评论 0 1
  • 朴树的《生如夏花》这些天算是着了迷,白天晚上的听着。喜欢这个旋律,喜欢这个词曲。 生如夏花 - 朴树 也不知在黑暗...
    冷暖知阅读 360评论 0 0
  • 落叶风华,惊艳了黄昏的时光。遗落着的,是那一张张的黑白相片,还有一叠叠泛黄的信笺。弄堂里的光阴在匆匆飞逝,留下厚...
    桃溪柳陌阅读 31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