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多久了呢?时间对于我而言已经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晨起,暮息!

我不知为什么会来,也不知什么时候会走。

“打底裤!10元一条!”

再来一遍

“打底裤!10元一条!”

这是我每天下班都能听到的一个声音,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已经下班的信号,但是对他而言,这就是生活!

“只要心怀梦想,你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向!”这是我来的时候隐约在这个城市听到的低语,我希望,这是真的。

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在我21岁正当青春的时候来到了这里,每个人都会说,你才21岁,还很年轻,大把机会!

我以为这是一个连乞丐都心怀梦想的地方!

这是一个人人都打着鸡血的地方!

当然我没有走进这样的地方,有时候偶尔路过就已经浑身鸡皮疙瘩了!

那时候李瑞雄刚去当兵,我以为两年后我们个个都不小心成为土生土养的土豪,然后自豪地在他面前吹嘘,你不去当兵,早带你飞了!

两年不能实现一个白日梦,但是也没想到两年竟然是一个这么短暂的日子,就像7岁的时候我常想,到二三十岁,也自然而然能长得跟大人一样,那一刻我学会了如何去形容浪费时间,别人两年当20年过,而你20年当两年就过了,所以你真正活着的日子就是10年。

当我踏入深圳这片神奇的土地,我满怀激动,这里真的是有点意思,社区里人潮涌动,运动的老人小孩很多,坐在树圈下也很惬意!

有时候我会在这个树圈下坐到吐,早上7点,她们在运动,中午12点,她们在运动,下午3点,她们在运动,晚上8点,她们在运动,深夜11点,她们也在运动,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当我摸着王雄瑞给的语音地图推开这扇门的时候,那一刻我惊呆了,这环境跟当年马化腾几个创立腾讯公司时一模一样啊!难道他们在研发迅腾OO吗?

我被梦想刮了几个巴掌!

终于过了半个月从榨菜白米粥吃到酱油泡鹅卵石捞粥再吃到空气炒潮湿 ,我想,等以后有钱了,这样的经历拿出来稍微添油加醋可以吓屎很多小伙伴啊!你有见人堕落到这么艰辛吗?

没错,最后我们依然没有放弃,我跟着失业半年的王雄瑞 一起踏上了寻找梦想的路程。

因为前段时间的迷惘,我们几乎丢掉了梦想,所以每天都坐在社区的树圈下想想梦想是什么再出发!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星期,这段期间经常有一个疯疯癫癫的乞丐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有没有梦想根本不重要啊!重要是,你失业半年了,该去找工作了啊!

我们都恍然大悟,又问强子借了两块钱搭公交车踏上了寻找工作的路途!

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工作跟梦想是不是就像老婆跟小三一样!

在工作面前,梦想意味着什么?在梦想面前,工作又意味着什么?

那时候王雄瑞的梦想是当个普通的歌星,一年随便赚个百八十万,我比较单纯,我的梦想是想写本书,随便赚个千八百万 !如果梦想是小三,那梦想应该鸟都不会鸟我们,于是我们又被梦想刮了几巴掌!

在这里,有梦想,你就别有工作,有工作,就别有梦想,要么把工作当梦想,要么把梦想当工作!

当然后来我们都改变了梦想,一天把200张传单发完就是我们的梦想,梦想可以换到50块钱!

这是我来到深圳的第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来自于我跟王雄瑞的聪明与才智相结合。

那天在深南大道,一张传单吸引了我,“干冠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让你3个月拥有专业职场技能,月入十万不是梦,学费只需3880”。

啊,我们为什么不去参与培训呢,学点专业技术!月入十万啊!

啊,我们为什么不去派这种传单呢?每天有几十块啊!

梦想把我们的脸刮的臃肿,肿到有时候我甚至不敢正视镜子里的自己。

在王雄瑞的聪明与我的才智下我们找到了这间传单中的公司,坐落在深圳书城的14楼,一位年轻的人生导师接待了我们。

一天200张,发完回来领50块,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我们说道!

别想着偷懒丢垃圾桶哦!我会看着你们,说完两只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镜!

在老实和巴交上,我跟王雄瑞都深深互相佩服着对方,那天我们顶着炎热的32度,在深南大道瞎逛了3个小时,抽完了一包红塔山,最后每人各领着100张传单回到公司,当然我们不会全丢垃圾桶,只丢了100张。

人生导师狠狠地夸了我们,派不完还会带回来,我很欣赏你们,这次就每人给你们20块吧,明天太阳没那么晒,你们再来!

我们会去的,我们已经找到套路。

傍晚的时候两个人凑了40块钱,去了旁边一家沃尔玛,旁边有个黄记煌,王雄瑞说那时候每次路过都会流口水,吃一顿黄记煌是这么奢侈的事情,看着王雄瑞在超市推着一辆车子像个孩子一样愉快地奔跑,他的快乐却掩盖不住我的悲伤。

看着满满的一车子食物,我说,等下你把这两瓶牛奶跟面包塞裤兜,去后面那个消防出口塞,那只鸡跟鸡腿鸡翅都放我兜里!

最后埋单的时候还是恋恋不舍地挑了一只鸡和两瓶牛奶,能剩出点零钱明天搭公交车,和一包烟。

如何让一只如此难吃的超市烤鸡变得如此美味,是我们那时候唯一的技能,那种鸡后来我们连续吃了一个月!

为了能够在深圳体面地活着,我们决定加入那家公司,从兼职的传单派送员,变成职业的传单派送员,通过三天的魔鬼式训练培训,我们的传单已经从普通垃圾桶塞到小区信箱,小车车门,门口的皮鞋,学生手中。我了解过了,这是一家深圳市的大型培训公司,所有分校加起来有2000名员工,我们目前是最底层的传单派送员,一旦,我们坚持派一年半载,熬出了头,就可以从传单派送员升级到楼下大门口拉人员,把派传单这种软营销方式变成直接拉上公司的硬营销方式,但是我们现在还不够格,我们的人生导师说,等你们一旦掌握了我们公司的各种培训项目,价格表,话术,就马上升级你们为门口拉单员,我们公司有上百个职业,只要你们用心,哪天爬到我顶上都说不定,加油!

半个月后,我们终于升级成门口拉单员,因为恰巧之前的拉单员辞职了。

你们好好干,一旦你们拉到客户,就可以升级为公司内部指导员,有一张自己的办公桌子,专门坐在大厅给客户讲解我们的培训项目,一旦你们做好了,就可以马上升级为高级指导员,赫赫,就跟我一样!我跟你说,在深圳要是混过7年,工资依然没有超过7000块的,都是失败者,直接回家种田。

我们那时候的工资加起来不到4000块!

在一次正式员工入职考试的时候,因为没有作弊,导致考试失败没有成为正式员工。

在人生导师的淳淳教育下,我感到羞耻万分,我其实一直很看好你的,你人刻苦老实,差点,差点我就看到你坐上我的位置,而我也可以功成身退,没想到,哎!哎!在教育与开导下我结完了这两个月来所有没发的工资,2100块,然后离开!

在那个神秘的15楼,可能我这辈子只上去一次,在那个财务与教务的办公室,我看到一群上班的人们,敲击着键盘,品尝着咖啡,睡着午觉!

... ...

“同学你好,需要培训吗?”

“想了解什么职业技能呢?目前电子商务很火了,O2O知道吗?想了解一下吗可以上14楼哦!”

“对对对,三个月就可以学完包找到工作,学费只需3880!”

”考虑一下吗?建造师也不错哦,最近有免费试听课,感兴趣吗?“

... ...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不虚此行啊

不虚此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开放在你眼前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荆棘啊

惊鸿一般短暂

象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一度活成我心中的榜样,93岁高龄,身体依然硬朗,眉眼间安详温和,干净利落,与人交谈,思维清晰,吐字清...
    简小鱼阅读 252评论 0 0
  • 生命是一条蜿蜒的曲线,是浩瀚银河系里隐隐约约的行星轨迹,望不到尽头。人的生命于宇宙苍穹,如转瞬即逝的一道光,...
    蓝朵儿宝贝阅读 427评论 3 1
  • 春节前,一个咨询师朋友的来访者突然有了自杀的想法,咨询师在微信群里分享了这个个案。这件事情,让我对生命、死亡、自杀...
    张晗心理咨询师阅读 1,367评论 18 28
  • 写在前面 其实看书、勤练就够了,想花最短的时间成为高手,就需要数倍于普通人的努力 推荐3本书 第一行代码(第二版)...
    ditclear阅读 578评论 0 0
  • 第四轮打卡:第56天 2017、4.3 觉察日记 事实:早上起床,太阳晴好,依然开始开始一天的洗晒,我的两套羽绒服...
    瓯姐姐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