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你心中的灯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两盏灯,一盏是对外,一盏是自己的心灯。对外是指在人与人的相处过程中,有的人给我温暖,有的给我伤害,有的可以信任,有的可以直接忽略

自己的心灯,源头之火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一旦这个倒了,心灯自然也就灭了,所以,有人死灯灭,心如死灰,那死灰恰巧像是那心灯烧尽之后的比方。

我身边有两个真实的正能量的例子,我的一个表妹,她上面有个姐姐,下面有个弟弟,家里当初因为想生男孩才生的她,生下她立马送到了隔壁村上。到三四岁才接回家,她从小就不受待见,但是从来没有因为这点而恨过谁,如果心里有仇恨是不可能眼里一直带着真实的笑意的,我每次回老家看到她,她不是在打扫卫生就是烧饭照顾老人,总是笑脸盈盈的,没有一句怨言过。或许是她天生就善良吧。好人有好报。现在她已经结婚生子,生活的比较美满。

另一个例子,是我一个大学同学,我的舍友,她的故事我听着都觉得惊心,据说她八九岁的时候,爸妈吵架,吵到最后,动起了手,结果他爸爸一失手就把她的妈妈捅死了,这样的事,我光凭想象都觉得很触目惊心的画面,从小到大,少不了同学的指点,当然,也会有关怀,但是,对她自己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精神上的刺激和伤害,有次我起夜时候发现她没睡着,第二天问过她。她说那件事对她造成的精神上的刺激是永久性的,她每天都要煎熬到下半夜才敢睡。否则她会一直做噩梦,我当时除了能抱抱她安慰一下也做不了别的了。在我上大学的第一年她还送了我一条丝巾做生日礼物,至今我还留着,我觉得她像一股清流,是我不堪回首的大学生活里的一股清流。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了我的父亲,因为一些和亲人的琐事,他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于是他熄灭了自己的心灯,如果不是因为不放心我孩子的接送问题,他估计真的会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回到老家那个破旧的屋子里,买副棺材,挂个横幅之类的,其实,我真的不希望我的父母一直这样过完余生,我也劝过无数次,心脏很小,就拳头那么大,为什么非要让伤心郁闷的事占满所有的地方呢?不能放点开心的事进去吗?每个人在世界上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既然如此,为什么还非要早早灭了心灯活的那么不开心呢?我真心希望我的父母能重燃自己的心灯,开心的过完他的余生。

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原生态家庭,很多事都无法选择无法改变,那么,在每个人的家庭生活中,处了温暖,也是有很可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的,或者是心理上的,或者是身体上的。就得靠自己的强大的内心去调节了。我文中说的这两个善良的好女人,在童年时期她们都受过伤,她们的心灯却一直没有灭掉过。能遇到懂她们的爱人,是她们的福分,即使遇不到爱人,她们自己也能好好活着。因为她们的内心是强大的乐观的。

其实,身体上的伤害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药物的作用,总能痊愈的,而精神上和心灵上受了伤害的才需要更漫长的时间和很多的爱去治愈。即使童年或者生活中受过伤害,也不能因此而心理扭曲或者充满仇恨,要多接触大自然和身边的充满正能量的人。自己成为自己的太阳。点亮自己的心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旁边是两台机器,一台是调音台,另一台是灯光控制台;调音台在灯光控制台的左边,靠着墙;在灯光控制台的右边还有一个小架...
    idege阅读 123评论 0 0
  • 我来到郊外陌生人的住屋 外面正下着雪 泥渍湿透了通往南边的路 我没有鞋子 在扣门的时候 雪地里跑着一群可爱的动物 ...
    于半阜阅读 133评论 0 1
  • 《金秋》 撒娇冷雨打梧桐, 菊舞霜天展丽容; 谁又香枫题雁字? 乡思织就满山红!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365评论 2 3
  • 自从过了元旦,心里就越发的焦躁。看朋友圈里全是这样那样的年终总结,回过头来看自己,这一年似乎什么也没有。 还记得一...
    纤月暮辰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