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为转基因人类,实现科学改命

“说人话!”

一:基因决定了什么,命运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基因是什么。

如果把每个人都必做是一道菜的话,基因,无疑就是人这道菜的菜谱,记录了一个人的身体生理蓝图

而我们所熟知的克隆技术,能克隆出两个身体相同的人,其实就是用这个人的基因这道菜谱,做出了两道相同的菜而已。

这个菜谱,它不仅决定了你的外貌,甚至连你的性格都会受到影响。就像游戏的开局一样,初始设定都是上帝决定的,并且将影响你一辈子。

所以,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基因决定命运吗?是对的,但也不全对。

好比两道菜就算完全相同,但其中一碟的命运可能是被吃掉,而另一碟则可能被当做垃圾倒掉。

人的命运会怎么样,还是受到环境的影响的。两个生出来完全一样的双胞胎姐妹,有同样的家庭,同样的学校,同样的事业,但最后,出来的还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这就是环境对生命演化的影响。

结论:人的命运并非基因决定,而是由基因和环境共同决定的。



二:如何科学改命?——改变基因

基因决定了你命运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基因科学改命吗?答案是肯定的。

大量的科学实验证明,基因是具有记忆性的,我们能够通过改变环境或自己行为,人为地改变基因,并让此基因流传后世。

比如一只小鹿,每天都要不停的伸长脖子吃果子,伸长的动作就被记录在了基因中,或许过多几万年,就有了长颈鹿了吧。

什么,你说我在耍你?这算哪门子的改命啊,先别急,除了达尔文这种进化理论,还有更简单暴力的方法。

一个知名女星,在得知自己将患有乳腺癌时,毅然决然地切除了乳腺,原来,这种基因是一脉相传的,她的母亲及以前几代人,身体里都有一种极度容易患乳腺癌的基因。

这位女星为了不把此基因遗传给女儿,就主动切除了乳腺及患病基因,从此结束了家族的恶性循环。

结论:改变基因,除了通过长期进化外,还可以用科学手段人为改变。



三:未来——完美人类基因组

未来的基因研究,我们的目标是——完美基因,也就是没有任何病状的健康基因。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未来十年将出现两种新技术。第一种,即基因诊断,也就是诊断你基因的先进技术。

假如这项技术用在婴儿身上,你就可以在婴儿还没出生的时候测出孩子未来的外貌,性格 特长 等等。

并且,科学家现在已经发现了一万多种可能导致病变的基因,基因诊断,还能防止未来的疾病

要是对孩子不满意怎么办?

“医生,趁现在还没有生出来,我选择流产!”

当然,到那个时候,自然会产生一大堆社会道德问题。

第二项技术,即基因剪辑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将你身上不满意的基因剪掉,换上好的基因。

主要就是弥补了人工授精中的基因缺陷。想象一下,在未来,你只要对自己性格,特长不满意,没关系,去基因医院剪一剪就可以了,仿佛成为了超人。

这就是未来完美基因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解释基因,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