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一个比我小20岁的男孩

【女司机故事集】

是8分实写2分虚构写作故事

故事多为亲见亲闻

故事没有真假,没有对错

16th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世界,却非因你而来。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纪伯伦《孩子》

首先这个标题,并不是一个标题党。我27岁,即将进入28。他,7岁,即将8岁上小学二年级。我们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我们两个只是在电梯里偶遇,我帮他按了楼层的小朋友。

这个小朋友,给我了很多从未有过的感觉。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不得不被小男孩吸引,并且和他成了忘年交。

1

“快,谢谢阿姨!”“谢谢姐姐!”

秋天。秋风萧瑟。落叶呼啦啦的从树上掉下来。我裹着大衣往家走,此时是晚上六点,我早早收了车。

刚进电梯,听见电梯门外一个稚嫩的声音大声喊着:“等等,等等。”

我按住了电梯开门键,等着那个声音进来。

脚步声越来越近。一个小小的身影呼哧呼哧的跑进了电梯,后边还跟着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奶奶。

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胖胖的小脸上嵌着一个小鼻子,背上还背着一个小黄人的书包。

奶奶扶着电梯门喘,我冲着小孩儿笑。

奶奶跟我点了点头,冲我笑。又对一旁的小男孩说:“小西,快谢谢阿姨!”边说边挑着眉毛往我的方向看。

小男孩刚到我的腰,他仰起脖子,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认真的看我。

“谢谢姐姐。”他咧嘴笑,下牙的几颗小牙摇摇欲坠,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

我也冲他咧嘴笑。奶奶一个箭步跨进来,拍了拍他的小书包:“喊阿姨!”

小男孩扁了扁嘴,小声嘟囔着什么。我摸了摸他的头,出了电梯。

2

特别的小孩

“所以你为啥叫我姐姐。”

“因为爸爸说年轻漂亮的都是姐姐。姐姐你没有皱纹,笑起来也好看。所以是姐姐。”

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此时,我们在楼下的小花园里捡银杏叶。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蹲着把一片银杏叶放到了他的手里。

“小西。我爸爸喜欢梅西,所以给我取名叫小西,意思是希望我以后变成小梅西。”他晃着小脑袋,小心翼翼的把银杏叶装到他的塑封小袋子里。

“好听的名字啊。”一阵风吹起来,几片银杏叶飞到了他的脚底下。

“那是爸爸喜欢的人,不是小西喜欢的。小西担心以后长大成不了小梅西,那样爸爸就会失望。”他把一片干枯了一半的叶子捡起来。

“不用担心啊。你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我摸摸他的头。

他半信半疑的扁扁嘴,“姐姐,为什么大人们总是说要小孩变成什么样呢?小孩要变成什么样不是小孩自己决定的吗?那不是小孩自己的事儿吗?就像大人也有自己的事儿一样,可是小孩就不会让大人怎么怎么样。”

孩子的成长本就是大人是参与者,小孩是主角的过程。然而,很多家长却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了孩子。

我换了个方向,和他面对面。秋风吹得他的鼻尖有点红。

“小西,每个小孩都是特别的小孩。你就去成为你自己就行了,不用管爸爸妈妈的心愿,也不要担心。”

“可是姐姐,如果每个小孩都是特别的小孩,为什么大家都要学一样的算术题,读一样的语文课文。那样小孩不就都是一样的了吗?”他歪着脑袋,抽了抽鼻涕。

“你看小花园的这些大树和小花,他们也都是要有相同的雨露啊,阳光啊,人们的保护啊,然后长大起来,那都是相同的。可是你看他们却长成了不一样的植物对不对?小孩也是这样的,现在大家学的都一样,就像阳光和水一样,但是长大以后,你们都是特别的小孩。”

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撅着屁股又去捡飞起来的一片银杏叶。

捡完银杏叶,我们蹲在楼下的小花园塑封银杏叶。我给他写了一张小卡片放到了他的语文书里,“不要因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感到害怕。

3

楼下的流浪猫

家附近总是有很多流浪猫。所以我有在包里带猫粮和猫零食的习惯。

这天,我正在楼底下喂一只橘色的流浪猫。正好小西被奶奶接回来放学。

他蹲到了我身边,小心翼翼的问:“姐姐,这个小猫没有家吗?”

我说,“对,可能他的主人也在找她。”

他没说话,直勾勾的盯着小猫。

小猫吃完猫罐头,过来蹭我的脚,呼噜呼噜的发出叫声。小流浪猫的毛已经打结了,身上白色的部分也变成了黑色。

小猫蹭了一会儿我,又去蹭小西。一边发出咕噜咕噜,一边眯着眼睛感觉很舒服。

“姐姐,他是很久没有被爱过了吧。”他把胖嘟嘟的小手轻轻盖在了小猫的头上。

不知怎么的,我的眼泪就突然开始在眼圈里打转。“所以我们以后有空就一起爱他吧。”我说。

他很久没有被爱过了吧“这句话在我脑子里转。我们又有多久没有被爱过了呢?

冬天的夜,夜空深邃幽蓝。今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据说有八级大风。

我牵着他的胖嘟嘟的小手往楼道走,他的小手已经很凉,一直凉到了指尖。“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他扬起脑袋,左晃右晃。“就是非常喜欢啊。”说完他又垂下了头。“我觉得爸爸就不爱我。他总是对我大吼大叫的。要是爸爸爱我,是不会对我大吼大叫的。”

我蹲下身,抱了抱他。”姐姐爱你呀!“

那个初冬的夜,我总会想起他吹红的脸蛋和奶声奶气的话。

所谓爱,不过就是好好说话。这么简单的道理,一个7岁的小男孩都懂,而我们成年人却很多时候不懂。

4

人的一生该如何度过

周末,我和小西相约楼下小花园晒日光浴。

我们坐在花园的长椅上,他神秘兮兮的把他的书包捧在胸前,说:“姐姐,我有一个礼物送你!

他拉开书包拉链,从里边掏出了一个小黄人的钥匙链:”这是我美术课得的奖品,有两个,给姐姐一个。“

“谢谢啊。”我郑重其事的接过了小黄人。

“姐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他两条腿耷拉着在长椅上晃荡。

“可以啊。”我把钥匙链栓到了钥匙上。

“姐姐长大以后,还要靠分数过关吗?”

“不需要了,长大以后要靠头脑,靠智慧。”

“那很好啊。那姐姐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快点长大吗?我不想当小孩了,我想长大。”

“这个没什么办法的,等时间过去,你的外壳就渐渐长大了。”

“那姐姐你的时间过去得多,能不能借给我一点加到我的时间里,这样我就可以快点长大了!”

我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远处,小西的奶奶正在和另外一个老人聊天,说话间传来阵阵笑声。

“这个目前科技还不行。姐姐虽然长大了 但是好多问题也不知道答案。但是你不要着急,时间都会慢慢告诉我们答案的。”跟小西聊天久了,我说话也变得柔软了起来。

“恩,对了。小西长大想做什么呀?”

“我想做一个画家,把大自然的美景都画出来。春天看看花,夏天就去游泳,秋天捡银杏叶,冬天堆雪人。这样过一辈子就行了”

人的一生该如何度过?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却被一个小孩说的如此清净。

原来,长大就是一个失去的过程,失去了天真,失去了想象力,失去了挑战人生的各种可能性。而孩子时,却能了解自己的内心。

“姐姐呢?”他的眼睛忽闪忽闪。


遇到这个小孩,我仿佛遇到了7岁的自己。我重新用他的眼睛看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仍然充满好奇、期待、可能性。

愿你我,都能再和7岁的自己重聚。

End

题图:《童贞世界》,卓兰

随 转 评

想听你的故事

“说说你身边的小孩故事”

留言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向死而生》---面向死神(博古林著) 死难道意味着肉体的消亡,生难道意味着肉体的存息,...
    博古林V雙木居士阅读 4,545评论 10 22
  • 追《白夜行》也有段时间了,但也刚刚看到第三章,从一开始的不可置信,到觉得可怕,再就是昨晚似乎被小说的情节与人物的性...
    LIONQUEEN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