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意遇见,却经常想起

有个朋友曾经给我讲过她于她R先森的故事。就如那句诗所说,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到如今也不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对于姑娘的画面一直印象深刻,那是去年七月底的西宁,在青旅楼顶,姑娘穿着一件亮色的工字背心,一头酒红色的卷发用一根黑色的橡皮圈随意的扎起,手上夹着一只白色细长的女士香烟,眼睛斜盯着不断闪烁的手机屏幕,一脸的面无表情。这样的女人是无疑是最有魅力的。我见过很多种美丽的女人,也会去细细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让我印象深刻而能想起的就几个,如今在西藏开酒吧的低烧姐,三十多岁的女人保养的如同二十多岁,浑身却散发着一股成熟的魅力,让人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而当对方用那种慵懒的气质说着曾经的过完,无论男女皆会被其所迷惑,如当年的嫂子,叔,小翠。当然,低烧姐的故事是无缘得听。

却有幸得听L小姐和她的R先森的故事。那晚,我在顶楼观察了L小姐几分钟后在看到她手上戴着那只有小美人鱼像的戒指后忍不住跑过去搭讪。聊天得知L小姐上海人,曾经在德国留学,闲时也曾一个人背着包跑遍欧洲。有一次从柏林转机到丹麦,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哥本哈根的时候已经傍晚,十二月的哥本哈根一片冰天雪地,厚厚的毛衣也抵不住冷空气侵袭,走在大雪纷纷的街头她的心情极度恶劣,当她在一家咖啡馆的屋檐下躲雪,透过橱窗玻璃的倒影看着自己那狼狈不堪的样子就想起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正在自嘲时有一个姑娘从里面端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以及一块三明治递到她手里,说有个男士送给她的。L小姐很高兴,但在闻到摩卡的香味时却皱起了眉头,不过最后还是一口气灌了下去。几分钟后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高大的外国男子,男子并没有看向站在一旁的L小姐,L小姐一改之前喝咖啡时的为难优雅的吃着三明治,看着已融入风雪中的那名男子,然后拖着行李慢慢跟上去。。

L小姐说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抖了抖烟灰,神秘的笑了笑让我猜故事的结局,我呵呵笑着说后面必然要走向狗血的结局的。但我爱听过程。

L小姐说,那一刻的她内心是极度不确定,只是因为身心疲惫,看着那个背影很熟悉,自然而然会有一种想跟上去的直觉 。

我说我能理解这种心情的,如同同年4月,离开青岛的那天,风雨大作,我错过了一班火车,丢掉了一塌待寄的明信片,全身被雨水打湿,一身的狼狈,在济南火车站时看到一个背影,莫名的熟悉,然后会情不自禁的跟着那个背影一直往前走,直到那个背影进了2号候车室,一直到上了济南开往宁波的火车上。那个背影其实和喜欢无关的,更多的只是出于一种自我安慰的意识。

当然,L小姐和我 不同,她慢慢的跟上了那名男子的脚步,一直往前,拐弯,等公交,又上了一辆公交。然后她坐在男子的旁边,说谢谢他的咖啡和三明治。

男的说,不用谢,我们是校友。。。。。这就是R先森。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

       但是你该知道我曾因你动情

       不要把一个阶段幻想得很好

       而又去幻想等待后的结果

       那样的生活只会充满依赖

       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

       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故事到了这里我已经乐不可支起来,大胆的猜了下故事的原本,L小姐和R先森是认识的,且应该心生爱慕,于是利用假期追至对方所在的城市。。。。。只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L小姐不管曾经还是现在不管扔哪里不说外表光是气质也是女神中的佼佼者,如若喜欢,给个暗示何故需要千里追来。还是,外国男人与国人审美不同???

       L小姐听着我的猜测不置可否,依旧笑着吸了口烟,优雅的吐着烟雾,喝了口咖啡望着楼顶旁边三棵高大的树枝慢慢的说着故事的前因后果,L小姐和R先森同校不同系,有次傍晚在图书馆遇见,两人很巧的同时选中了一本书,R先森最先反应过来,马上松了手,并说了句im  srry ,you  see first。然后很不好意思的笑着把书让给了她。L小姐听着对方用一口好听的伦敦腔道歉偏头看过去只看到对方衬衫领子,又抬头望上看去,两个人站的位置刚好被夕阳的余晖覆盖着,因为逆光,L小姐眯了好一会才看清对方的样子,对方正一脸腼腆的笑着看着他,就在那电光火石之间她的心脏突然小幅度的加速了跳动。英国有个教授魏斯曼说过,对一个人一见钟情只需要三十秒,这一刻的L小姐却觉得30秒太多,其实,三秒便足够了。

       之后,L小姐又在图书馆遇见他好几次,只是每次对方都和旁边的人在认真的讨论课题。

L小姐犹豫良久,准备去表白。很巧的是刚刚做了这个决定第二天竟然在学校里遇见了R先森,对方和一个男子走在一起,显得很亲密。R 先森看到她们的时候很热情的和她身边的德国姑娘边拥抱边打着招呼,轮到她的时候却只是招着手说了句HI。。。L小姐很失落很伤心。

下一秒德国姑娘告诉她刚刚走过去的男子叫杰里芬,来自于英国曼彻斯特,旁边那个是他男朋友,两人交往了很多年,是的,杰里芬是个GAY。 L小姐傻眼了,瞬间有种马教主附身的感觉,然后跑去扭住对方的衣领狠狠的咆哮着愤怒的说着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是个GAY,难道这就是身为腐女的报应么!!然后仰天大笑,最后含恨望着对方口吐鲜血倒地而亡。当然最后这段是我yy。L小姐惊怒交加。好几个星期没去图书馆。之后却因为期末的到来而不得不跑去图书馆。

几个星期后的L小姐已经从忧伤的情绪中走出来了,并且觉得既然不能成为恋人,做个朋友也不错的。在图书馆里果然又见到了R先森,就在她正准备跑过去打招呼的时候,旁边有人却捷足先登了。有人叫了声“瑞克”。就在这个时候,就在这个时候,R先森说,我不是瑞克,我是他弟弟杰里芬。我们是双胞胎。

L小姐再次傻眼了,等反应过来果断爆了句粗口。最后,被称为东方小美人的L小姐成功的和杰里芬成为了好朋友,

通过杰里芬的嘴确定了她在图书馆遇见的是瑞克,杰里芬讨厌图书馆,瑞克去了丹麦,杰里芬替他来还书的。最重要的是瑞克是异性恋!!!!!

L小姐回去从最开始知道真相后的欣喜若狂到热血沸腾再到平心静气花了整整2个礼拜,2个礼拜后她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买了张从柏林飞往哥本哈根的机票。透过杰里芬以及瑞克FB的消息她知道他住在哪家酒店,几点出门,几点会去哪家咖啡馆喝下午茶,等等。L小姐花了2个礼拜策划了这么一场美丽的街头邂逅。除了过程略微狼狈,毫无疑问的她成功了。在学校素有东方小美人之称的L小姐从一出现在图书馆就已经吸引了瑞克先森的视线,然而狡猾的瑞克先森并未主动搭讪,理由很荒唐可笑,瑞克先森对于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尤其是孙子兵法等等,某天,瑞克先森和好友聊天得知原来此兵法还可用于追女生,瑞克大呼不可信,于是这位足智多谋的好基友借鉴国内各种肥皂剧韩剧的浪漫桥段而策划出了图书馆的偶遇。而更扯的是瑞克先森的那位好友也是位中国人,和L小姐关系不错,这位足智多谋的N君看上了一个法国姑娘,恰巧法国姑娘喜欢瑞克,N君为了自己的狼子野心而不择手段的设计了这么一出。

知道真相已经是一年以后了,L小姐在机场偶遇刚刚回国的N君,N君说瑞克先森下个月也将派往上海工作,顺便也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一一公布。

是的,一年前,L小姐在哥本哈根待了一个星期,和瑞克先森一起把那个素有童话城堡的哥本哈根逛了个遍。但是最后L小姐并没有答应瑞克先森的追求。原因也仅仅瑞克先森太让她着迷了,太过美好的事物会让她理所当然的产生一种不安的因素。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一个星期后L小姐一个人拖着行李安静的离开了童话城堡,回到柏林,办理毕业手续。安静回国。

故事再次回到了深夜西宁的三棵树青旅顶楼,这个抽着烟讲故事的女人,以及响过几次之后安静躺在桌角落的手机。。。。。。

故事源于生活,生活高于电视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8月9日,新的一年的情人节。 此刻的你陪伴在谁身边或者又是被谁陪伴着,情人节对一部分人来说除了提醒自己是...
    路远先生1阅读 182评论 0 2
  • 昨晚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听拆书帮的瑞雪介绍了如何拆一本书来读。想详细了解这种方法,大家可以看《这样读书就够了》这...
    绽蕊向阳阅读 213评论 0 1
  • 城市喧嚣,每当夜幕降临,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喇叭声...声声在耳。想起之前妈妈和我说,她那时候结婚搬新家,爷爷奶奶也...
    上格阅读 113评论 0 1
  • 我叫怪物,是苏墨创造出来的怪物。我也叫苏墨。 苏墨很恨我,我也叫苏墨,所以我也很恨我。苏墨很恨她自己,我也叫苏墨,...
    愚洗洗阅读 259评论 0 0
  • 已经是大三狗的我,依然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 因为我复读了一年,当我上大学时,同届的姐妹...
    朤朤阅读 15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