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带班日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爱练字的董老师昨天回来“探亲”,顺便来我们办公室坐坐,讨杯水喝。我们赶紧冲出去借杯子借水,回来一看,爱卫生的董老师已经扫完了地,开始把一袋一袋的垃圾往外运。哎呀,主人们太懒,反让客人来帮忙做这些事情,真是不好意思!扫完了地,董老师又开始练字。褚老师就像个小迷妹一样趴在旁边看着他一笔一划练字,然后自己主动翻开字帖练了整整两页。

        今天早上一来,发现汪老师、沈老师和王老师们已经把卫生打扫好了,办公室焕然一新。我翻开字帖,准备来练今天的字。突然想到,其实老师们之间的传帮带,往往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的,以亲身示范,让人不自觉地想要去效仿,这大概就是“见贤思齐”吧!吴老师的强大逻辑能力,钱老师的工作细致认真,张老师的亲和力和对孩子满满的爱,宋老师身为多年班主任和家长们沟通的艺术,都让我在日常生活中不自觉地被感染着,学习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想变成和风,想变成春雨,让孩子们慢慢地在潜移默化中成长和改变。


          祚熙是个“小书痴”

      俗话说“不疯魔不成活”,也许想要在某些方面取得点成绩,还就得有点“痴”的精神才行。那天大课间散场后去找祚熙,监督他收作业,从窗户外一看,小家伙左手撑着桌沿,右手抱着球,凑在俊皓旁边,盯牢他桌面上的课外书,正在蹭书看呢!

      这个单元的课文涉及到了香港回归、开国大典、虎门销烟的历史,简直就是“祚熙主场”。看着他侃侃而谈的样子,真是羡慕他强大的记忆能力!


            大规模借书事件

      今天学校补周四的课。周四是个好日子啊,有阅览课,有音乐课,真真是书香琴韵。正好和孩子们约定,给孩子们借书的机会,借的厚薄不限,要求国庆七天假一定要看完,还要能说清或者写清读后感。孩子特别开心,纷纷比划:“我要找本这——么厚的书!”好吧,如果对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假期时间过于自信,可以借两本!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孩子们,要爱护书籍,按时归还哦!

      下课以后,子涵和位楷留下来主动帮忙整理同学们弄乱的书籍,真棒!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我们爱阅读
            看,我们的课本!

      有很大一部分孩子现在都养成了写《练习与测试》的那天就会主动预习下一课生字的习惯。这样真好。

      今天孩子们齐读出了不少读错的地方,我不纠正,自己范读,让孩子们自己找哪里不一样。欣悦、镇源、婧涵、子涵、家和都能立刻找出来,说明刚刚听得很认真!

我们会预习


我们会预习


我们会预习


我们会预习



                静待花开   

      我越来越开始觉得,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生长节奏。

      国庆期间,一些孩子们报名了科幻画比赛,打算用自己擅长的画笔,为班级争光。子臣特地带了心爱的萨克斯,打算试试合奏;欣悦和晓雨练习了好几天的舞蹈,打算给合唱表演锦上添花。


我们打算画科幻画



帅气的子臣



欣悦和晓雨



      学校的葱莲又开了。今年学校整修的时候,把花丛的土全翻了一遍,盖上了草皮。我当时还哀叹,以后没有这么美的花儿欣赏了,没想到它们竟有这么大的生命力,借着阳光和雨露,还是冒出了头。

      今天祚熙妈妈和我聊天,说每个孩子都是唯一,愿意坦然接受孩子的缺点和不足,守护,静待花开。这个在教育中太过常见的词打动了我的心。是的,孩子们,我也会陪伴你们,静待来日你们的盛放。

葱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妈妈不这样 可能是昨天上课讲对比手法时,我举例说,很多爸爸妈妈爱用对比手法,“你看看某某……,你再看看...
    呵妈阅读 601评论 0 2
  • 晨诵,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估计,孩子们的感受不全是这样的。读整本《弟子规》,出示课间时,孩子们在图书角阅...
    呵妈阅读 267评论 0 1
  • 今天一早先到江岸区办理税务事宜,中午跟忠全,慧娟,银超见面一起吃了饭。 下午赶回店里接待潜江朋友到晚上8点,今天姑...
    跑满城阅读 114评论 0 0
  • 提示帖:不要三心二意 昨日友人设宴徐生记,为生日。 其实之前是不知道的,以为是每周一锅,例行而已。 结果,耽误了点...
    泥脚书虫阅读 281评论 0 0
  • 昨晚自己发布文章的同时也浏览了别人的,就那么一篇文章,看的我若有所思,作者不过讲述了很幸福的一件事,而我像是得到了...
    Jenny王姑娘阅读 1,476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