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8

拜师学艺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八章:拜师学艺》

前情提要:“不管怎样,凡事小心为好,梅花三弄这件事我没有和皇上说,暂时先保密吧,我们可以试着暗地里查查这个梅花三弄,最主要的是你没事。”
“让铁将军担心了,我这就随你回宫,报平安。”

皇子回宫报平安,皇后计谋又一失

长安拜师学艺,长街有意传授毕生绝学

回宫后,慕容枫直接去了皇上的御书房,“父皇。”看见父皇的这一眼,他才发现父皇老了……

“枫儿,你没事吧?让父皇看看。”皇上十分担心慕容枫,虽然慕容枫的心一直在宫外。

“父皇,儿臣没事,让父皇担心了。”

“枫儿,宫外虽好,但是却没有宫内平安,朕希望你能够留在朕的身边……”

那一刻,慕容枫没有再反驳,即使欺骗父皇他不再出宫,也好比让父皇再为他担心……

“皇后,心儿说要求见您。”小月说道。

“让她进来吧。”

“是,皇后。”

“心儿拜见皇后娘娘。”

“起来吧,心儿,你来找本宫有何事?”

心儿没有起来,这次计划再一次失败,她哪里还有脸来见皇后,可是梅花三弄的浮现,她不得不前来提醒皇后,她虽是皇后安插在梅花三弄的人,但是有些东西一旦陷入,便再无回头路,正如此刻的心儿一样,她这次来,是奉梅花三弄堡主的意思,来跟皇后商量一些事情。

当心儿说了梅花三弄的意思之后,皇后的脸色大变,“本宫不同意,这个太冒险了。”

“如果皇后想大皇子成为太子的话,只能按照梅花三弄堡主的意思来做。”

“心儿,你是我的人,竟然敢如此对我说话?”

“心儿不敢,心儿的意思传达到了,希望皇后考虑清楚后,让小月来告诉我。”心儿离开后,皇后背过身,想了很久,自己是斗不过梅花三弄堡主了,有些事,确实需要她们来帮忙,但是,如果不这么做,册封太子的事情就……难说了。


三日后,对面悬崖处,长安早早地站在那里等候师叔的到来,看着远处,她忽然有些想念那个男子了,不知道何时才能见到他……

青宸拍了她的肩膀,吓了长安一跳,“青宸哥哥,你怎么来了?”

“长街师傅说让我来陪你一起练。”青宸的脸上永远是天真的笑容,似乎他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落寞,在别人的面前永远是微笑着。

一会儿,长街拿着长街刀,柳影剑,长安看到那把刀,便后退了几步,如果师叔还要让自己再去拿刀的话肯定拿不动……没想到长街没有将长街刀在此让长安拿,而是让长安过来拿柳影剑,这剑适合长安,长安接过柳影剑,谢过了师叔。

接着长街让长安和青宸分别盘腿而坐,运功调息,气息顺了,才能继续下一步,这座山的山顶处,空气较其他山脉要稀薄一些,所以第一步才做到一半的时候,长安的气息便开始乱了起来,长街在她的背后一点她的穴道,这才稳定了下来。

闭眼调息,心无杂念,万事皆为空,闭目冥心坐,握固静思神。叩齿三十六,两手抱昆仑。

跟着师叔的心法试了一遍,气息一下子顺畅了许多,许久才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和刚才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不是风景之所变,而是人心,一下子明朗了许多,心内似乎没有任何杂念,一切空空如也。

“长安,如何?”

“师叔,我感觉现在气息顺畅许多了,而且脑袋瓜子里啥都没有,只有一片宁静。”

“很好,按照我的心法,你和青宸一同练习,直到明日午时。”

“是,师叔。”

长街离开后,长安又坐了下来,她忽然爱上了这里,虽然空气稀薄,但是给她带来了无限的宁静,甚至都不理会身旁的青宸,“长安,你这是练上瘾了吗?”

长安不语,青宸便拿起旁边的柳影剑,“长街师傅真舍得,竟然把自己最宝贝的剑给了你,长安,我真羡慕你。”

长安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给我,这是师叔给我的,还有,青宸哥哥,你可是堂堂雪族王子,有啥好羡慕我的,你要什么就有什么啊?”

“我……”说到雪族,青宸的眼神便暗淡了下来,“我现在还没有你幸福,我是有家不能回……”

“对不起啊,青宸哥哥。”

“没事,好了,我们再练会吧。”

念及雪族,有千言万语,却没处道来,自从来了接龙栈,似乎是打开了心门,却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念及故土,雪族遭变故,幸得客栈及时来救,才救下了他,只是,却道家人不再回,世上唯有他一人,若能寻得有缘人,才能恢复雪族昔日繁华,可茫茫苍生大地,何处寻得有缘人。

多少次想去卿明阁询问百晓生,有缘人身在何处,却始终开不了口,那一日,与长安练习了一日之后,他趁着夜色还是去了卿明阁,记得蔷薇说过卿明阁门口等一时辰,若是阁主愿意接待,便可进了此门,若是阁主不愿接待,就此回去。

他便是在门口等了一个时辰,百晓生才走了出来,“如果是要询问有缘之人身在何处,恕不奉告,王子请回吧。”百晓生转身离去。

“你不是知晓一切吗?为何不告诉我有缘之人在何处?”

“就算告诉你了,也救不回雪族……”百晓生叹了一口气,双手一挥,眼前出现了一副雪族的画面,大雪纷飞,城堡依旧如故,人儿却……那是……梅花三弄?

“梅花三弄占领了雪族?”青宸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

百晓生点了点头。“如此,就算有缘之人寻了,也未必能夺回雪族,此事来日方长,我们从长计议,王子,回去吧。”

接龙栈内,长街在自己的房间内,看着那翡翠石,“还有两年……”他靠在床上,没有人知道长安的天煞孤星命和自己竟然是一样,也没有人发现,长安来了客栈后,有什么变化,那是因为被他用法力控制了,这才能够让长安安生到现在,可如今,法力所剩无几,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暗查梅花三弄,皇后有意为皇子纳妃

青宸有意要寻梅花三弄报仇


下一章在此

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08评论 4 14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三章:轮回之法 长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58评论 16 2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六章:梅花三弄》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51评论 20 1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前情提要:接龙栈内,长街...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80评论 18 26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四章:数年之后》 前情提...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109评论 1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