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女相亲求浪漫,直言没穿过婚纱得吃3口井水,网友:心酸祝福

想要拥有从未拥有过的东西,就要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

我们一直觉得妥协、将就、容忍,就可以得到幸福,但当你的底线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那个结果,有些事是不能错过的,有些话是不可不说的,当我们走过花开的季节,走进成熟的时光,才发现一些人一些事,值得自己去拼搏一把 ,值得自己去说出心里的话。

67岁大妈孤独到抄菜谱

67岁的魏大妈已经离异多年了,自从子女们都各自有了家庭后,魏大妈便开始了独自一人居住,要说这一个人,时间久了还真不是一回事,吃饭不香,睡觉不暖,就连心里的话都不知道向谁诉说,活的一点精气神都没有。

为了给自己解闷,魏大妈看到了短视频平台上教做菜的视频,于是她便当作了菜谱就这么一字一句地抄写着,这么多年下来密密麻麻地抄了一摞,不仅如此,她的家里还没有网络,想要抄,还必须得到医院里去蹭网,

家里虽然也能蹭到邻居的网,但是相当的不稳定,关上门就断网,开着门又太冷,有时候出于无奈还只能披着衣服坐在阳台边抄写。

看着密密麻麻的纸张,不由得让人心里有些发酸,很多人都不理解老年人为什么老了老了还要找老伴,难道一个人过不香吗?或许看到这儿,就能解开你们心中的谜团了:

因为人老了,最怕的就是孤独,儿女不在身边,隐私的话也不能随便跟人说,就算有了情绪还没办法发泄,没有思想的交流,真的会让人发癫。

说起来魏大妈的婚姻也比较坎坷,前夫不仅在婚内越轨了,还非常的暴力,一言不合就对魏大妈动手,身体上受到些伤害那也是常有的事情,就这样魏大妈的婚姻在这种情形下结束了,

即便是在感情中遍体鳞伤过,但魏大妈依旧毫不畏惧,她还是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在她的思想里,人都是不一样的,自己总能遇到一个好的,于是她就找到了红娘,想要给匹配一个老伴,

魏大妈的择偶要求也非常简单,那就是希望能够找到有缘人一起出去旅游,愉悦心情,同时她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70岁之前可以走过山东济南,趵突泉她还没有看过,所以想跟有缘人一起去看看,完成自己的梦想。

了解到魏大妈的经历以及择偶标准后,红娘也非常的感慨,毕竟魏大妈是一个受过两次伤的人,红娘也不希望她再次受到伤害,所以给介绍了一个看起来老实巴交的范大爷,70岁,丧偶。

两人一见面打眼这么一看还挺般配,都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人,里里外外都透露着过日子人的朴素。

要说老年人相亲,最关心的那就是养老保险的问题了,刚入坐,两人就聊到了这个话题,范大爷每个月有3800元的退休金,而魏大妈还要多一点,每个月有4000多点的退休金。

这范大爷一听就急了,咋还能被女的给比下去了呢,这多让人瞧不起,当下他就解释了自己的退休金少是因为退休退得比较早。

事实上魏大妈对于少这么点退休金根本就没在意,她也顺着范大爷的话就问了是在哪里退的休。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一问还问出了两人的缘分,原来范大爷的工作单位也是魏大妈弟弟工作的单位,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范大爷和魏大妈的弟弟还是一个车间的,两个人简直不要太熟悉了。

当即范大爷也胸有成竹地对魏大妈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你通过弟弟就可以了解我。

这么干脆利落的一句话很显然又博得了魏大妈的好感,这句话也就可以证明范大爷是行得端做得正,一点不怕被了解,也根本不怕被打听。

就这样气氛非常和谐的两人又谈到了年龄属相,范大爷70岁是属大龙的,魏大妈是67岁属马的,要说这魏大妈还对属相有讲究,她说龙马都是大牲畜还挺好的,龙也比较厉害,龙掌管天下,

但说道自己的马属相时,魏大妈就觉得有点不行了,她认为马有时候备不好要尥蹶子。此时的红娘听出了门道,赶紧给出了助攻,表示有句成语说的比较好,龙马精神嘛。

这一句话还真说到了魏大妈的心里,她顿时就像醒悟了一样,非常赞成龙马精神。而范大爷对属相这块根本不在乎,说起来也是,好像在感情方面很少有男人去在乎这些迷了八道的东西吧?但不否认的是,两人谈论了这些,彼此之间的关系又近了一步。

说到这儿,虚头巴脑的问题也抖得差不多了,咋滴也得说一些现实的问题,毕竟这才是相亲决定成败的根本。

我得吃三口井水

由于范大爷是丧偶,感情经历也没有什么可槽的地方,所以也没啥好说的,而魏大妈的感情经历就有些难堪了,不过她也并没有打算隐瞒,觉得心诚才灵。

事实上关于婚姻的事情,在此之前她还对红娘都有所隐瞒,原来,魏大妈的第一段婚姻是在1999年离的,确实是前夫生活不检点加暴力,没得法才离的婚,

第二段婚姻就是魏大妈所隐瞒的婚姻,那就是在头两年她好不容易又找了个老伴结婚登记了,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再次重蹈覆辙了,这个老伴也越轨了,还把女人给带到了楼下,就这样,第二段婚姻还没有经营多久便夭折了。

魏大妈说,之所以这段婚姻没有告诉红娘,那就是因为自己想亲口把这件事告诉有缘人,就算别人不问,自己也得跟他讲,不能遮遮掩掩,一定要相信人家可以接受自己,只有这样的感情才能来的真实一些。

同时魏大妈还说了,有人给她算过说是有三次婚姻,一开始魏大妈不懂什么叫三次婚姻,后来她才知道,原来登记一次就算一次,也就是得吃三口井水,嫁三次。

看到这么神神叨叨的魏大妈,范大爷赶紧打断了她,直言这个玩意儿没啥好讲的,不能不信,但也不能全信。

魏大妈这才缓过了神,连连赞同了范大爷的说法,表示这话说得对,言之有理。说起来魏大妈也不是个不讲理的人,只要说的有道理,她都还是会认可的,这一点给人的感觉就特别好。

当下,范大爷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表示有意向和魏大妈往下处处,听到这儿,魏大妈也娇羞地笑了,她表示自己也有这个想法,觉得范大爷就是自己要找的另一半。

既然郎有情妾有意,魏大妈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不知道当讲不当讲,出于无奈,她只好私下问起了红娘。

原来魏大妈从来没有拥有过婚礼,也没穿过婚纱,这辈子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要跟心爱的人一起穿次婚纱,办一次婚礼,她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毕竟每个女人都是喜欢浪漫的。

虽然有这个想法,但魏大妈也非常的纠结,那就是没有勇气,一方面害怕另一半不会同意,二方面就是这么大年龄了怕丢脸,可魏大妈心里依旧不甘,嘴里念叨着:我就是没有拥有过。

对此红娘劝说着魏大妈,不管多大年龄,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和婚姻的权利,既然想做,那就大胆去做,没什么好丢脸的。

可魏大妈依旧有些担心,她询问着红娘,自己把这些话都公开说了出去,万一到时候真走到了结婚的这一天,红娘会不会来参加。

听到这儿,红娘流下了眼泪,里面或许有心酸,或许也有感动,又或许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些原因,她肯定的回复着魏大妈:真的有结婚的这一天,自己一定会到的,还会送上祝福。

有了红娘的这句话,魏大妈放下了心,她说有了红娘把关或者说是坐镇,那自己就不怕了。

再次坐到范大爷身边,魏大妈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范大爷说出了这句话:因为我没拥有过,所以想来一个婚礼,说完她便深情的看着范大爷,此时的范大爷有些懵逼,反应了一点零五秒后直接同意了,轻快的就说了两个字,可以。

魏大妈顿时开心不已,就这样,两个人相亲成功,希望两人的老年心都能在晚年的时光里暖暖和和。

看到这么温馨的一幕,网友们也纷纷心酸祝福:

一个人的精彩和无奈,只有自己懂

很多人或者子女都不太理解,为什么人六七十了,甚至八十岁了还要找老伴,事实上一个人确实也能过得很精彩,但时间久了就会很无奈,这其中的心酸只有自己能懂。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个人无拘无束没有人管,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种生活确实精彩,但独自一人久了,偶尔也会觉得有个伴挺好,

可当两个人时间久了,又觉得还是一个人挺好,这就属于围城,当站在的地方不一样时,想到的自然也就不一样了,人有什么需求,自己是最清楚的。

对于魏大妈而言,她的确是孤独的,即便是自己的感情受了几次伤,但依旧阻挡不了她想要一个陪伴的心,毕竟抄写菜谱只能是消耗时间,感情的抒发可不是靠抄写菜谱就能完成的,所以我们要给予理解,支持和祝福。

红娘有句话说的就特别好,每个人,不管什么年龄,都有追求幸福和婚姻的权利,只要是合法不违背道德的,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祝福。

魏大妈在这个年龄,还有想要穿婚纱,办婚礼的想法,着实也是让人敬佩,又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勇气呢?

对此大家对魏大妈的这场相亲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给出不一样的声音,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