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女探亲记

图片源自网络

01

明天就是七夕了。一年一度相逢的日子又快要到了。

织女坐在天宫的长廊里,夜太漫长,她宁愿等着天亮。明晃晃的手机屏幕照亮了织女热切盼望的脸庞,她的脸红扑扑的,像个大苹果,要是能让牛郎咬上一口……织女摸着自己的脸,不禁笑出声来。

“我很想你!”织女在微信上对牛郎说道。

这句话就像石沉大海般,毫无回应。织女仔细地看了看手机,确定信息是发送出去了的。虽然天宫信号不太好。

一个小时过去,仍未见牛郎回复。

“死牛郎,不知道在干嘛!”织女嘟嘟囔囔地说。

于是她拨通了牛郎的电话,电话响了好久,终于听见了牛郎含混不清的回答:“喂,你是谁?”

居然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了。“我是你老婆,织女!”织女一声大吼,把牛郎从沉睡中惊醒过来,手机啪地一声掉到了地上。

牛郎捡起手机,这才想起刚才的电话,电话尚未挂断,还能听到织女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你怎么回事,还问我是谁,你是不是把我给忘了,你这个负心汉……”牛郎摇摇头,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把电话放在了一边。每年见面的前一天晚上都会来这么一出,他很想对织女说:“我明天还要上班呢,哪像你天天闲着没事干?”

织女是玉帝的女儿,自然是不用上班的。她心情好的时候,就去织布房织布,织出五彩的布匹往天上一甩,一道七彩虹就出来了。宫女们一起拍手叫好:“织女好棒啊!”

织女拍拍手,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寝宫。这时送来了王母的最新懿诣:“鉴于织女在天宫的良好表现,今年七夕特赦织女回人间探望牛郎及其孩儿。”织女高兴地差点没有跳起来。

每年到七夕,织女就想起豆腐渣工程——喜鹊桥。有一年的七夕,牛郎已在眼前了,自己却在喜鹊桥上踏了个空,差点没有掉下去。后来她才知道,原来她脚下的那只喜鹊失恋了,心情不好,注意力不集中,才造成了织女脚下不稳。这一下好了,终于不用担心喜鹊桥质量问题了,不但可以去人间游玩一趟,还能看看自己的孩子。她扳起手指算啊算,却怎么也算不出来自己和牛郎到底分别几年了。

02

人间七夕这一日。牛郎早早地赶上了轻轨,晚上要去喜鹊桥和织女相会了,心里既兴奋又略略有一丝担心。他不担心喜鹊桥的质量,他只是想,这样的日子到底要过到什么时候。想想看,今年是与织女分别的第十个年头了。她在天宫过着逍遥日子,而他在人间,又当爹来又当娘,大儿子小宝已经十三岁,十分叛逆。小女儿小贝今年刚好上小学一年级,成绩也不好。要不是他姐姐来帮忙照看孩子,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该怎么办?

他眼前正对着一幅巨大的车厢广告,广告上一位仙女拿着巧克力,笑得十分甜美。他想,这个广告要是让织女来扮仙女,那更像。正想着,电话响起了,那头传来了织女的声音,“亲爱的,我今年被特赦回人间来看你们了,你不用来喜鹊桥了。”

不用飞天了,这倒也省事了。可是,两个孩子见到自己的仙女妈妈,会不会吓一跳呢?牛郎迫不及待地挤下了轻轨,赶去公司跟领导请假了。

领导看看了牛郎的请假条,语重心长地说:“牛郎啊,你自己说,这是你这个月请的第几次假了?再这样下去,我没有办法帮你了。”牛郎忙跟领导解释道:“一定是最后一次。领导,我下次不敢了。你可千万别开除我。我一个人还要养两个孩子呢!”领导看着牛郎一脸苦逼像,大笔一挥,同意了牛郎的请假申请。

请完假,牛郎打电话叫姐姐帮忙把小贝从学校里接出来。他去了小宝的学校,在校门口给小宝打电话,让他今天不上课了。小宝在电话那头听到“不上课”三个字,骨头都酥了,一会儿就从学校出来了。

牛郎一早就把家里的地址发给了织女,也不知道织女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他往天上看看,蓝蓝的天上,一丝云也没有,更不要说织女的影子了。

牛郎和小宝还没到小区门口,便见到了织女正站在门岗处。她不是两眼含情望着牛郎,而是怒目圆瞪地指责拦着不让进小区的保安。

她身上的粉红连衣裙真好看,一股仙气飘飘的感觉。小宝笑笑,问:“爸,这是哪个剧组的演员,跑咱们小区来了。”

牛郎骂道:“去,别乱说,那是你妈!”

小宝不禁捂住了嘴,“哇塞!这就是我妈啊!我去!这也太年轻了!目测比我大不了几岁!”

牛郎焦急往保安亭奔去,只见织女已经把袖子撸上去了,再发展下去,这个六十岁的保安大爷怕是有危险。

忽然,织女缓缓地把自己的衣袖放了下来,一个侧身,朝着向自己走来的牛郎款款而去,她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一脸的柔情蜜意,怎么看怎么别扭。

保安大爷愣在当场,完全不清楚状况。织女手一挥,只听得“啊”的一声惨叫,大爷飞进了自己的保安亭,稳稳地坐在椅子上。

“亲爱的——”织女的声音嗲到可以和林志玲媲美了。明明还有百步距离,转眼织女的双臂已经套在了牛郎的脖子上。

牛郎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他听到自己的儿子捂着嘴在“吃吃”地笑。再看看四周,还好今天不是周末,没有什么人进出小区,不然这脸可丢大了。

03

进到家里,织女把每个房间都看了一遍。她抱怨道:“牛郎,这屋也太小了,你为什么不住个大一点的房子嘛!”

“我倒是想,我要买得起才行啊!现在房价一天一个价,再过几天,连吃饭都成问题了。”说起现实的压力,牛郎开始絮叨了。织女哪里明白这些啊。只一眨间的功夫,织女已经从卧室里闪到了牛郎的面前

“亲爱的,我能和你商量一件事吗?”牛郎温柔地说。

“你说呀!”织女瞪大眼睛望着牛郎。

“你在家里,不飞行吗?能用走吗?”

“可以呀!”织女答应着,又飞去阳台了。

小宝从见到了织女一直没吭声。他没想明白,爸爸这样老实巴交其貌不扬的男人,怎么娶了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更没想通的是,居然自己有一个仙女妈妈?以后他是不是可以跟老妈学几招法术,还能当神仙?小宝在那里浮想连翩,牛郎一巴掌拍到他头上,“想什么呢,快过来!”他把小宝拉到了织女的面前。

“这是你儿子,牛小宝。女儿牛小贝姐姐去接了,还没有回来!”织女把小宝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像我嘛!”

“叫妈!”

小宝很违心地叫了一声:“妈——”接着问道:“妈,你能不能再飞一次?”

织女见儿子喜欢她飞,很开心。展开双臂,正要飞,却被牛郎拉住了,“这是人间,不是天宫!”

“好吧!儿子,等你爸爸不在家,我飞给你看。”织女小声对小宝说道。

有人在敲门,牛郎打开了门,只见姐姐和女儿站在门口。“姐,我老婆回来了,你说话当心点!”姐姐白了牛郎一眼,接着便大步流星地跨进了门,见沙发上坐着一个长发披肩的仙女范的女人,有点不屑地问道:“你就是织女啊!”

牛郎牵着小贝站在门边。这种情况有点尴尬,牛郎不知道怎么办。这么多年来,姐姐一直劝牛郎和织女离婚,不要去赶时髦找一个仙女老婆。可是牛郎却是一个念旧的人,想当年要不是织女,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日子。可是在人间这样现实的生活中,一个单亲的家庭,没有女人终归是不是行的。今天倒好,姐姐和织女碰到一块,麻烦大了。

织女起身,对面一个身体发福,相貌平平的女人,居然用这种口气和她说话,一定来者不善。她刚想发火,忽然想起牛郎说过姐姐去接女儿了。那个小女孩应该是自己的女儿,眼前的这个女人一定是姐姐了。她把刚要发出的火,硬生生地咽了下去,满脸堆笑地说道:“你就是姐姐吧!”那声音比刚才还要嗲。

姐姐双臂抱在胸前,挑衅地说道:“牛郎老了,你还这么年轻漂亮,咱们老牛家高攀不上。我劝你呀,还是重新找一个吧!”

刚到人间,姐姐便给了她这么一个下马威。织女没有发火,平静地说道:“姐,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确实没有尽到一个妻子的义务,更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但我真的很爱牛郎。请你相信我。”织女补充道。

牛郎慢慢地抬起头,“姐,我和织女是真心相爱的!”

“真心相爱,这么多年,她有帮你带过一天孩子吗?”姐姐指着织女问牛郎。

“姐——”姐姐打断了牛郎的话,“不用说了,你们最后一定是会离婚的。”姐姐看都没看织女一眼,怒气冲冲地走了。

小贝一把冲上去抱住了织女,小脸一个劲往织女身上蹭,“妈妈!你就是我的妈妈吗?”

织女摸摸女儿的头,没想到几年未见,女儿都长这么高了。她忍住快要流出来的眼泪,转向牛郎说道:“牛郎,你怎么看?”

“你是我最爱的女人,另一个是最疼我的阿姐,这么多年了,都是在姐姐帮我照顾孩子的。”牛郎真是左右为难。

“既然你姐姐不喜欢我,我还是走吧!”织女推开女儿,正欲出门,被牛郎一把拉住了。“你别着急,咱们想想办法吧!”

“我就等你这句话呢!”织女脸上的阴云一扫而光,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对着小宝小贝叫道:“宝贝们,饿了吧,我来给你们做饭!”

“噢,我可以吃妈妈做的饭了!”小贝兴奋地拍着自己的小手。

小宝和小贝给妈妈说了他们最爱吃的菜。织女把他们推出了厨房。“1个小时以后,菜就上桌了,现在你们去玩吧!”

厨房里剩下了牛郎和织女两个人,织女靠在灶台边,翻来履去看自己的纤纤细指,她哪会做什么菜啊,她只需挥一挥手,一桌子菜就上齐了。刚才把两个孩子推出去,是不忍心让他们知道妈妈啥家务都不会做,只是一个会法术的仙女而己。

04

吃完午饭以后,牛郎拿出一套人间的衣服,叫织女穿上。织女拿着衣服在身上比划着,啧啧称叹道:“你还真是有心啊。居然还在家里为我准备衣服。”突然,织女脸色大变,“说,你的衣服是不是给别的女人买的。”

“我还真冤枉,今天早上知道你要回来,去接儿子的途中,在一家商场买的。”牛郎连连解释道。

“哼,敢骗我的话,我把你扇到天宫上去!”织女举起她的手掌,牛郎却揽住了织女的腰,深情地说道:“如果你真能把我扇到天宫去就好了,我就可以天天和你在一起了。”

“那孩子怎么办呢?”

“那你把我和孩子一起扇到天宫上去吧!”

织女也抱住了牛郎的腰,脸贴在他的胸口上。“回去以后,我一定要跟王母申请,让她允许我回人间来生活。”

“那样真是再好了不过了。”牛郎禁不住覆上了织女的唇。正在热吻时,两个小家伙却不知怎么地跑进了卧室。小宝急忙捂住小贝的眼睛,一步步地退了出去,嘴里还说着:“我什么都没有看见,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牛郎和织女对望着,笑出声来。

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了郊外。因为织女说,想带两个孩子飞一下,牛郎拗不过织女,只好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要是让别人看见了,不吓死才怪。

织女左手牵着小宝,右手牵着小贝,一会在天上,一会在地上,两个小孩的尖叫声和织女的大笑声交织在一起。牛郎在地面上,看着妻子和两孩子欢快地玩耍,幸福感充溢在自己的心上。他抬手看表,已经下午3点了,还有9个小时,妻子该回天宫了。

晚上,牛郎带着一家人去吃牛排。织女忧伤地看着面前的一大块热气腾腾地牛排,却不知道从何下手。她见孩子们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地吃得大快朵颐,她跟着学,不是叉子叉翻了,就是刀滑出去,差点伤了人。牛郎见状,很贴心地替织女把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一块块喂到她的嘴里。小贝也要爸爸喂。小宝懂事地劝小贝说:“小贝,不要闹。呆会妈妈要走了!”

话音刚落,织女的脸上立刻显出很失落的神情。她用手撑住下巴,一块牛排都吃不下去了。

“妈妈,你今年多少岁了啊?”小宝想转移话题。

“说出来吓死你!”织女的脸上又浮现出了笑意。

“你是不敢说吧!”

“谁说的?”

……

一顿饭吃了四五个钟头,眼看12点快要到了。四个人来到了户外。黑色的天幕中似乎有一个很小的亮点。织女指着那个亮点说:“那是叫我回去的信号呢!我不想回去!”她别过脸,眼泪顺着脸流了下来。小贝抱着妈妈,大声地哭。小宝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牛郎看看表,已经23:58分。他催促着织女快回去,要是南天门关闭了,就回不去了;要是惹了王母生气,天下必将大乱……

牛郎推着织女快点走,织女一步三回头,早已哭成了泪人……

后记:一年一聚,春宵苦短,相思无限绵长。这就是牛郎和织女的现状。而人世间两地分居地的两口子,同样一年一见,半年一见,一月一见的,不在少数。每次流着泪送TA离开,心里哪怕万般不舍,还是要看着TA的背影渐渐变得模糊,是泪花了眼,还是你们的距离早已经越来越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4评论 3 10
  • 前言 牛郎,又称牵牛、河鼓二,天鹰座α,亮度为0.77,颜色为白而微黄。 牛郎,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职业,...
    AAAAA吉祥阅读 833评论 3 0
  • 世界上最无力的事不是穷困潦倒,也不是一无所有,而是在我一无所有的年纪,便遇到了自己想要照顾一生的姑娘。而在失去她的...
    Amber520阅读 389评论 0 2
  • 1.健身,少吃。 2.幼儿园经营 3.建筑师考试,都已经八月了,天哪。 4.和别人合作做生。做设计 5.买房 6....
    大李的日常随笔阅读 228评论 0 0
  • 智慧拓展通过一系列潜能激发、思维开拓、沟通协作、实景模拟、回顾反思等主观能动性和针对性的活动与,使学员在快乐中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