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前段时间的某购物平台书本促销,全场半折优惠,平时喜欢看书的我怎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毫不犹豫的挑选了几本比较感兴趣的书,其中一本叫《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是关于生活美学的书,简洁的封面,素雅的配图让我颇有兴致,一鼓作气的看完,这不,立马分享给各们小伙伴们。

以下是正文

很小巧精致的一本书,总共才100多页,其中大量的配图占据了较多的篇幅,每一张配图都浓缩了作者的生活与审美观,平时喜欢小资、极简,崇尚断舍离,对生活品质有所要求的朋友们建议阅读这本书。

作者想要表达的是清爽,自然,舒适,简洁的生活观,以自家的房子格局,装饰,摆设来阐述内心所追求的精神世界。

她在前言中写道:

家庭里找不到各自东西的场景时有发生,急躁的气息影响着每个人本来应该开心快乐的一天,在某一天,她尝试着将室内的装饰品和收纳用具进行了替换,但实际并没有多大变化,生活依旧如此。

于是,她决定将架子上的装饰品全部撤掉后发现打扫起来竟很容易,以此为契机,她开始从物品整理的角度思考“生活”与“人生“。尝试减少物品,就会发现有更多的时间让我们思考自己的事情,家里每个人的事情,以及身边的事情。

在日本很多家庭主妇都是很擅长收纳和整理的,作者也不例外。

她的家里虽然不是很大,但物品归纳紧然有序,没有过多的色彩调和但却始终感觉温暖柔和,简洁的实木家具让的氛围还原自然美,仅留下需要的生活用具让每一间房间都感觉明亮宽敞又整洁。

回想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烦恼。

衣服多得柜子里都装不下,但每天仍然在衣柜面前发呆,纠结穿什么的问题。刚找出来的东西一转身又忘记放在哪里,兜兜转转的找不到只好放弃。最怕朋友突然造访,面对一屋子的狼藉只能尴尬的陪着笑脸。

家里派不上用场的东西越来越多,但丢掉又觉得十分可惜等等这一些需要梳理的事情其实都是因为自身的观念没有改变。

这本书里作者是这方面的能手,在配图中可以看到,她的家里没有多余的物件,收拾起来省时省力,每天花相当少的时间打扫整理就可以维持整天的神清气爽。这就是作者在第一章中的所要表达的“极简主义“

那么极简主义与东西少有什么好处,作者提出了四点叙述:

1、在审美上无须浪费太多时间

2、不再听到“那个在哪儿“的声音

3、打扫戏剧性的变简单

4、随时都能邀请朋友来家里做客

5、让人迷茫的事情减少

作为家庭主妇的她,自从开始了极简生活,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这段时间完全属于自己,买东西,看书,做饭,熨衣服整个人心情变得十分愉悦。

她把每天的日程表呈现给读者,并计算出属于自己的时间,足足有4小时。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借鉴这种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说不定会给你的人生带来改观。

在这本书里,作都除了介绍了极简主义的好处、室内装饰与烹调、收纳、打扫与洗涤,我想最让人感兴趣的是充满质感的家居用品的品牌,当然是日本的品牌居多,提到最多的是“无印良品“。

这在中国许多城市都很容易买到,说不定看完这本书你会种草很多家居物件,用来提升整个家的生活质感。

比如书中提到的,”无印良品“的白色电风扇与米灰色的沙发,设计非常简洁大方,看起来又十分耐看而且又有质感,随便放置在家里的某个角落都觉得十分搭配。

我个人也很喜欢白色与天然色的基调,让人看起来很清爽,像白色的碗碟、马克杯之类的餐具,对于爱做饭的人来说,好看的餐具配上食物简直有化龙点睛的作用。

关于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怎么能少得了关于它的穿搭术,在本书的第五章就有作者关于服装穿搭的详细说明。

至于每天不知道穿什么的纠结狂可要好好看看,说不定清理了衣橱,完成了搭配就治愈了此病。

据作者所说,衣服最好买有质感的基本款,比如条纹衫、白衬衫、米色大衣、藏青色卫衣、米色、白色休闲裤等等

因为它不会因为风靡一时就过气,而是每年都会很主流,只要做好搭配,即使换了发型,不管多大岁数,都可以穿,依然不会觉得过时。

作者在本书中亲自示范了用自己少量的衣服与配饰穿搭出多种样式与风格,看起来非常整洁利落,并且很有自己的风格品味。


本书的最末倡导全家人一起用极简方式生活,与家人一起选用生活用品,把舒适性与安全性放在第一,重视每个人的意见。

引导孩子们自己整理房间与衣橱,分配孩子们做家务活,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他们独自处理好自己的物品,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与独立生活的能力,趁早将孩子的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

当家庭里的成员都习惯了这种极简的生活就会很善于处理紧急事态,当作者不在家时,她的丈夫与儿女们都会自主的打扫、整理、做饭、晾晒,因为家里的物件精简,连家家务的工具都是简单款式,上手很容易

全家人对收纳都很了解,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这些真是值得一家人共同学习的地方。

最后的结束语

仅靠极少必要物品也能把生活经营得很丰富,这本书将会给予你很多这方面的启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