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银行家总结

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新银行家的角色坐在银行家的位置上,旁边则有一位老银行家辅助我。在游戏的开始我发现我在的这局全是老玩家,有玩过3场的也有玩过1场的。这让游戏从最开始,节奏就比较快,让我在最开始的记账有些跟不上。出现了几次在一张卡片未登记完成后面就紧跟着其他玩家需要登记卡片的情况,并且还时不时的有需要取存款,需要用信用卡,需要结账的声音。好在让玩家们放慢些节奏,并在老银行家的帮助下度过了这个难关。

  由于都是老玩家,很快就出现了大家送保安进内圈的情况。律师已经是玩过3次游戏的老玩家了,不但在保安进入内圈的时候给予了用于清算的资金,还在销售经理对自己流动现金数字纠结不清的时候大方的甩给了银行500帮销售经理解决问题。就这样很快的6位玩家在第二轮的开始就都进入了内圈。在玩家们都进入内圈之后,银行家需要结算的东西变少了,于是我可以抽空开始观察玩家们在游戏中的表现了。

  首先给我留下较深印象的是保安,虽然由于我之前并没有太留意保安在外圈时的状态,但这时保安相比在外圈有了明显的变化,保安不断的在向银行贷款,在游戏结束之前似乎贷款了7.8次100万元之多,并且在游戏临近尾声的时候,保安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了身,就在也没有坐下去过,似乎是为了更好的跟上这整个局面,不错过出现的每一张卡牌。因为在进入内圈的开始,保安显得有些迷茫,很多出现的卡牌都想一一的弄清卡牌的含义,而在没有了解这些时,保安对是不是要参与是抱着犹豫的态度的。当中有一件事是保安想要跟进一张卡牌时,这张卡牌似乎已经是一轮之前的,在这件事之后,保安似乎产生了恐惧。不过在回忆这些事经过的我,也提醒了我在银行家位置上时,对卡片的整理一定要有条理。这里向当时参与的玩家小小的致歉一下。

  接着是律师,律师的状态比较特殊,是一个参与过3次游戏,对着外圈规则非常熟悉的老玩家。但是由于第一次经历到全部玩家进入内圈,心态上似乎显示出了些许膨胀,然后在游戏不知不觉进行的过程中其他玩家出现把全部的筛子机会都给了律师的场面,然后律师在给其他人分发所得。在一次律师发现自己对于流动现金结算失误后,全部由律师掷色子的情况结束了,玩家们回到了各自掷色子情况下,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没有一个玩家来领流动现金了,然而玩家们对于银行的贷款依然没有停止,依然不断有玩家向银行提出100万的贷款。

  在说一下医生,医生在整个局中给我一种参与度并不高的感觉,因为医生从头到尾发言都很少。但是并没有出现过错误,老银行家也一直表示说医生的记账非常清晰。但是在游戏的最后,在点评的环节中,银行家提到销售经理在进入内圈之后的一段时间后,就慢慢的脱离了在游戏开始时的状态,用销售经理自己的话就是慢慢的半边缘化自己了。医生对于这句话的看法表示的事,如果在现实中团队大家都向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努力,如果有人掉队的话也是无能为力的(这段话我凭借着回忆所写,可能会有误差或误解还请见谅)。当时由于这句话感觉上很有道理,在场的其他玩家和我包括老银行家似乎都表现出了认可的态度。虽然在后面银行家的讨论下觉得这个观点略有不妥,不过在现场似乎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最后总结一下我个人对今天这局的总体情况,在全部玩家到达内圈后,在内圈开始了新的一轮老鼠赛跑,几乎每个人玩家都体现出了不顾一切,只在乎内圈卡片上的时间和品质积分,场面也变得比在开始时更混乱。有很多卡片在抽到后还有玩家在犹豫是不是要确定跟的时候,卡牌已经被过掉并且后面的玩家已经在抽取新的机会了。这样的节奏也慢慢的让保安产生了紧张,想要快速跟上节奏的情况。而销售经理,慢慢的把自己边缘化不是很想参与这个游戏的情况。然后今天我对我自己在整个游戏中还是基本满意的,不过被小k点到说对于手机上的计算器过于依赖,导致算账整体太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