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银行家初体验

      今天下午,我体会了人生第一次当银行家,发现学了技能,要随心应用,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是需要不断的练习才能达成。

      因为才刚刚进行了学习,证还没考下来呢,这次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登记《银行记账表》,游戏规则及游戏中的问题都是由小K来发声的。同时他还充当了ATM机。Angela 是整个局的观察者。

      在还没上场前,我自己YY了坐在银行家位置上掌控全局的画面,可是实际上我就像个VIP服务员,在为6位贵宾服务。几位玩家算是很有修养的了,在我记数的时候都没有催促,礼貌地等待。甚至下一位色子都不掷。节奏比较慢。可是就是在这样的节奏下,我一开始还是比较紧张,犯的错误有:

1、把角色与购买的房产位置登记错位了。还好当下就察觉到,又快速改了回来。

2、做慈善、进修这种情况,不知道应该收多少钱,他们当下的总收入(原始+再生)金额我不熟悉。

3、生孩子记录缺失,碰到生了孩子的玩家,玩家只是说了一句就过了,我这边在登记其它信息时有个别没及时记录,还好在未发工资前有捕捉到玩家发出的信息,没有在发现金流时出现错误 。

4、玩家在询问问题时已经很努力控制自己不直接说明,可是还是有一次玩家问我卡片和账务相关的问题我没有专业收费就回答她了。

5、股票100股起售,我交易时成交数是460股,因为是10元单价,所以没有注意到,后面再交易1元股票时,玩家竟然给了我20零钱,我才发现自己出了这个差错,没有强调100股起售。

      以上所犯的都是术上的问题,虽然自己玩过几次,并且也学习过银行家的课程,关于大的方向和要点是掌握了,但是很多游戏规则自己并没有清晰的明了,并告之大家。每张卡牌的内容如何解释也还没有专门去了解。另外因为有银行家帮忙,心里存有依赖,自我设限,而没有时刻主动去觉察所有人的情况。自然没有把银行家的“霸气”给展示出来。

      在这次的银行家体验过程中,也发现了自己一个严重的卡点,惧怕在众人面前展示。原来也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适合做幕后的,不适合站在台前。可是为什么不适合呢?!

      曾经有过突破,代表组织被邀请去一个协作单位做演讲分享的嘉宾,但对方提出建议最好我也能做一个演讲分享的时候,我拒绝、回避、往后退,内心挣扎了好几天,最后终于是突破了,找了一个主题去分享,并且很认真的做了准备。分享时感觉也没那么可怕。也许是这个“功课”我练习的还不够多,我的内在还是有很多惧怕。现在做银行家,又需要来面对了。面对觉得自己掌握的还不够时不能理直气壮的去展示。我的内在小孩有什么问题,需要怎么解决,恰巧前几天刚刚报名参加了1月11日晚刘彦含老师内在小孩30道心理测试题解析课程(线上),似乎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的效果,因为我自己认识到了问题,冥冥中就有这个机缘来解惑。碰巧看到我的感悟并且有需要的伙伴可以微信支付我9.9元,通过能量流动的平衡,我邀你进群学习。

扫码加我微信哦!

      在这次银行家的体验中,我深刻的感受到,每个人在玩游戏的同时,通过银行家的点评,会开始很认真的思考原来一直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前提是,你要把这个游戏当成你的人生缩影去思考。

      这场游戏6个角色齐全,其中有两个老玩家(都玩过1次),分别是销售经理和医生的角色。最终结果是第三局的结束前,保安最后一个跳进内圈。大家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会很惊讶吧?没错,这是一个分裂局,并且在局中每一位玩家都有显著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安是一位30出头的女性,她比较保守,第一轮结束时她都没有动用过金融工具,在她抽到房产机会时,医生很热情的去帮助他,直接给她钱,可是保安拒绝了,她拒绝了别人给她的钱,也拒绝买房,她认为自己只是个小保安,才800的现金流,买那么贵的房子做什么,还不起债。所以前10年她都是一个人在走自己的路,也在建立生活(游戏规则)的经验,没能成为最容易逆袭的保安。还经常抽到风险的卡牌,生了一个孩子 。在后面的20年,她慢慢的认识到房产的意义,非劳务收入代表着什么,也看到别的成员之间进行了合作,而从朋友那里借到了钱跳进了内圈,最后她也接受了别人的金钱帮助,进了内圈。可是她一进内圈,上帝就向她招手了。

      司机是一位25岁左右的姑娘,她一辈子都没有使用过金融工具,借助股票的投资,获得了一些流动资金,买了一套房,过程中市场风云房产行情较好,她出售了增加300元非劳务收入的房产。又买了一间艺校。与销售经理、律师、医生联盟,在销售经理给予投色子的机会后,成为第2个进入了内圈的富人。她的人生还算是一帆风顺。对游戏规则有不了解的地方,她想询问银行家,最终因为要付费而没有进行。

      IT技术员是一位戴口罩的帅哥,在外圈时也没有用到金融工具,也是通过炒股有了流动现金,自己买了2套房,随后卖掉1套,最后靠买了一个品牌店增加2500元的非劳务收入,累积时间积分1,品质积分1,第5个跳入了内圈。在他的前10年人生里,社区的销售经理向他发起邀请,提出一同努力先送一个人进内圈,再由进内圈的人来帮助外圈的盟友一同进内圈。可是IT技术员拒绝了。为什么要一起帮助一个人先进去,他就是想靠自己努力去进内圈,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销售经理30出头,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小团队的Leader,并且她是一个老玩家,知道游戏的一些规则,她在10年结束后向大家提出联盟,先送一个人进内圈,再反过来帮助大家一起进内圈,司机、律师、医生接受了她的邀请,保安与IT技术员拒绝了。没有办法,她只好就带着愿意联盟的伙伴一起努力。销售经理动用了1万元的信用卡,炒股也赚了不少钱,她知道股市有风险,但她也愿意别人代持给到佣金,一开始司机抽到股票时她就想代持,主动说出了一笔手续费,司机没接受,这笔业务最终没谈成。销售经理买了2组房产,还买了1家软件公司、1间鲜花店、1家直销加盟,累积了3分的品质积分,最后向大家借了钱,最先跳入内圈。

      律师是一位很有主见的先生,他一开始就贷了5K银行贷款,买了一套房,第一次拿工资时就算错账了,也没有向银行家付费核对金额,第二次时自己终于算对了。之后领工资就没有错过。前10年,他都没有归还贷款,也没有刷信用卡,在销售经理的指导下,他在跳圈前还了贷款。律师抽到机会比较多,买了2套房,1间SPA护理中心、1家网络游戏公司、1间品牌加盟店。因为联盟了,是第3个跳入内圈的玩家。

      医生是一位35岁的女性,也是一名老玩家,上次她的角色是保安,所以她特别想保安能够优先进圈,对保安给于莫大的支持,因为她手里的现金最多,在保安抽到房产时,她很主动的就直接把钱给保安,表明自己不要利息,不要保安归还本金。但保安拒绝了,她感到很无奈。接下来炒了股、赚了笔钱。买了1组房产、1家健康餐厅、1家4S店。第3个10年的时候在一张全面性保险的卡牌上记录不清楚账务了,接下来的时间就反复自己在核对中,没有意识向专业付费去解决问题,同时也抽到了失业,还好先前的保险都有意识购买了。医生成为小联盟中最后1个,整局第4个跳圈的人。


      在这场游戏结束后,银行家小K进行了点评,同时律师和IT技术员也挑战了银行家的点评,最后Angela进行了补充,让大家都深深的思考了自己出现的问题,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是有答案的。在这3小时浓缩的30年间,看到了自己真实的样子。也看到了现状。如果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游戏在玩,那么不好意思,你就是浪费了你的生命。当你把它当成是一个人生缩影去看待,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急需改变。

      我第一次当银行家,就看到了6种类型的人生,也从他们的人生中反射出我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体会到银行家对几位玩家的觉察、陪伴、与等待。这真的是一份很有力量的爱,很无私的慈悲。感恩有这个机会,让我从银行家出发,去传递这股力量。我相信每做一次银行家就是为自己积了一份功德。厚德载物,这条路我会持续地走下去,帮助更多的人看清自己。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