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总有回报—行动营成长记录

参加行动营源于对班班的一个承诺,自己也想在2018年到来之前突破一下,思索再三还是报了名。

加入行动营的自我介绍,我说想和猫友们产生更深的链接。但我实在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如果真的说产生很深链接的人,就是13中队的小伙伴们。比如自认为有拖延症的半半,每次我值班都会说对不起我,她要晚点打卡,其实不用说对不起,只要你打卡,多晚我都会等你哒。比如琴棋书画样样皆通的才女蘑菇,一个欢脱女青年,有一天她打卡的书是《微习惯》,我就在群里说了一句,在网上找不到电子书资源,结果蘑菇看到后直接问我是不是想看,直接给我发过来了,简直不能太暖心,超感动哒。还有Ann,虽然我们都很忙,交流的时候并不多,但是我知道她是一个很暖心的大姐姐。对于其他猫友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这点与我当初希望的背道而驰,却也是必然的结果。

除了爬楼整理精华,其余时间很少在群里说话,我很少为猫友们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能为她们做些什么,反而接受了很多猫友们的帮助,这让我很惭愧。虽然行动营结束了,但小灶群还在,我还有时间去展现我的价值,希望在剩下的时间,能够勾搭到几个猫友。

行动营开营后,所有的事情都赶到了一起,忙着考试,忙着适应新工作,还有每天的打卡任务。连着两天晚上打卡后,发现不能这样下去,晚上如果有事,很有可能就会晚了打卡。刚好有一天的话题是问打算几点打卡,我说的是早上七点前,绝对是自虐呀,成就是拿了几个首发打卡勋章。

行动营开始几天后,突然有一天就丧了,工作的不顺心和压力,让我有些想放弃了。那天在群里说了一句话,本来打算睡觉的萌萌安慰了我好几个小时,还有八组很多小伙伴们相继出来安慰我,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感谢萌萌为我牺牲了睡眠时间,感谢灯灯看着孩子还不忘安慰我,八组的伙伴们真的都是天使。

“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尤其是现代社会,没有人可以脱离群体,孤单的活着。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想挤、总是有的”,时间紧任务重,如何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来读书真的很重要。群里有很多宝妈,既要忙工作、又要忙孩子,却还是保质保量打卡,这些人真的是榜样,既然她们都能做到,我又有什么做不到的那。

对于有间歇性勤奋症的我来说,坚持不下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庆幸的是前进的路上我不是一个人,我知道有好多小伙伴和我一起前行,所以我不孤单。灯灯那天很兴奋的告诉我,付出总有回报,很荣幸我的打卡文章获得了一次最佳并且上了猫叔的饭团,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从写晨读到现在开始,哪怕我的文笔现在仍不是很好,但比刚开始连重读的欲望都没有到现在被这么多人肯定,真的进步很大。慢慢来、比较快,没有谁的成功不需要努力,只要不曾放弃,诗和远方都会有的。

哪怕15天的15本书都是速读,也比没读要好,因为读的书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有目的的读书才能够收获更多。更何况还要加入自己的感悟,有字数和语音等硬性规定。

想要尽快输出,选书很重要,太深奥太简单的都不要选择,太深奥难提取,太简单难整合,个人无法利用碎片时间读书,被打断的风险太大,无法集中精力,利用碎片时间读书对我而言得不偿失。

我会利用中午的半个小时和早起的两个半小时来阅读输出,以及录制语音,早上或深夜是录制音频的好时候,因为噪音比较小。

如果时间来不及就先看目录,从目录中选出十个点,有时间再复读,因为有字数限制,所以一些不重要的内容就会去掉,留下来的只有重点内容。

你所谓的极限、不过是别人的起点,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只是没有发挥出来,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是在于你愿不愿意做而已。

所谓“知行合一”,行动才能带来收获,行动营告诉我们,拖延症还没有到不可救药的地步,开营时的军令状和录制的视频,让我没有后退的资格,就算后退了,小伙伴们也会拉着我一起前进。萌萌说过一句话,现在的时间花在了读书上,如果不读书,那时间就会花在别的事情上,既然每个人都有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那为什么不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至少只要你付出就会有收获。

加入小灶、加入行动营,对我而言是今年最幸福的事情,哪怕我中途掉过队,但是好在我已经回来了。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我不求什么一步登天,但是我希望今天的我比昨天强一点,终生学习、不进则退。

我希望每个选择不负初心,有些事情做了就是做了,我不后悔,后悔并不会带来什么,我能做的就是从中吸取教训,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我在,猫友在,小灶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收获: 2017年-我的成长收获 @奇迹一连-奕品-白茶-福建 1、【学利他】 前几天,有个朋友发朋友圈:“新...
    好听的暖阳阅读 632评论 0 0
  • 刚开始构思成长记录的时候,脑子里就出现了想给自己写封信的想法。但是感觉自己有很多个,简单来分一下有三个:过去的,现...
    蓝锦2017阅读 410评论 41 26
  • 2017年11月1日,如是家人张婷,种种子第93天 发心:我今不仅是为了我个人而闻思修,更是为了六道轮回一切如母有...
    井田婷婷阅读 199评论 1 3
  • ios上状态栏 就是指的最上面的20像素高的部分状态栏分前后两部分,要分清这两个概念,后面会用到:前景部分:就是指...
    J_HX阅读 2,215评论 0 0
  • 特别感谢爸妈让我成长为一个温暖而善良的人 尽管没有美丽的脸蛋动人的身材和超高的双商 尽管没有大富也没有大贵 尽管因...
    L_M_gogogo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