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

根据来的小演员的状况,经过这几天的理解角色和编戏,与小演员们核对难度,根据自己的说话方式和理解修改台词后,我们基本定稿了。

小红帽

导演:悠悠

第一幕:生日得名小红帽

执行导演:紫嫣

小红帽:Emma

妈妈:悠悠

爸爸:小米

燕子:河马

外婆:紫嫣

早上,一家人的屋子里,爸爸在装饰房间,妈妈在做苹果派,小猫在喝牛奶。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从床上起来,醒了醒神,想了一会,忽然高兴地跳了起来,边在屋里跑边兴奋地喊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

爸爸对小姑娘说:我们可以先摆桌椅和吃的了,我想你的朋友们过一会就来了。

妈妈说:今天外婆也要来的,我想她已经在路上了。

小猫说:喵,我可以帮忙摆吃的。

爸爸/妈妈/小姑娘/小猫 一起摆桌椅和食物。桌上放着杯子,水果,零食。

边摆盘子妈妈边说:这个盘子太脏了,换一个。

爸爸接过来盘子说:那我去洗一下

小猫:我们需要干干净净的盘子!

燕子拿着一枝花飞圈上场,在门口:咚咚咚!

小姑娘蹦蹦跳跳地来开门:啊,燕子,你来啦!

燕子:我帮你在森林里采了花。你喜欢吗?

小姑娘接过花说:我喜欢。谢谢

小姑娘/燕子 往屋里走,妈妈坐下。

外婆在门外敲门:咚咚咚。

妈妈起身去把门打开,喊:外婆来啦。

外婆往里走,小姑娘站起来,外婆拥抱小姑娘。

外婆拿出来一个包裹:我亲爱的外孙女儿,快,看看外婆给你带了什么礼物。

小姑娘打开包裹,抖开看:“哇,是红帽子披风。”

小姑娘开始穿衣服,妈妈帮着她。

穿完了,小红帽转圈圈。

大家异口同声:哇,好漂亮,以后就叫你小红帽吧!

爸爸喊:小红帽

小红帽:哎

妈妈喊:小红帽

小红帽:哎

外婆和燕子喊:小红帽

小红帽:哎。

大家围着桌子坐下。

爸爸在点蜡烛。

妈妈说:小红帽,许个愿吧,一定会实现的。

小红帽闭眼许愿。大家唱生日歌。吹蜡烛。

小猫说:小红帽,我给你唱首歌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小猫唱歌。大家拍手,落幕。


幕前戏

妈妈:紫嫣

小红帽:Vicky

妈妈在家门口对小红帽说:外婆生病了,你帮妈妈带一些吃的去探望她。

小红帽:好的.

妈妈递过来篮子:这里有甜甜圈,牛奶,饼干,蛋糕,都带去给外婆吧!

小红帽:好呀,我还想要带汉堡。

妈妈转身去拿了汉堡放进小红帽的篮子里。

妈妈又特别吩咐说:“外婆住在森林里,路途很远,你在路上要小心,不要贪玩!”

小红帽跟妈妈挥手:好的,我知道了,再见,妈妈

小红帽上路了。边唱边跳,走向森林

小红帽下台。


第二幕 森林里

执行导演:悠悠

小红帽:紫嫣

大野狼:悠悠

樵夫:小米

燕子:河马

小红帽一走进森林,就遇到一只大野狼。

大野狼装出和善亲切的笑容说:可爱的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小红帽:大家都叫我小红帽。你是谁呢?

大野狼跑到台前对观众:我就是黑森林里专门骗小孩子小动物吃的大野狼啊,哈哈哈,这小红帽不认识我,等我骗一骗她。

大野狼跑回小红帽跟前:我是森林里的守护神啊,专门保护你们的,小红帽,你是要去哪里呢?

小红帽:我要去我外婆家,我外婆生病了我要去看望她。

大野狼跑到台前对观众:还有个生病的外婆,看起来我可以吃两个,我得问问:外婆家在哪呢?

大野狼跑回小红帽跟前:哦,那你认识你外婆家吗?你外婆家在哪呢?

小红帽:我认识,沿着这条路走到山脚下,门口有一条小溪,屋外有两棵大树的房子就是我外婆家。

大野狼:哦,好的,小红帽,要小心森林里的狼啊,你去吧!

小红帽:森林守护神,再见。

小红帽走在前面,大野狼蹑手蹑脚地跟在后面。

小红帽蹲下摘一朵野花,樵夫上场。

大野狼正露出利爪,张开大嘴,打算去吃小红帽。

樵夫从树后面跳出来,挥起斧头正要砍它:坏野狼,你想干什么?

大野狼吓得急忙逃走下台。

樵夫下台。

小红帽仍然继续往前走。

大野狼又上了台,蹑手蹑脚地跟在小红帽后面。

走了一会儿,小红帽看到路边有一片野花,开得又香又美:哇!好美好香的花儿,摘一些送给外婆,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小红帽蹲下来,快乐的摘花。

大野狼躲在大树后面偷,大野狼冲了出来……向小红帽冲过去,“哎唷——”,原来它正巧踩到草丛里的捕兽夹,痛得它哇哇大叫。一拐一拐地走到森林里自己的家。

小红帽继续采花。

大野狼在自己家把捕兽器拿了下来。

大野狼唉声叹气:我怎么样才能吃到白白嫩嫩的小红帽呢?有了,我有好方法了!我先到小红帽的外婆家,把她的外婆吃掉,再等小红帽上门。

大野狼顺着小红帽指的路下台。

燕子和小精灵上台。

燕子:小红帽,你在干什么?

小红帽:我在这里给外婆采花。我要去看外婆。

燕子:赶快去外婆家吧,这里危险。

小红帽:好的,我去了,再见,燕子。

小红帽,燕子下台。落幕



第三幕 外婆家

执行导演:小米

外婆:紫嫣

大野狼:小米

小红帽:悠悠

猎人:河马

青蛙:小核桃

乌龟:嘉琪


大野狼来到小红帽的外婆家敲门:砰砰砰。

外婆:谁呀?

大野狼装出小女孩的声音:“外婆,我是小红帽,我带东西来看您了!”

外婆听到小红帽来看她,高兴极了,可是她觉得声音怪怪的,因此问说:“小红帽,你的声音怎么变成这样了?

大野狼马上回答说:“外婆,我跟您一样感冒了。喉咙好痛,所以声音不太一样了,你快开门让我进去吧!”

外婆心疼的说:“可怜的小红帽,感冒了怎么还跑这么远来呢?”

外婆马上急急忙忙跑过去开门。

看到一只大野狼,外婆吓了一大跳。

大野狼张开血红的大嘴巴,朝她扑上来说:“哈哈哈……我是来吃你的。我好几天没吃东西,饿死了!”

外婆吓得浑身发抖,不停后退。

大野狼张牙舞爪的扑在外婆身上,“咕噜!”一声,把她整个吞到肚子里去了。

然后大野狼又穿上外婆的睡衣,爬到床上,装成外婆正在床上睡觉的样子。

不一会儿小红帽一路唱着歌儿,向着外婆家走来。

大野狼听到歌声,赶紧把棉被拉高,尽量把头盖起来。

“砰砰砰……”小红帽敲敲门。等了一会,就自己推开门进来了。

小红帽说:“外婆,您好些没有?我带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来看您,快起来嘛!”

大野狼说:“噢,你来了,我的乖孙女儿,外婆正想着你呢!”

  “外婆,您的声音好怪哦!”小红帽说。

大野狼说:“我感冒了呀,声音才变了!”

“外婆,你真可怜。”小红帽拿着花儿走到床边,安慰外婆说:“外婆,我特地为您采了一些花,您看,漂不漂亮?我拿个瓶子把花插起来吧?

  “小红帽,谢谢你,快过来让我仔细瞧瞧是不是又长高了?”大野狼说。

小红帽听话的走到床前,她看见“外婆”时吓了一跳,说:“外婆,您……您的耳朵变得好大哦!”

大野狼赶快用棉被把脸盖紧,只露出两支大眼睛和大耳朵。回答说:“耳朵大,才听得清楚你说什么话呀!!”

    小红帽:“可是,您的眼睛也变得好大哦!”

  大野狼: “这样才看得清楚你的脸呀。”

  小红帽: “可是……您的嘴巴也变得好大好大呀!”

    大野狼:“嘴巴这么大,才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

大野狼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推倒了床边的桌子,打飞了小红帽的花 大野狼张开大嘴,“咕噜!”一声,连咬都没咬,就把小红帽吞到肚子里去了。

大野狼抚摸一下撑胀的肚子,满意极了。它自言自语的说:“一口气吃下两个人,肚子太饱太饱了。我要睡个午觉。”

大野狼睡得很熟很熟,呼呼的鼾声大到整个森林都听得到。

猎人上台。

猎人听到呼噜声,在外婆家门外张望。

猎人喊道:啊!大灰狼!

猎人打开老婆婆家的门,果然发现一只大野狼挺着好大好大的肚子,躺在老婆婆的床上,舒舒服服睡得正香呢!

在大野狼肚子里的老婆婆和小红帽,听到有人推门,马上大声喊叫:“救命啊!”

猎人说:“还好,她们还活着。我赶快把她们救出来吧!”

猎人拿出一把大剪刀,趁着大野狼还没有睡醒,用最快的动作,很小心的喀嚓喀嚓,把大野狼的肚皮剪开。

外婆和小红帽从野狼的肚子里跳了出来。

大野狼睡得太香太熟了,连肚皮被剪开了还不知道。

猎人说“这支大野狼,实在太坏、太可恶了,我们来想个办法,好好处罚它!”

外婆说:我们在剪开的野狼肚子里,装进一堆石头。

小红帽说:要装十颗大石头。

一颗、两颗、三颗……小红帽一边搬石头,一边数数儿,数到了十块大石头。

小红帽说:可以了

外婆:让我把它的肚子缝起来。

外婆用针线把它的肚皮缝起来。

外婆说:“缝完了我们先到外面躲起来,看大野狼醒过来会怎么样?”

他们三躲在门外等。

一会儿,大野狼自言自语说:“啊,睡得好舒服哇!咦,肚子怎么这么重呢?她们俩有这么重?嗯,我渴了,想喝水。

大野大野狼努力了半天,好不容易才下了床。它很吃力的一步一步走出老婆婆家,一直往外面走。

    “奇怪,好渴呀,真受不了。”大野狼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

大野狼走到一口井前面,探身想打水。

乌龟和青蛙上场,爬到大野狼毛茸茸的尾巴前:大灰狼?看我咬你一口。

说完咬了一口。

大野狼“嗷”地叫了一声,“扑通”一声,掉进井里。

乌龟和青蛙沿着井沿往下看,喊道:哈哈哈,大灰狼掉到井里去啦!

猎人/小红帽/老婆婆齐声喊:哈哈哈,大灰狼掉到井里去啦!

猎人、小红帽、老婆婆三人又叫又笑,真是高兴极了。

小红帽看着外婆说:“外婆,您的感冒好些了没有?”

外婆笑着说:“嗯,这一吓,把病都给吓好了。我都忘了自己在生病呢?”

他们三个人进门,拿出来小红帽带来的吃的。

青蛙和乌龟也进门。大家坐下来一起吃小红帽带来的食物。

外婆说:真好吃。都是我爱吃的

猎人:嗯,我爱吃蛋糕,给我蛋糕。

小红帽:我爱吃汉堡。

乌龟,青蛙说:我爱吃甜甜圈。

外婆: “啊!时候不早了,小红帽该回家了。”

外婆在小红帽的篮子里,装满了又香又甜的水果,并且对她说:“小红帽,赶快回家去,别贪玩,也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聊天哦,祝你平安回到家。”

“我一定乖乖听话。外婆,再见。”

小红帽向外婆挥挥手说再见。

外婆,猎人,乌龟和青蛙齐声喊:小红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精灵——睡梦小精灵 ...
    李亚丽800220阅读 225评论 0 0
  • 马奈这位伟大的印象派的先驱者,为后来如莫奈、梵高等印象派大师奠定了基础!一直以为,印象派是油画的真谛,然而,近代油...
    苹儿的涂画本阅读 944评论 0 3
  • 全文没有重点,勿喷。 我的感情像一杯酒 第一个人碰洒了 还剩一半 我把杯子扶起来 兑满 留给第二个人 他又碰洒了 ...
    Zz_5a27阅读 636评论 0 1
  • 锁定 viewport ontouchmove="event.preventDefault()" //锁定view...
    贞贞姐阅读 204评论 0 3
  • 制度创新 威廉姆森把制度分为四个层级 1内嵌于各种习俗传统和社会文化的制度。 2各种诸如宪政法律和产权等正式的制度...
    努马10稼阅读 2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