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不枉为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终于没有下雨。

周还是让老板给我们备好了雨衣。

骑着电摩,带着焦躁不安被闷了很久的心,在一群车流中穿行着。想要附和着心跳的节奏。

我说:好久没骑电摩了。今天去好好浪浪。

在中山这个地方,骑电摩代表着赤裸裸的浪。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电摩在校园门口停着。像是要去打群架的团伙。

骑在熟悉的路上,载着熟悉的人,总是容易出神。

然后再看看眼前车水马龙的街头,赶紧抓紧车把。这三年,这嘴会吃了不少心会浪了不少,车技却不见长进。

一路上一共5个红绿灯。每次等红绿灯,依旧内心很紧张。

我:糟了,停在路中间不敢动了,过不去了。

望着我占错的车道,停在路中间不知所措。两边是毫无停下来意思的汽车,还一直想着喇叭哔哔哔。

车后座的周望着身边哔哔声不停的车辆,扶在我肩膀上的手抓得紧了点。

终于过完一个交叉路口,接着是一路畅通。

一路上臭臭花的味道飘散不去,一阵一阵的让人异常精神。

抬头望望天空,没有星星。

简单的餐厅,整个落地窗的门面设计。

门外是铺了草坪的木桌椅。

厅牌挂在餐厅内,是满天星系列的灯具。

开放的厨房空间是带着口罩穿着蓝绿色工作服的小姐姐们。服务员小哥哥瘦瘦的,很白。唯独小哥哥没有穿工作服。

小哥哥拿着一个平板给我们点菜。

内心:我操这么高级的点餐。

(虽然只是看看平板上的菜单,但这B格还是为它加了分)

两份沙拉。一份水果酸奶。

没有沙拉酱的沙拉。

周说那是黑醋。没有沙拉那么高的能量,很健康。

刀叉与餐盘撞击敲打的声音,被餐厅里其他的声音所淹没。只在黄白光的等下,闪着金属光泽。

隔壁桌,是几个白领模样的人在聚会,聊着工作聊着八卦。另一桌,是六七个朋友聚会,笑声不断,最前面的男生,时不时举着手机和大家一起自拍。

我们坐着两人桌,谈着食物谈着这里的人们。像是看一场微电影的观众,只是感受更加真实。

下一站。

“一杯满杯红柚和一杯热的芝士绿妍,打包谢谢!”

“绿妍请记得不要放太久因为芝士容易溶,满杯红柚也记得尽早饮完,放久了口感不好!”

“好的谢谢你!”

不在店里停留多一秒,提着两杯网红茶,向那远处那条闪着霓虹灯的潺潺流水一路飞驰。

此时,路上的车辆已少了很多。

走到江边,找个位置坐下。周赶紧找出她的胡克警长,一起喝茶观景吹江风。

芝士还是溶掉了一大半。

被溶进芝士奶盖的绿妍味道并不太好,参着茶味的奶盖没那么香。

周说:希望今晚不会是个不眠之夜。

干杯。


开启自拍模式。玩着B612里的搞怪贴纸,一路狂战,被路人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也停不下来。

江边有遛狗的年轻人,也有挑着风卖柚子的大叔,有坐在江边吃宵夜的人……

走上桥。闪烁着的霓虹灯把桥装饰得很有生气。红紫绿蓝。一曲响起,似乎就能来一支舞。

江风吹着有点凉,但不冷。

面朝着风吹来的方向,用被感冒塞住的鼻子努力呼吸着这空气。

看着桥上来来往往的人。

一对情侣在聊着工作上的变动,隔着他们的背影,似乎可以看出脸上的迷茫。

一个男孩在给女孩拍照,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数起来应该有几十张多了。

几个年轻人走在一起,其中一个染着黄色头发的女孩,笑得特别开心。

一直就这样站在桥上,吹着风,聊聊天。

“不想回去了”

是啊,这样舒适得刚刚好的风,还有身边相处了三年的人。

这个待了三年多的城市,突然是这样恰到好处地让人感到格外“舒适自在”。

刚刚好。

回到学校已是深夜,平时生物钟准点的周似乎很久没这么迟睡过。而感冒两天的我,感受到新鲜空气的我异常精神。

发个朋友圈吧,好久没po照了。

周:我还是发微博吧。

“离一个城市越来越远

连熟悉的风景

都被你越走越紧”

周:你昨晚的配文是什么意思呀?

我:没啥意思,就表面的意思嘛

周:表面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嘛

我:不能说,说了会太矫情


我:周,要是明天我起不来就不去上课了。

第二天,准时爬下床。

周:我以为你不去上课了呢。

我:咦我忘记我说过这件事了

这样的日子,不多了。

嗯。

走,上课去吧。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是一幅画,一阵凉风,三两朵白云,看眼中的深秋,飕飕不觉声,落叶悠悠舞,当我翻开书时,一朵菊香来,镜前便落下了...
    知更先生阅读 481评论 1 6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5评论 4 3
  • 昨天,妈妈和儿子去小区的沙坑玩沙回来给我讲了个儿子对分享的认知故事…… 刚到沙坑,就遇见了另一个大哥哥也在妈妈的陪...
    加减法cl阅读 437评论 0 5
  • 在湖泊里浪游 她用所有温柔 目送你远走 不知原谅什么 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野仄阅读 205评论 4 4
  • “寻根溯源 粽叶飘香 立志爱国 ‘艾’意浓浓 山东明德书院端午节活动邀请您回家参与 “端午临中夏,...
    张应荣阅读 1,09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