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做出纳有感

      距离认证完银行家3个多月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再玩过财富游戏或者做出纳记账,完全带着忐忑的心情做了Angela的出纳,怕被“权威”批评,勾起“我不够好,很笨”的情绪漩涡。但是我依然鼓起勇气选择坐在Angela的身边,愿意接受挑战,因为我把我朋友的命看得比自己的面子更重要,带着朋友去,我知道Angela是非常厉害的总教练,难得做银行家了,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财富游戏时带局的银行家,她的每一句点评都能够发人深省,我的改变也是通过她的点评,这个刀子精扎得我很疼,她有这个功力在,抱着希望朋友能有所收获的初衷进她的局,做她的出纳。

      万万没想到我第一次提问的时候,Angela很耐心的告诉我该怎么记,然后我一路都很顺,感觉自己被得到了滋养,而不是我以为的那个以为。我对5个玩家的账目都算的很清楚,没想到我能够做到。包括我意识到卖出房产不仅要去掉非劳务收入,还要去掉当时所带的时间积分,这是我最大的体验收获。虽然偶尔犯糊涂,但我都接纳了自己当时的状态,我可以做到,也可以做得更好,包括Angela调皮的指了下我的头,我犯的糊涂,都让我能做得更好,更有收获,有进步,非常感谢她。

这局的5个玩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坐在我旁边的医生。当4个人都进内圈,仅剩下他一个人时,他依然不愿意接受任何帮助,他说了一句话,“我就拖大家后腿。”当时生发了我的厌恶感,这人真讨厌!我有了评判!如果我是玩家,我内心一定是非常生气的!且不想和他玩了,想把他抛弃掉。对应到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我就远离他!当Angela说如果这个人在生活中是你的爹妈,你亲密的爱人,你的孩子,你会抛弃吗?

      我懵了......所以咋办?!

      提升调频能力!

    所以 Angela经常说,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赶紧远离,不是一个道上的,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命在他身上,如果是无法抛弃的人,就赶紧调频,减少你时间和命的损失。

      我问我自己,为什么我会对这样的人产生厌恶感?因为他拖了团队后腿。为什么拖团队后腿让你有厌恶感?因为我知道那是一个团队协作的游戏,他在浪费我的时间和命。为什么他浪费我时间和命我会生气?那意味着我的时间和命寄希望在了他那里,让我特别没有自己人生的控制权。想到这里,我就问自己你确定你没有选择权吗?你知道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生命负百分百责任,而不是寄希望于他人。你可以选择不帮助他,让他继续痛苦,而你走你的人生路。或者你可以选择帮助他,调频他,让他与你一起前进。我发现了自己其实是有选择的,我可以走自己的路或者争取调频他,而不是把自己的命交在他人的身上,期待他有所改变。这是我在这局游戏中最大的一个照见。

      还有律师的被拒,让我印象深刻。律师帮助司机进了内圈,然而司机进内圈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接受律师的求助。我感受到了律师无奈心碎的心情,律师继续问保安借钱,也遭遇了同样的挫折,屡次借钱受挫,直到司机意识到我可以借款帮助你,才成功进内圈。当时司机和保安都说了同样的话,“我不知道内圈是什么样的规则,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先让我走一轮看看,稍等。”我问我自己,如果我是律师,在我借钱屡次受挫的时候,尤其是我帮助司机进入内圈,我给了她钱,她却抛弃我的时候我还会继续不断地借钱吗?

      同样,站在司机和保安的角度,我不知道我所在的环境是否安全,安全感不足的状态下我只看见我自己。那么,会产生什么样的局面呢?

      如果律师决定不再借钱,那么整场游戏又会有什么样的局面呢?

      销售经理看到律师借钱屡次被拒,触发了她也不愿借钱的信念,借钱=拒绝。她选择默默地走自己的路。直到律师说我愿意帮助你,我把时间给你,机会给你,钱给你,律师第二次帮助销售经理进入内圈。

      律师是银行家卧底,事实上生活中这样的律师并不多见,因为是银行家,所以她不断努力地帮助他人,克服自己的功课,即便屡次被拒依然不放弃。带着全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最后全员都将时间和生命建立在帮助医生上,才得以最后一分钟全员进入内圈实现财务自由。

      一开始,医生拒绝律师的帮助,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律师,直到全员都帮助他,他才开始慢慢接受。Angela问,为什么当一个人有能力帮助你的时候你拒绝,非得等到全员都停下帮助你的时候再接受?这也是留给他的思考。

    弗洛伊德说,每一个人每个举动都不是无端做出。我的朋友在每次别人问她借钱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都是我要收很高的利息。然而她没有借也没有收取利息,对应到现实生活中这也是留给她的思考。她从一个保安,认为自己很穷出于利息从不贷款,不想负债到逆袭炒股炒房赚钱,敢于接受新事物,开始克服利息恐惧进行贷款,不错过机会的状态下是最早实现财务自由的,却因为不了解自己的财物状况,浪费了自己至少5年的命。

      今天和Angela复盘,我认为我的朋友是出于运气,抽中的卡牌都非常好,以及赶上市场信息都是利于她的。然而不是,每个偶然的背后都是必然,我感受到她的能量场很强,非常上道。这些财富都是她吸引来的,她想要她就有,这就是心想事成的秘诀,敢于出手,敢于挑战,有一颗想要赚钱的心。对应医生的状态是个强烈反差,医生潜意识是拒绝,因此即便时间生命和机会都留给他,他自身能量的低频让他抽中的卡牌不是风险就是失业,以至于前一张放弃的机会,后一张抽中的命运能为他带来巨额收益时,他说了一句,“早知道我就买了。”财富与他背道而驰,但人生没有后悔,人生没有重来。这就是起心动念的奥秘。你在想什么它就来什么。

      想留给朋友一个思考,进内圈后你的第一个举动是进修学习。为什么呢?试试看深入觉察。

      站在上帝视角,纵观全局和作为玩家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样。银行家是什么?一面镜子,照见别人。银行家是什么?作为Leader,把舵方向。银行家是什么?帮助他人觉知。银行家是什么?渡人渡己。

      财富教育,生命教育。习大大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上道吧!我在路上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