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描写

电视机摔坏了

      等凉凉背过身开始数数时,我轻手轻脚地走进客厅。这头望望那头望望,藏在哪里好呢?终于,我选择了藏在电视机后头——那里的花盆可以遮掩我。我暗笑,轻轻地拨弄开花盆,躲了进去。

      我正焦急地等待着,时间一长,我便没了什么耐心,想必凉凉一定是找不到我了吧!我怎么就这么英明神武呢!我不禁耸耸肩。

      我无意间抬起头,猛然看见凉凉粉色的小背影在客厅中央来回的穿梭着,时不时弯下腰,俯下身子向地下望去。我的心不由紧张起来,我垂下头,努力往里边缩,不让她看见我。

       “啊——原来你在这儿!”我一惊,猛地抬起头,随面而来的是凉凉那张得意洋洋的脸。我“啊”的尖叫一声,不知往哪里跑,就胡乱的晃动着双手,我似乎感觉电视机动力一下,没等我反应过来,电视机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啪——”在那一瞬间,电视机的屏幕已成碎片,大大小小的玻璃正躺在地上。

       感受到了灾难的来临,紧张得双腿发抖,凉凉叶被吓得小脸发白。我哆哆嗦嗦地走出,电视机悄无声息地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身旁的机顶盒与各种线叶随之凌乱的撒了一地,有几根还悬挂在空中,大大小小的玻璃随着阳光射出冰冷的光芒,刺痛了我的双眼。我呆呆的站在一旁,对这场灾难的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

       “这个怎么办呢?阿姨回来了肯定会大发雷霆的。”凉凉微微颤抖的声音打破了局面的尴尬。我不知该说些什么,随想,想让她回家去吧,我得一个人静静。“凉凉,你先回去吧,我来收拾。”我无力的说着。“那——,好吧。”她犹豫了一下,像个做错事的小女孩慢慢地走出门。

       转过头,我能擦觉到大事不妙,妈妈看见这样会说些什么呢?我想:要,要不重新买一台电视机,尽快在妈妈回来之前?可一台电视机得好几千呢,我上哪找这么多的钱?突然间,我脑子闪过一道奇异的光,嘿!我的储蓄罐里不是有不少的钱吗?我三步并作两步,狂奔回房间。

       “哗啦——”一枚枚硬币和张张的纸币如雪花一般的落下,我此刻的心情十分的愉悦!当最后一张纸币落地,开工,数钱!五元、十元、三十……哎呀!怎么只有800多啊!我垂头丧气,要是能像书上说的数钱数到手抽筋,那该多好啊!那,800元能买一台电视机吗?如果能,那该多好,最好像跟家里一模一样的。我拿出平板电脑,点击百度,打入“800能买一个什么样的电视机?”按回车键,静静的等待着奇迹的降临。

       啊?!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能买的却是与电脑大小的电视机啊!

       午后,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来,让我无比的烦躁!我拔了一根头发下来,好烦!不知怎么想继续拔,要是能用我的头发换取一台电视机该有多好啊!我异想天开。

       我起身,打算不再想那么多,走向客厅,清理残留物品。当我捡起第一块碎片时,它像一面镜子,映出我那张毫无生气的脸。是我太担心了吗?为什么碎片中我看到了妈妈那张怒目圆睁的脸?此时,妈妈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眼睛里正燃烧一团烈火,头发都竖了起来,她眼里的那团火焰似乎要把我烧熔,让我不寒而栗。她正咬牙切齿地说:“你,你死定了!”我吓一大跳,急忙把手中的碎片扔出窗外,拍拍胸口,去餐桌倒了一杯水,大口大口的吞咽着。

       我小心翼翼地挪动倒碎片前,“怎么办呢”我喃喃自语。还有一个小时妈妈就要回来了!我该怎么对她说呢?哎,我为什么要躲进电视机后面呢!我余光瞥见沙发上的布娃娃,她正安详的躺着,要是我是一个布娃娃该多好啊!

       “咔嚓——”开门声震穿耳膜,我的心咯噔一跳,这,该不会是妈妈回来了吧?我问声而去,果然!我望见前面正在换鞋的妈妈,紧张得全身发抖,不知所措。“怎么了,一直站在门口不动?”“没,没,没什么!”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我一定要在妈妈进去之前告诉妈妈,向妈妈承认错误!终于,我鼓起勇气:“妈妈,今天,我,我在玩游戏的时候,不,不小心把电视机摔烂了。对,对不起,妈妈,我,我很抱歉。”我害怕极了,沉默了半晌,妈妈那犹如春天般温暖的声音传了出来:“好了,既然你知道错了就好了。”我顿时瘫在地上。

       哎,这可真是考验我的心脏承受能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文课开始了,老师把批好的试卷发了下来。在拿到试卷之前,我紧张得要命,就怕自己考砸了。试卷拿到手以后,我一看不及...
    晴晴老师阅读 3,164评论 0 14
  • 漫长的暑假显得那么短暂,仿佛“嗖”的一声,便迎来了2016年的秋季,更盼来了孩子们怎么也上不够的创意作文。 ...
    秋风杜鹃阅读 764评论 0 1
  • 婆是我的外婆,在家的时候,我都是叫她婆婆。 婆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她半百的岁月里,铺满了苦难,就像她脸上和手上的老年...
    弓虽王木木阅读 350评论 0 0
  • 听说了这么个事。爱打麻将的吴女士,在牌桌上认识了让她心仪的男麻友。双方相见恨晚,很快的就发展到上床切磋牌技的地步。...
    微言微评阅读 292评论 0 0
  • 夜静静的,我坐在写字台前,望那夜空上的小星星。小星星没有太阳那样耀人双目,又没有像月亮一样美丽、明亮、光辉。我想:...
    谧棠颖宝阅读 360评论 0 2